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網誌部份圖為網路上取得,若有侵權請告知)

劇名:果陀劇場.再見女郎
地點:台中.中山堂(學士路,周遭停車場很多)
座位:1樓9排24號(NT:$1800 果陀打折後$1440)
演員:曾國城、賴雅妍、盧以恩
座位感想:
這是第二次到中山堂看戲,依著自己上次的網誌,我習慣的第十排左右的位置及價位是最合適的位置,可負擔的價位且視野也很清楚,而且這次還有朋友的果陀折價,整個就是很划得來啊!

=====================================
寫在前面的是,最近多了幾位新認識的朋友會來看我的網誌,都是從看戲心得延伸其他文章的,然後也會給我回應,很謝謝這些朋友,能因為文字而認識不同的朋友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只不過我的網誌常會有許多我多餘的情緒,我一直也覺得這是我的文字特色,有時候可能會冗長,但反正我本來就是不專業的觀點,我比像希望自己是在寫生活,而不是在寫評論。

然後,果陀,再見女郎

其實知道這部戲很久了。
雖然我覺得曾國城的舞台劇演出真的超讚,但這部戲感覺比較小品,似乎也比較少宣傳,所以我一直沒特別注意。

然後是生日快到的這個月。
每年生日都要自己送給自己禮物,去年的禮物是去日本找前女友,今年則一直沒有想法。
偶然得知再見女郎在台中有演出,查了一下日期,正好是自己生日的前一個周末,於是自我安慰,看舞台劇當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好了。

反正只是個藉口,因為生日而完成什麼事,就算給自己的禮物了。
雖然我本來其實是想買下刃馬一體的鋼彈模型當生日禮物的。

 


雖然心裡這麼決定,但同樣的問題又產生了,沒有人一起看。

於是一直拖著,心想著反正每次台中看戲的人沒那麼多,晚點買也都還有座位。
事實上我還是想期待著總會有一個人出現要陪我看。

因緣際會下,跟朋友提起這件事,剛好他有果陀卡,原本我的預算是一千五,但果陀會員打折後,一千八的座位反而變不到一千五。

於是我又衝動的多買了一張票,然後跟自己說,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請人看舞台劇!
如果這樣還找不到人陪我看,大不了退票多付1成的手續費,反正比起原本沒打折的價格還是省到了。

別忘了我是很會找各種藉口的天秤座,反正不管怎樣我都可以讓自己往好的方向想。

很幸運的(?),終於找到朋友要跟我一起看。
然後我就一直期待著這天的來臨。
每次看舞台劇都是讓人很可以期待的一件事。

然而,就在開演前一天,朋友突然有事無法赴約,這讓我慌了手腳。
那個當下其實有點生氣,怨懟著早知道自己一個人去看也不用這樣被放鴿子,甚至想著不如一個人坐兩個位置好了。

因為已經過了退票時間,半夜十一點我在線上問有沒有朋友要跟我去看,只是得到的回覆大都是已經有事。
後來想到PTT的Drama-Ticket版,雖然已經十一點多,但反正死馬當活馬醫,馬上po文急售票。

我只能說,PTT真的是好物啊
po完文才十多分,馬上就有信件想買票。
雖然版友的預算只有八百元,但比起我原本想請人或想一個人坐兩個位置浪費,不無小補,心裡想著,就當生日做好事讓大家都開心吧。
不過我還是跟版友說請他等我到隔天早上,如果我的朋友都沒人有空,我再把票賣給他。

在我回完第一位版友時,又接到另一位版友的來信,預算也是八百。
我說啊,你們這些人是都不睡覺的嗎,而且明明很臨時竟然還有人想買
但如果要賣票,畢竟第一位版友優先,我也回信說明了,這位版友也很有誠意的說如果有機會後補到請我再聯絡他。

就在此時,一直想看舞台劇卻沒機會看的Sammi,正好沒約會可以跟我去看。
所以只好跟兩位版友說抱歉了。

一波三折啊,好不容易我還是可以如願跟認識的人去看這部劇,但也多了一個危機處理的經驗,就是開演前一天想急售票,上PTT就對了......
生氣的情緒一下就過了,重點是趕緊調整自己的心情,想出配套,說不定有另一番收穫。

