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4凌晨站前_0007e.JPG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

九九年最後一篇網誌的結尾,是倒數2012(預計世界末日)。

一百年的第一篇網誌,則是計畫世界末日來臨前。

 

算是有前後呼應,我想。

 

從一月一日開始,我就一直思索著,這百年的第一篇網誌,應該以什麼主題為起頭。

 

最近對工作的感受不少,應該可以寫很多字。

一直欠缺的愛情那一塊,寫些愛情論點是個不錯的百年起頭。

對於網路上的人性觀察也有不少想法,只是寫這個或許太乏味一點。

來算個塔羅牌排整年度的運勢好了,不過因為懶加上天氣冷,最佳的占卜時間我只想睡覺所以一直沒算。

或許該把欠缺的讀後感寫一寫,不過當做一百年的第一篇似乎太嚴肅了些。

不然寫寫台灣政治的漫罵感言好了......只是這主題也太「微不足道」

 

然後看到最近世界的一堆氣候災害,美國本土大風雪,澳洲內陸水災,活火山蠢動,似乎真的開始有預兆,關於末日。

 

自從2012逼近以來,雖然每個人口中都說著世界末日快到了,但大多數人心裡都還是「應該不會發生」的心態。

 

世界正在變化,隨著時間推移,氣候災害的發生,充斥在世界的不安感越來越大。

人們只是習慣用不在乎的語氣,來掩飾心中的不安感。

 

或者說,無力感

 

我們不知道末日會如何來臨,會不會來臨,不知道怎麼避免,不知道什麼導致。

或者說,有太多原因可能導致末日,所以我們無從避免。

 

以上,太嚴肅了,不是我要說的。

我想說的,是有點類似「假如我中樂透」這樣的出發點。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有什麼事,是你想完成的呢?

今天下午,喝著咖啡在思索這個主題時,腦海閃過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把手上的書單看完」。

 

然後才發現,原來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嗎?

來臨之前,我們想到的,會是「重要」的事,還是「想做」的事?

 

有什麼想做的事還沒做,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未完成,有什麼話還沒說。

那個時刻到來時,你會選擇怎麼面對?

################

從小時候,對於這樣的情景,就存在一種想像。

 

和愛人在一起,面對著海面,迎接著末日。

很浪漫劇,卻是很多人共同的畫面。

 

腦海出現這個畫面的此時,才突然驚覺,身邊並沒有這樣的一個人。

說真的,我覺得共同迎接末日,不比共同跨越百年重要。

 

都已經沒有未來了,也不存在於任何人的回憶了,與誰共渡,哪比得上會擁有共同回憶迎向未來的百年跨年?

 

既然如此,那身邊的那個人,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於是我開始想像,身邊堆滿書,手上寫著東西,自己看著海的畫面。

(幹!好孤單啊!)

 

換個念頭,我又想像著我把書全燒掉,自己看著海邊晚霞的畫面。

(幹!煙好嗆!燒鋼琴感覺還比較屌。)

 

白天黃昏都想像過了,換個場景,改想像著在滿天星斗下跟某人全身脫光在沙灘上做愛的畫面好了。

(幹!光想像就覺得好讚!)

 

結果又回到原點,這個某人是誰?

腦海中出現幾個人,幾個可能性,不過這些人打你槍的可能性很高。

 

「因為快末日了,所以請跟我一起在海邊做愛吧」

這樣告白的梗好像不錯。(我是認真的)

 

都已經快末日了,如果連告白都偽裝,那也太浪費時間了。

###########

關於偽裝

關於偽裝,最近幾年有很明顯的感受,自己可以很容易看穿偽裝,不論逞強或虛偽甚至拍馬屁。

看穿的對象不僅僅是別人,也包括自己。

就像我愛寫字,愛表達一些看法,事實上有些因子是希望得到別人的注目,或者塑造一種

形象。

 

矛盾的是,是我塑造這樣的形象的,卻又討厭別人定義我的形象。

因為我不只如此,我只想做自己。

 

這樣的能力,在陷入感情時,整個趨近於零。

還有我也看不透職場上的偽裝,難怪很久前算命的就跟我說過我小人跟貴人都不少。

###############

 

離題了,回到末日,你身邊有這樣的一個人(在海邊做愛)嗎?

或者說,你腦海,有浮現幾個這樣的人嗎?

 

可別犯罪了,我說。

如果你打著末日的口號而滿足自己的私慾,那我還是建議你跟自己的十姐妹好好迎接最後一刻吧。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想我們都不會想一個人。

或許也有人想學電影2012的角色衝上高峰大叫見證火山爆發的末日。

不過那終究並非多數。

 

我想提醒你的是,就算你真的找不到那個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你還有親人

如果你沒有親人,你還有全世界的人

在這個末日的大前提下,我想(希望)世界會連繫在一起。

 

澳洲水災,青蛙都可以騎在蛇身上逃難了(雖然我懷疑那張照片的可信度),何況人與人。

不然去找隻流浪動物抱著迎接末日也不錯。

1800020232.jpg 

 

我很容易妥協許多事,或說我能很快的讓自己接受許多事。

如果末日真的來到,應該會是措手不及的,我想也沒時間讓你拉個人跑到海邊發呆。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事實上你做不了任何事。

但至少這個訊息可以讓你警覺,好好的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好好的對待身邊的人,甚至,好好的關懷這個大地。

 

雖然我這麼說,不過我還是害死了不少北極熊。

與其叫一般民眾要節能省碳,倒不如叫全世界的企業家不要賺錢集體投入環保全面減少他們帶來的污染,北極熊應該可以多活好幾年。

 

咦?怎麼話題轉到環保了?

百年的第一篇,用環保主題當開頭,好像也是不錯的方向?

###################

 

這幾年的文字,對某些人而言,或許偏向腥膻了些。

但如果那是內心最真實的呈現,為何要用一堆辭藻來騙人/騙自己?

當然我也不把可以正常表達的一件事,故意用裸露的字眼表達,這沒什麼意思。

 

我不假道學,但我也不把下流當有趣。

如果你能接受事物的表相,那你就不該逃避背後的事實。

何況兩者都是真實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要更把握當下,趕快把我想看的書看完,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要好好的對待我在乎的人,不要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人事物身上,好好的把握與人相處的每一刻。

 

好好的努力尋找最後可以接受我告白(?)不會打我槍的人。

 

世界末日來臨之前,希望,我還能好好的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