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有什麼好玩的呢?
在計畫旅行時,我突然冒出這個疑問。

但其實對我而言,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我都可以從中尋求不同的樂趣。

一個人旅行很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在意行程的安排,不用配合別人的步調,有許多時間跟自我對話。

兩個人的旅行可以感情加溫,可以增加共同回憶,可以不用一直自言自語,可以不用開車跟導航對罵

一群人的旅行可以很熱鬧,晚上可以喝酒聊天玩遊戲到很晚不用擔心時間,可以一起分擔旅費,可以一起吃合菜,可以體驗更多一個人負擔太重的活動。

我想起二專打工時的咖啡店老闆對我的評語,他覺得我是個能屈能伸配合度很高的人,大概是看出叫我跑腿買菸買飯甚至去幫他搬家很不爽卻還是默默做好,其實我只是膽小不敢拒絕。

那個年紀的我可是曾經在某個女孩的家裡邀我上床休息我卻只顧著說貓很可愛我不累的膽小鬼。

這件事後來被朋友笑了很久,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活該死處男)

那次後我就暗自立誓,以後有這種機會我絕對不會放過。

然而事實上卻是,性格原因,加上尊重,結果還是真的發生了好幾次蓋棉被純聊天
我們各自失去了機會。

話題扯遠了,一個人的旅行,就是會這樣想著許多事,一個人跟自己對話。

按照著計畫的行程,其實一點也沒有感到無聊,甚至一直思考著許多事。

這次旅行,雖然沒有造訪喝喝茶,也沒買空中的魚的乳酪蛋糕,鹹油條也沒吃到,也沒有早起拍朝霧碼頭的日出,隱茶假掰也沒有達成,但這些沒去的景點,沒做的事,卻都為下次旅行,增添更多期待。

或許等七月過後,應該計畫去墾丁才對,只是那時還看得到比基尼嗎?

DSC06620.jpg

====================================

以下原訂行程跟實際行程記錄:

第一日:鹿篙-喝喝茶-check in-龍鳳月老-文武等日落-晚餐邵族風味餐廳個人套餐-伊達或水社到蔣公碼頭場墈-宵夜的話要到喝喝茶那買麗鳳鹽酥雞。

第二日:清寶鹹油條-空中的魚乳酪蛋糕-車埕隱茶、草仔粿,星期五,三點四點左右閃


第一日,2022/7/28,星期四

鹿篙咖啡莊園:
導航導到目的地的標示不明顯,入口停車場在山道往下的小路,我一度開超過後迴轉才發現,停好車後要從旁邊階梯走上去才會看到莊園入口。

天氣很熱室內位置不多加上暑假,雖然是平日仍然沒位置,而且可能是遊客太多的關係,並沒有提供手沖咖啡,雖然最後趁遊客較少時坐在室內吹冷氣,但沒有辦法確認咖啡感受。

天氣好的話很適合拍照,視野茶園空間廣闊,但想要享有咖啡店悠閒在室內的下午應該很難(這是我原本的幻想)。

DSC06594.jpg

DSC06609.jpg

 

兆泓民宿:
過龍鳳宮月老廟往向山遊客中心的路上,民宿對面有自己的停車場,必推湖景房,房間空間比自己想像的還大很多,在室內拉開窗廉看到的湖景會讓人想拿本書在窗邊假掰,但湖景只有白天看得到,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如果只住一天的話,建議可以早點入住好好享受一下這樣的風光。

途中有經過原本想去的喝喝茶還有空中的魚,但日落時間來不及,所以還是以先入住為主。

民宿旁有環湖步道可以往水社碼頭,但因為時間跟行程,所以我還是直接開車到水社,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倒是可以悠閒的在黃昏散步到水社碼頭用餐。

 

P_20220728_162246.jpg

P_20220728_162324.jpg

 

P_20220728_162705.jpg

 

龍鳳宮、文武廟:
之前每次來日月潭的重點都是龍鳳宮,這次住這麼近當然還是得去跟月老請個安,只是沒想到抽到的籤居然跟兩年前來抽時是同一張上上籤,抽籤出來看到時真的是啞然失笑,跟今年去樂成宮結果抽到跟四年前去樂成宮的籤一樣時讓人感覺很玄,卻同時也一頭霧水。

記得第一次來龍鳳宮時擲笅擲到師姐放棄叫我半年後再去(大概十多次笑笅),沒想到後來就直接給我上上籤,雖然一頭霧水,但連兩次上上籤還是同一籤的機率,讓我不禁想問哪裡有賣月老樂透。

