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come  

「不應該僅是一方付出,一方接受。
也不是一方等候彼此的承諾,一方延後不在意的約定。
更確切的來說,像是一場角力,不管是好是壞的彼此角力。
一場,不斷的互相招惹。」

在寫上一篇文章的空檔時,突然冒出了這樣的字句。

愛情有許多種形式存在,很複雜,卻也很單純。

年輕的時候,覺得單戀也是一種愛情,所以可以傻傻的等一個人,追求一個人,喜歡一個人。
不管她喜不喜歡你。

那時的愛情是一棵樹,可以花好多年的時間想念一個人,放棄一片森林,花很長的時間只等待一個人,然後最後笑著祝她幸福,說這是真愛。
那時的愛情也是一顆又一顆的石頭,握在手中的同時,又找著下一顆,然後說著還年輕,要多看看才會遇到最適合的。

隨著年紀漸長,愛情態度的轉換,這樣的持續單方面喜歡,開始有點不一樣。

在還沒有承諾之前,還沒有認定之前,很理所當然的就是一方付出,一方接受的局面。
這時是追求與被追求的階段。

大概也是曖昧的階段。

這時的愛情,比較像是一場角力賽。
單方面的持續付出會有限度,這個對象跟你有沒有可能,會不會回應你,會不會想到你,會不會......

會不會招惹你。

只要有一點點招惹,這樣的單方面就可以延長。
只要有一點點招惹,你就會像回到那個不顧一切的年少的自己,什麼都不在乎。

可惜的是,現代人,很多人不會掌控這樣的分際。
不管是不懂得何時該停止招惹,或何時該招惹。

都可能讓人誤會,或錯失一段可能。

==================================
或許是天秤座的個性使然,連愛情態度也講求平等。
我一直很厭惡單方面的付出,但又很容易被一些輕微的互動就心軟滿足。

互相招惹的愛情,是我比較認同的愛情模式。
不管是甜甜蜜蜜的放閃光,或者吵吵鬧鬧的磨合。
都比那些,給予對方很大的自由,大到生活沒有對方也無所謂的這種「信任」模式來得更令我認同。

有太多朋友,因為這種「信任」的愛情模式,一個不小心,兩個人就變很淡很淡。
如果你可以很自在,想做什麼就去做,都不用顧慮到另一個人。
那另一半對你而言,究竟佔了什麼樣的重量?

每個人有不同的愛情模式,至少對我而言,這樣的互相招惹,代表你還在乎對方。
不管怎麼忙,怎麼沒空,怎麼無奈,你還是會讓對方,知道對方在你的心上。

而對於正在追求階段的兩人而言,這樣的招惹,更是必需的。
我不是很認同李大仁跟程又青的這種模式,並不是不會有這種愛情,但是,錯過了太多時間了。
然而程又青卻又不斷招惹李大仁,所以李大仁一直無法狠心。

而且,現實中,李大仁等到的,往往是笑著祝程又青幸福。
不是每個結局都是偶像劇的。

我想很多人不會滿意我的這種說法,我只是想表達。
如果你對一個人沒有意思,那就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招惹。
如果你對一個人有意思,那就積極一點,不管是招惹對方,或吸引對方招惹妳。

如果你年紀還輕,那你可以繼續錯過,因為這是成長的一部分。
如果你已經跟我差不多年紀了,已經錯過那麼多了,你是否從那些錯過,學到了什麼,成長了什麼?

這陣子常會陷入反省的狀態,反省別人,也反省自己。
之前看到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
「愛一個人,不是你對她有多好,而是讓她知道,她對你有多重要」

我想我忽視了這很重要的事,所以曾經會有「我已經對妳這麼好了,為什麼妳還是這麼對我」這樣的情緒。
然而,或有這樣的情緒,也是因為,感受不到跟對方的,互相招惹。

如果想保有愛情的熱度,請不斷的,互相招惹。
如果不想讓對方有所發展,也請不要招惹,

非誠,勿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