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
原本標題用文字起頭,差點就接上錯覺兩字
才想起自己以前寫過「文字錯覺」這樣標題的文
找出來看了一下,準備動筆的,好像也是差不多的內容..
但又有點不一樣,況且很久沒在半夜三點寫文了
就當做老調重彈吧

對於持續寫著網誌的人來說,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應該或多或少都會希望,一個陌生的網路過客,在留下訊息時,先看過自己的文吧?

對我而言,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
事實上我很厭惡,陌生人由我的文字來評斷我是怎樣的人
覺得我心情好/不好
所以我常說,文字是錯覺,不要因為文字而評斷這個人如何
當然,對於我們這種沒辦法寫出太多虛構的人而言,文字事實上,很貼近自我
但再怎麼貼近,還是跟現實的自我有些許不同的
很多情緒是我“不會”用文字表達的
不是“不能”,也不是“不想”,而是真的“不會”
寫了這麼久,已經有自己的思絡模式時,有些情緒,就很難試著用文字表達了
所以每個人才會有各自的文字風格
但那些“不會”用文字表達的部份,卻往往是現實中的大部份
對我而言,文字呈現的,是隱性的性格,這隱性的性格是經過修飾的
當別人因為這樣修飾過後的文字來放大我的善,評斷我的性格,我會覺得羞愧
所以我偶爾也冒出一些更不修飾性格的文,來平衡只因文字接觸我的人的印象

其實很多時候,對於陌生人看文,我只希望他們能跟我說: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這樣類似共鳴的文字就夠了,太多其他情緒的揣測,對於陌生人來說,好像過多了些
再怎麼揣測,也不是能從一篇兩篇文就能貼近真實多少的

我是想寫而寫,而不是為了寫而寫的
主要的前提並不是為了要讓人看,而只是一種抒發
就像學生時代在BBS寫的苦戀小說,對於心有戚戚的看文者的回應
我一概不回
沒有/有那麼多放大的情緒,你們只是一時被誤導了
結局結束得很不完美
真實的故事總是很難收尾.


現在周遭,還存在著蠻多只見過文字,只存在網路的朋友
有msn對話過的那些,認識很久的那些,至少已經有能力評斷我字裡行間的真實
但是在別人的想像中,是否有落差呢?
別人在我們的想像中,是否也是?

我並不介意這樣的落差,因為我知道那都是真實的一面
或許哪天有機會見面,我們會互相跟對方說,你跟我想像中落差真大啊….
那時,請用握手回答:很高興能認識多面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