於是,終於開始看戲了。
=======================================
中山堂的環境在上次「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的觀後感裡面已經有提過,這次我要再特別提的是,中山堂周邊停車場很多,基本上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
 

再見女郎是描述一位失意演員(曾國城)與單親媽媽(賴雅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故事。
其實很老梗,感覺很平凡的都會愛情,

但很多故事,變成舞台劇,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本劇的劇本其實沒有太大起伏的地方,淡淡的愛情溫馨劇,沒有大喜或大悲的地方,但我一定要特別提出的是,飾演女兒飄飄的演員(盧以恩),真的演得超好,很多時候我甚至覺得她的表現比兩位主要演員還要自然。

這是我第一次看賴雅妍的舞台劇,一直對她的印象不會跟演技搭在一起,漂漂亮亮的女演員,但其實表現還算不錯,我覺得可以再入戲一點,有些台詞動作的部分還是會讓我感覺是在「演」戲。
曾國城的部分就不用說了,他的演技一直很精湛,一舉一動還是可以讓觀眾大笑或拍手。

我真的很喜歡看舞台劇,大家看到某個情節時,全場很有共識的同時鼓掌的感覺

就劇情部分,其實蠻平凡的,真的說穿,似乎沒什麼特別的。

老實說,這部戲我覺得不錯,但其實沒有特別大的悸動,事實上劇本本身就是較平淡的都會愛情故事。

再來說說我覺得比較深刻的部分。

首先,有時台詞太多,聽不清演員在說什麼
雖然在看舞台劇時偶有這種情形,但有時是剛好關鍵的台詞的部分,漏掉,也漏掉了情緒。
後來發現問題點是在於演員的說話速度都略快,雖然我很仔細專注聽了,但還是有漏掉聽不清楚。

再來,劇情演進到男女主角開始產生曖昧情愫時,對整個劇情的走向而言,其實我覺得有點突兀。
不過這點在後來的情節補足了,那就是男女主角互相「說話」

我用「說話」來形容,而不是用傾訴來形容,是因為我覺得這在愛情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說自己的過去,說話,有點自言自語的,一股腦的,然後聽對方說話。
於是就兩人的距離就拉近了,就算是邊吵邊說,也更接觸了對方的內心。

雖然直接拉到床上還是有點進展過快就是啦。(誤)

然後,是舞台設計的部分。
這部戲的舞台設計、走位、視覺效果,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看了那麼多部舞台劇以來,雖然舞台佈景都各有特色,但像這部的走位跟視覺效果那麼令我深刻的倒沒有。
我喜歡他的影像投謝在前景的透明布幕上,結果後景的實體佈景,變得很夢幻,剛好呈現男女主角開始產生愛情時的氛圍。
我也喜歡他的實景由舞台後方邊拉到前景,演員卻還在走位的感覺,讓觀眾在視覺上有一種「Zoom IN」的效果。
還有在最左側的一隅,燈光投射下的電話亭,靜靜的在一隅,正好適合劇中人物雨天躲雨的形象。

這一部戲讓我也思考往後要更注意舞台的設計,這也是觀看舞台劇的一大樂趣啊。

每次看舞台劇,不管劇情中是否有讓人大笑或感動的部分,在最終演員出場謝幕時,我都還是會有股莫名的感動
像是跟演員們完成了什麼一樣,我很喜歡那種感覺,會讓人感到很滿足。

謝幕時,曾國城特別說了一些感言,這是他第一次從屏風到果陀,談了一場戀愛。
然後很突然的,他說今天他的老師,國修老師似乎也有到現場,語畢,觀眾席馬上起了騷動,最後就看到國修老師在我們前幾排中間的位置,戴著口罩站起跟觀眾揮手打招呼

那一瞬間,我就感動落淚了。
一直想看國修老師的戲,但還來不及去看原本是他主演的「女兒紅」,他就生病了。
所以能在現場看到國修老師,真的很幸運。

國修老師,我們都等著你再回來舞台上,繼續帶給我們感動!

我想,這是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中,最大的驚喜了

整體來說,這部戲比較平淡,比較溫馨,感受到的部分比較細膩,我不覺得有到「不容錯過」的部分,但是還蠻適合靜靜品嘗。

最後,就用劇中的裝可愛動作啾咪做結束,大家一起來感受舞台劇的樂趣吧!

啾咪哩耶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