close
閃光節那天,到樂成宮求了籤詩。
因為新的工作,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不只是指專業上的,還有語文上的。
雖然告訴自己去磨可以學很多,但還是有點不安。

還有姻緣的部分,雖然很久很久前就有算命師說過我要過三十才會有正緣,但遇到的情況都有些誇張,今年屬羊的虛歲已經三十一了,所以求籤主要是問這兩樣。

然後是我的籤詩
第三十五籤 己酉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此事何須用心機,
前途變怪自然知,
看看此去得和合,
漸漸脫出見太平。

解說:
這首籤告訴你不必再用心機了,未來的變化自然會知道的,看以後情形當有和合的一天,從現在開始已有轉機,會漸漸脫出厄運,而看見太平的時光,詩中告示當事人,所煩惱的事情已有轉機,未來的變化是漸漸變好,不必再擔憂了,

問求財,漸漸有,
問婚姻,表示不用急,有恆地推進,就可得到成功,是逐漸發展而得的幸福良緣,
問功名,有希望但要十分用功,

其實看到第一句時,我整個人就倒抽了一口氣。
的確,我該做的都做了,接下來就是好好面對。
感覺,像是讓自己吃了顆定心丸的籤。
不管大家信不信拜拜,求籤,有時,求心安,才是目的。

解籤本上說單身者可以放寬心胸,多去旅行。
我想可以好好規畫之後的空閒時間。
麻煩旅行社的朋友請給我友情價.

最近一些朋友常找我聊天,一些關於價值觀方面的東西。
讓我想起了節目上聽到的一句話。
應該是王偉忠說的:要可以雙手頂天,也可以彎腰挑糞

你是如何評斷一個人的呢?
銀行妹跟我在一起時,我們常會有些價值觀上的不同。
例如某人條件很好之類的。
然後我會嗤之以鼻看待。
因為她所謂的條件很好,是指學歷,指收入之類的。
這是現實,是社會沒錯,但不該是你用來評斷一個人的標準。

腦袋裝了多少東西,見解如何,內涵如何,對待人如何。
這些都不是外在條件,卻才是條件好不好的定義。

有個人看我的網誌,對我說她以前總覺得只在北部人才看得到像我這樣的人。
因為她的周遭都是博士,況且我的學歷職業什麼的在她眼裡都是很低等級看不上眼的

曾經面試到最後跟主管聊天聊了兩個多小時,最後他把他的部門員工全拉進來介紹我說:彰化還是有人才的

我想,在他們眼中看到的,跟只憑外在條件評斷人的那些傢伙,我是有點不同的吧?

要說我浪漫也好,不切實際也罷。
甚至可以說,這只是藉口,條件不如人的藉口。
但隨便別人怎麼想,在我眼裡,欣賞一個人,是不會因為這些外在因素的。

如果我不欣賞一個人,不認同一個人,就算你是誰的朋友,你的條件再怎麼好,我還是不會閒到沒事去跟你social。
但如果我欣賞你,就算你是撿破爛的,我還是會樂於與你對談。

不過當然,我還在努力。
努力能夠雙手頂天,卻保持著彎腰挑糞時一樣的心境。

朋友前陣子遇到怪人,頂著學歷光環的自以為是的傢伙。
他們只是可悲現實社會下的人物。
我沒有說他們價值觀不對,那就請他們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吧。
不用跟這種人爭辯,因為十個裡面,可能只有一兩個會站在這我們這邊。

讓我又想起,<<香水>>作者,派屈克.徐四金的另一本書<<夏先生的故事>>
夏先生的大喊。
「那就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夏先生不想迎和這個社會,比照作者那時爆紅卻不想迎合這個商業市場的心境,所以他讓夏先生走入湖裡了。
沒有交集,那就,活在各自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