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休息站01   

如果只剩文字可以憑依,那為什麼覺得還不夠?
如果有什麼可以用來哀悼的,那也只有文字了。

愛情的底限。
這樣的主題,很久前就想寫。
曾經我以為,對於愛情,我沒有底限。
所有的規範,在愛情裡,沒有限制。

然後一次又一次,豁盡全力後,全身是傷。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對於投入愛情,開始有了顧慮。
不自覺的,害怕,沒信心,所以患得患失。

不再是接受真愛是無盡的付出無所求的那個年紀。
開始有了一些枷鎖,拘束住自己,不要再掉入那些年的遍體鱗傷

然後用這些枷鎖,去說服別人,希望別人不要重覆自己做過的事,希望別人能因此別受那麼多傷。
結果當事人變成自己時,又全拋開那些限制,然後處在矛盾中。

矛盾著,因為很愛,所以心軟。
矛盾著,這樣,不是又失去自己,真的會幸福嗎?
矛盾著,這些限制,究竟,是否那麼重要?
矛盾著,你已經不再堅持那些底限,變成別人眼中可笑的存在的同時,對方究竟知不知道她對你有多重要?

矛盾著,在堅持與失去自我中,矛盾著。

我一直自認為,愛情的相處學,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難。
一直以來,只要對方心中有我的存在,我往往,一直失去自己的底限。

然而,如果,你感受不到對方心中有你的存在了呢?

愛情應該要常常訴說,常常讓對方知道你很在乎她,她很重要。

我做到了嗎?妳做到了嗎?

如果不互相傾訴,彼此怎麼會有愛情的存在呢?
如果不經營,只是覺得對方應該付出,這樣的愛情,怎麼會持續呢?

我常常讓愛情處於一種失衡狀態。
然後就讓自信的一段愛情變成可笑狀態。
就在你那麼相信那個人,總會在你轉身就看得到的地方時,她卻早就不牽你的手,不在你身後了。

這幾年,很讓人開心的事是,看到朋友們的感情狀態變成已婚。
或者那些自己很欣賞的正妹朋友們,感情狀態變成穩定交往之類的。
雖然背地裡會暗醮又少了一個機會。

但對於別人的幸福,卻還是開心的。

年輕時很喜歡的一句話:「依照他選的生活方式,所謂的幸福,只不過是一個永遠的傳說」
忘了是哪位作者說的了,那麼多年過去,我究竟是選了什麼生活方式,才一直得不到幸福呢?

對於愛情,妳心中是否有一個底限?
一些類似地雷區的存在,你踩對方的點,她踩你的點,或者是,兩人互踩。

如果對方的底限跟自己的方向有所抵觸,你該好好想想,是不是該修正自己的方向
退一步,你是否讓對方知道你已經退讓了。
因為愛,所以退讓,所以放棄自己的底限

#########
「我覺得很可悲的一件事是,我在放棄自己的底限,開始說服自己接受的時候,她離開了」
#########


愛情的崩壞,往往不是一次挑戰底限就決裂的。
往往是許多次踩到對方的底限構成的。

如果對方踩了你的底限,請記得,用和氣的語氣,跟對方告知。
讓對方知道,這對你很重要。
不要用怒氣毀了你們彼此好不容易牽起的紅線。

阿基師最近關於六倫的廣告,敘述夫妻相處之道。
「大事小聲講,小事不用講」
我真的覺得要不斷提醒在愛情中的人。

不要讓那些小事,毀了你們在十多億人中好不容易遇見彼此的緣份。

520,祝你們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