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寫.字跡
最近因為工作上兼任了文管工作加上生活有一些瑣事,很難靜靜的好好打完一篇文,往往開了word打了標題打了幾個字,然後發呆,然後存檔,然後發現桌面充斥許多只有標題的檔案,靈感空白,內文也空白。這篇文還是經由一張寫著msn帳號的小字條,才引發靈感的。

*************************

前幾天在久違的打掃房間工作時,發現了幾張有著不屬於自己字跡的字條。
一時想不起來是誰的字跡,卻又不捨得丟掉。
在這個大家越來越少動筆的時代,對於別人留給我們的手寫訊息,或許該更好好保存…

在那個電子郵件還沒普及的時代,手寫的訊息有種特別的意義
我們會把別人寫給我們的信,寄給我們的卡片,好好保存
有一陣子還常為了要如何保存這些意義重大的信件卡片而傷透腦筋
特別的人特別的信件,要跟年節卡片信件分開保存
只是這些特別,在許久後,也跟那些原本分開存放的信件丟置在同一個紙箱中

有時會把人與人間的疏遠怪罪於網路的便利,訊息傳遞變得太快速的同時也失去了保存的價值,人們在這樣的快速中可以輕易捨棄;但就算還是用手寫連繫人與人,我們也無法保證在時間不斷流逝中,那個當下的特別會否是永遠的特別,如同我丟置角落的紙箱一樣,輕易捨棄。

新聞正播著某個音樂人的手稿展出,雖然是離我很遠年代的人物,手稿所代表的珍貴卻仍能清楚的傳達,這樣的情感是電腦打字無法給予的,新細明體標楷體或其他字體就是少了一份生氣,那樣的生氣可以代表一個人,也可以包含許多情緒,或者其他。

於是就算已經習慣用電腦打字的現在,我還是偶爾會拿起稿紙或在筆記上書寫,我害怕自己忘記寫字的感覺,那種捨棄就像是我遺忘了那些特別的人曾對我有多重要;我也更珍惜別人留給我的手寫訊息,畢竟那可能是一個mail地址或者一組電話號碼。

就算是小小一張紙條,筆記上的亂塗亂寫,一組電話號碼,一組msn帳號,都是彌足珍貴不可取代,縱然有天也可能被置於角落的紙箱裡,捨棄,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