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50_mh1419844456900  

我永遠記得,在整理老媽的遺物時,那個老書桌最下層抽屜裡,靜靜躺著的信封袋。

裡面是厚厚的現金,信封上只寫著給彰化家扶。

我知道爸媽都有定期捐給彰化家扶,但沒想到老媽還有另外再捐。

這就是所謂的私房錢吧,我想(笑)。

對於老媽的許多記憶已經模糊,但只有這件事,還有老媽那種同情心泛濫的性格,一直深烙在心裡。

可惜的是,那位當初老媽認養的小妹妹,在最後一包私房錢後,家裡正值多事之秋,我們也沒再見過。

那時我就一直有個念頭,長大後,有一點點能力可以自足,就要幫助別人。

這些年生活穩定了,已可以自足,雖然賺得不是很多錢,但偶爾隨緣也會捐款。

在一些意外天災或新聞畫面時,也會用信用卡捐款。(信用卡是好物!)

然而都是一些臨時的,隨機的。
就是一直無法定期定額。

明明一次急難或突發捐款的部分都有可能超出一年定期捐款的金額了,卻還是拘泥在總覺得定期捐就沒有那種彈性。

最近剛好看到幾個網路漫畫家在宣傳花旗聯合勸募,剛好自己的信用卡又是花旗,剛好這個念頭想了好久了,剛好看到定期只要一個月五百不像某些團體定期要很高......

一個月五百!你吃個餐買個玩具可能都超出這個金額了,那你還有什麼藉口不加入定期捐款的。
我在心理這樣問自己。

於是,在2014準備結束的這時候,送給我自己的2014禮物,就加入這個聯勸的捐款吧。
往後希望進一步能定期給家扶跟喜憨兒(憨兒真的很可愛),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看心情。

一個月五百,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能力,在你們抱怨環境的時候,別忘了,真正苦難的人,是連抱怨都覺得奢侈的。

可以的話,送給自己一個年終禮物吧!

 

 聯勸網址:http://www.citi-uwt-lovetogether.org.tw/index.php

還有漫畫,我當初是在這個作者的粉絲頁上看到的 

Sana殺哪~~粉絲頁(請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