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8新竹烤鴨行
早上八點半的鬧鐘,我還是拖到九點才起床
外面陽台似乎有水滴下的聲響,空氣涼涼的,朝窗戶外一看,天空有點陰暗,看來清晨下了場雨

新竹烤鴨行程很早前就決定了,只是除了吃烤鴨,大家也沒再想其他行程
加上我這個人除非有帶人才會計畫行程,不然任何行程都是很隨性的
所以一直到昨晚,才決定今天到薰衣草森林,然後六點半再去吃烤鴨

其實我想阿傑只是想吃烤鴨,阿一也是,我也是…
很想就這樣倒頭繼續睡,一直嘟嚷著為什麼不下午才出發,但一想到老師瞪人的表情,我還是振作著起床梳洗

昨天才看到馬克吐溫說過的一句話:
「會上天堂是因為那邊空氣較好;會下地獄,是因為去找同伴」
馬上把這句話傳給阿傑,因為我們常開玩笑的就是:
他住在十八層,而我是他的鄰居

所以我是去新竹找同伴了…..

上次跟阿傑約在南庄,那次也是第一次見到老師,出門前天氣是晴空萬里,然後在半途下起滂沱大雨

今天的天氣這樣的機率我想更大,於是我順手抓了傘出門

200因為期考無法跟,阿一同事也因為女生太少怕生不敢跟
於是只有阿一跟小黑、富傑還有我從彰化出發
富傑上車時說了一句「今天沒有女生跟的行程,不會太空虛嗎?」

車上一片沉默……

上二高後沒多久,還沒到大甲,就下起了大雨
在一片噓聲中,富傑撥了電話給阿傑,他說新竹天氣陰
我們則在旁起鬨著一直是他帶塞,跟他約就會下大雨


一路上雨時大時小,但沒有停止的跡象
車上偶爾在雨大到看不到前路時會出現「我們確定這種天氣可以去薰衣草嗎?」的聲音,但也只是說說罷了,況且我對阿傑介紹的烤鴨很有興趣,反正又不是沒下雨天出遊過

中途在西湖休息區休息了一下,喝了咖啡吃了點東西,風景很不錯可惜忘了帶相機下車

阿一的習慣依舊一樣,開車時很忙,忙著開飲料忙著吃東西,加上大雨他偶爾會自high暴走,坐後座的我跟富傑也拉起了安全帶…


安全的到達新竹,在GPS時好時壞的定位下到達了內灣,在等待阿傑的空檔,富傑跟小黑下車買了烤山豬肉及杏鮑菇,阿傑到達時他們還沒回來,老師也下車抱了一大堆零食回到他們車上…

我看阿傑是瘦不了了…

全部會合後繼續前行,雨勢依然很大,我這時才想起,似乎沒人意識到訂位,在我印象中薰衣草森林一直都是人滿為患的,這種天氣如果很多人又沒訂用餐的位置,也很難在外面散步等候帶位

果不其然,在薰衣草森林的停車場停好車後,餐廳門口帶位的小姐跟我們提示,目前客滿,如果要等候可能需要四十分鐘,加上下雨,客人用餐時間可能會更延長,如果我們要等要有心裡準備…


想當然爾,我們是決定回到內灣街上用餐了…
於是我還是跟薰衣草森林無緣……三年前去過的六號花園,沒先訂位我想情形也是一樣的…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雨天的
如果可以更悠閒的漫步在街上,或許別有一番風味
但如果是一群人出遊,或多或少會有些不便

回到內灣街上,雨勢並沒有變小,一行人進了內灣戲院用餐,三年前來內灣時並沒有進到這裡面,不知道是不是內灣戲院及街上重新整修,跟印象中的外觀似乎少了點古味……


戲院內部是放映著古早電影的餐廳,四周陳列著一些海報及文物,就連往廁所的路上也特別營造了一番
整體而言雖然具有特色,但美中不足的是,這樣的光鮮亮麗,少了那麼一點回憶中的古老味……


吃了什麼其實我忘了,一些客家小菜吧,反正對我們這群而言,食物上桌都是馬上一掃而空的,好幾次都是快掃空了才想起沒拍照,今天我倒是都記得……

在內灣街上逛了一下,小黑很專業的馬上買了拖鞋換鞋,不知道誰提議要吃芒果冰,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於是全體附議

一進冰店馬上看到一隻很可愛的白色小柴犬(我不知道是不是柴犬,柴犬有白色的?),牠很活潑的站在冰箱上跳來跳去,我忍不住摸了摸牠,牠也很享受的在我手掌上摩蹭;老闆娘跟我說牠叫妮妮,於是我請阿傑幫我跟牠合照了幾張


看著這麼可愛的小型犬,我又忍不住想起我說過的一個論點,除了生理的互相慰藉外,養一隻陪伴你的寵物,有許多方面是比跟人交往還讓你貼心感動的……


芒果冰其實味道很不錯,但缺點是真的蠻小碗的,原本是剉冰跟冰淇淋球分開的組成,晉一吃一吃太無聊就開始攪拌起來,最後變成看起來有點噁心的冰品,他吃了一口直說還不錯,坐在我旁邊的小黑竟然也學起他攪拌起來


問題是他吃的是紅豆冰最後的顏色看起來更噁心了……




吃完冰才三點多,烤鴨的訂位是六點半,大家也不知道該去哪打發,阿傑提議去笑傲江湖,雖然沒訂位不知道有沒有位置,但總比在內灣發呆看雨好,於是一樣是全體附議……

我們這群人配合度真的很高啊,金牛跟風相星座的組合就是隨性跟不管,所以只要老師沒意見,我們當然也沒意見

笑傲江湖人數一樣很多,幸好有包廂,不然就又得想下一個點了

阿傑把烤鴨的訂位延後一小時,唱歌可以唱近三小時,之前在彰化滿庭芳沒有拍照的習慣,今天有帶相機,我當然就拿起亂拍


老師很有殺氣的點了一些high歌,我腳還沒完全好卻也陪著小黑試沙發,只是high歌不能連續點,我們這群老頭很快的就累了.


阿一因為要開車所以不敢喝,雖然只是一人一罐,他今天卻蠻保守的,不過也因為沒喝所以他唱歌沒辦法很high...回到彰化時他就跟我們說,下次不要在他不能喝時去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