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2.JPG 

旅行的姿態(上):合庫燒烤,遇見再遇見,全面啟動

星期一中午.光點電影:有一天

很多年前,從葛小姐的網誌中,就得知光點這個地方。
到光點看電影,變成我一直想完成的一件事。

IMG_0023.JPG
趁著難得的機會,我一個人衝到光點看電影。
原本很想看的「36個故事」已經下檔,於是隨便找了一部電影。

我想要支持一下國片,所以選了「有一天
當然不是僅是支持國片這個原因,而是之前就對這部有印象,劇情蠻奇特的。

電影開始沒多久,女主角問了母親一句話:

「如果時光會倒轉,妳還會跟爸爸結婚嗎?」
「會啊」
「為什麼?就算妳知道爸會出事還是會?」

「不用為了以後的事,放棄現在的幸福」

這一句話,也是本部作品的主軸。
原本的夢境與真實以及時空交錯的剪接手法,讓人有一時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但隨著劇情到最後,慢慢拼湊出兩人相遇的全貌,也隱約著一些不安。

故事終究會是悲劇的不安。

一開始的故事,是女主角的夢境,夢到男主角。
後來夢境現實交錯,男主角在北部的K書中心,坐在女主角旁,偶然認識,然後相愛。

然後知道女主角一直夢到他,卻不知道為什麼女主角在述說夢境時是如此悲傷。

然後時空交錯,男主角在2010的夢境,與2009年的女主角夢境相遇,也就是原本女主角夢到男主角,還沒有北上還不認識男主角的夢境。

在男主角的夢中,女主角得知了她做完這個夢後會上台北,遇到男主角,然後相愛。

然後車禍死亡

夢醒前,男主角要2009的女主角千萬不要北上,不要遇見他,車禍就不會發生。
夢醒的現實,女主角依然已經車禍死亡,男主角的告誡似乎沒有作用

場景一轉,回到2009的K書中心,女主角坐在男主角旁。
手上拿著不該存在的氣泡紙,看著坐在旁邊的男主角,深吸一口氣,開始一個一個按,在K書中心發出巨大聲響……

「你知道我怎麼注意到妳的嗎?」
「?」
「就是在K書中心啊,妳超白目的,大家那麼安靜,妳竟然在按氣泡紙,超大聲的耶,所以我才注意到妳啊」

2010的男主角夢境,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話。

原來,他們的相遇不是偶然
女主角收到男主角的告誡了,但她還是北上,就算她知道最後她會車禍

這也是為什麼她在一開始的夢境醒來後,會問母親那段話的原因。

「不用為了以後的事,放棄現在的幸福」
這也是為什麼每次做完夢,女主角總是悲傷的流淚……

整個作品以一種緩慢的,平淡的步調前進。
我實在很愛這種感覺,國片才找得到的感覺。
況且劇情還出乎我意料的有戲劇性,所以很合我的Tone。

只是連續兩天看的電影都跟夢境有關,搞得有點頭昏腦脹就是。

IMG_0010.JPG

###################

步出光點電影院時,葛小姐也已經在外面等候。

跟上次見面剛下班的狼狽模樣不同,這次見面剪了個可愛的瀏海,而且還穿了唯一一雙的平底鞋,讓人感覺親近多了。

連續兩天相聚的女性朋友都比我高,我看我現在吃灌籃高手增高錠也來不及了

光點附近是葛小姐的地盤,隨便就說了好幾家店名可以吹冷氣用餐喝咖啡的,不過我只要有咖啡就好,所以她也懶得問我,帶我到一家裝潢很純淨的餐廳。
很純淨是因為都是白色的裝潢,葛小姐說她很愛的感覺。

用餐時互相交換了書,借她辻仁成的「再見.總有一天

其實我是想提醒她,記得還我書…….

這天看的電影跟帶的書都跟「有一天」有關係。
我蠻喜歡這個形容詞的,可以是一種回憶,一種述說,也可以是一種未知,可期待

「再見.總有一天」在日本拍成電影了,女主角是中山美穗,不知道對於裡面許多性愛的片段,她會如何闡釋。
必須展現足夠的女性魅力,才能說明為什麼主角在25年後,會再去追尋這段婚前的激情。

「再見.總有一天」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

葛小姐借我的書是「蘇西的世界」,事實上要等我有時間看完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但似乎一定得借一本才達到交換書的意思似的,只好選了這本。

比起借別人書來說,我其實更怕跟別人借書

我知道有些人對書是很寶貴的,不能畫,不能折,每本都乾乾淨淨,看完整本書像新書一般。

可惜我完全不一樣,新書一到貨,就先被我在第一頁簽上名字,寫下購書日期
有時還會在書內寫字,寫看到文字的感想,更甚著還會畫點插圖
我也不怕書會折到,會舊,只要會還我,不要被污漬弄髒到文字看不清之類的,我對於書的保存,比一般人的極限還更寬大些。

對我而言,一本書的價值,在於你看過,翻過,甚至寫下感想
而不在於看完後像從沒動過一般,完完全全像新書一般。
這對我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的。

所以跟我借書的朋友,有時在書中可以看到我寫的一些感想,我想這對他們而言,也是一種樂趣

不過好幾本都有去無回就是,雖然我不在意書是否被折到或寫字之類,但至少書的大體要還我啊~

################
以看書而言,葛小姐的Tone調跟我是相近的。
只不過我看的種類更多,而葛小姐看的種類是我不會接觸到的。
所以是她開拓我這方面的視野。

「博士熱愛的算式」、「凍結的香氣」、「祕密結晶」……
如果不是葛小姐介紹,我想我自己是不會注意到這些書的。

我希望能認識更多這類朋友,補足我缺乏或無法持續關注的部分。
尤其是閱讀這件事,如果沒有這些朋友,我也不會接觸這麼多種類的書。

雖然現在大部分都是我在介紹書給朋友就是……

那天後來,去了久違的淡水走走。
這兩天見面的朋友,其實身上都發生些事,我想是需要朋友陪伴的時候。
其實是我硬拉著Abby及葛小姐陪我放鬆才對。

這兩位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但對我而言,某部分來說,卻比一些身邊的朋友還要真實

之前很害怕朋友名單上的朋友互加。
很久很久前,愛小時代時,悸遇對我說過一句話:
「要不是看在他是你朋友的份上,我早把他封鎖了」

拜託,不要看在我的面子上
要不要加他為好友,你們自己決定

從我名單上加別人為好友的朋友們,也請你們有誠意一點。
你可以說你是我的朋友,但不代表對方要賣我面子。
我也沒辦法對我每個朋友的人格做保證。
況且網路發達,很多人我甚至不太確定他是誰

如果不放心,就學我,不要加就好。

我很慶幸,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都是一些好人
大概是壞人被我封鎖了我也忘了吧……

 
#####################
有點離題了。
那天回到彰化,已經十一點多。
那個周末,異常的充實及放鬆。
雖然明明行程滿檔,卻感覺這才是真正放下工作的那一部份。

我一直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
不要成為工作的奴隸,要兼顧生活品質。
並非單指物質的部分,更尤其是心靈的部分。

真正的休息,不一定是玩樂,睡眠。
有時跟朋友的相聚,一個下午茶的漫無目的,對我而言,獲得的能量,甚至比許多玩樂還要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