也有可能月老真的被我煩到複製貼上給我就是。

文武廟是行程中準備拍日落的地方,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之前經過文武廟許多次都沒有停下來走走,原本以為看不到日落,在準備離開時才發現一堆人在拍照,也算是達成文武廟日落成就,不過更好的拍攝點應該在文武廟裡的觀景台,搭配廟宇的前景構圖會完整許多。

1033655.jpgP_20220728_173909.jpg

DSC06642.jpg

DSC06651.jpg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第一天的晚餐,當時查資料時菜單有一人套餐,感覺很適合一人旅行的自己,不過新菜單已經沒有這項目,櫃台推薦我三菜一湯雙人組合(其實也是最便宜的選項),一個人吃真的吃很爽而且每樣都很好吃,雖然有點奢侈,如果多人的話很推這一家合菜餐廳。

 

P_20220728_185335.jpg

P_20220728_192609.jpg

蔣公碼頭:
基本上這才是我到日月潭的最大目的,原本是想趁天色亮的時候先去場墈,但行程完就來不及了,於是在半夜十點開車到水社碼頭後跟著導航走,路上都沒燈的狀況拿著手電筒卻一直沿著車道旁的人行道上山,中途其實停下了幾次懷疑導航,碼頭怎麼會是一直上山?但又已經走到中途,於是在滿頭汗背著相機腳架又在各種不確定下走到了涵碧樓,剛好遇到應該是保全在外面抽菸,我才準備開口問路時他已經搶先我回答:

「你要到蔣公碼頭嗎?」

原來導航會導到山上,但事實上要往蔣公碼頭是在涵碧樓下的「文學步道」,也就是我剛開始爬上來的地方,而且因為晚上沒燈,標示很不清楚,才會看不到步道,這就是沒有場墈的缺點。

於是我在大半夜爬山又下山,然後再走步道到蔣公碼頭(而且一開始走錯還走到水社碼頭又走回頭),又是一段驚恐的旅程,驚恐的原因除了燈光昏暗,水岸旁有突然的水聲(魚之類)或抽水馬達聲會讓人嚇一跳,還有就是剛好過十一點子時鬼門開,走在步道上明明是半夜我卻是滿頭汗,真的是大半夜運動量充足。

天氣其實沒很好,事實上夜空肉眼是完全看不到星星,走到一半有點想放棄(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各種不確定還有多遠),但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有一種不想半途而廢的心情,於是硬著頭皮終於走到蔣公碼頭(途中經過蔣公涼亭,在這時節在該時間我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往涼亭裡面看)。

夜裡的蔣公碼頭肉眼是完全看不到東西的,碼頭步道掛著的燈籠燈光其實很昏暗,老實說在沒墈景的情況下是有點危險性的,但我還是快速的設定好相機架起腳架拍了幾張完全看不到東西的照片,完全沒有想停留太久就再沿著步道回停車場。

但這三張照片還是讓我有很大的驚喜,原本以為黑一片的照片,在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居然有拍到星星,疊圖調整光線後看到的細節比現場多很多,是一次很不錯的經驗,只是半夜一個人走步道真的比幾年前半夜去龍磐大草原拍照恐怖太多,完全說不上悠閒自在,以後我會更做足場地資料再來拍照。

還有就是不要選在農曆七月一個人搞夜拍。

DSC06653-HDR-2.jpg

 

================================

第二日。2022/7/29,星期五

兆泓民宿早餐:
原本計畫要早起去朝霧碼頭拍日出,然後買魚池清寶鹹油條,但經過前一晚的折騰,我決定睡到爽吃民宿早餐。

民宿早餐在七樓,整個空間是可以直接看到湖景多面透明窗戶的餐廳,視野很棒,對不是住湖景房的房客也可以滿足一下類似湖景房的視野,不過不要坐在窗邊,雖然視野很棒,但太陽很毒。

早餐一人一份都是現做,非常美味的早餐,而且老闆娘還很親切會一直來問要不要續加,雖然沒有早起去買著名的鹹油條,但這樣悠閒的在民宿享受早餐其實才更適合我的調性。

P_20220729_085233.jpg

P_20220729_092006.jpg

 


車埕:

 

 

 

 

 


之前在木曜四超玩偶然看到車埕,才發現自己好像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加上剛好朋友當天也到車埕,於是在沒特別約的情況下大家全都在車埕聚在一起。

在行程清單裡,自己對車埕的重點就是隱茶stem、車埕冬瓜伯 、車程阿嬤的古早味
不過前一晚在民宿確認資訊時,發現阿嬤的古早味只有周末有開,當天是平日星期五,只能碰碰運氣。

隱茶Steam是座落在貯木池畔的日式建築,但因為有人數控管,沒預約的話只能現場排隊,我本來就是隨性的行程,有到此一遊就滿足的概念。

車埕是蠻好遛小孩的地方,貯木池可以餵魚,也有讓小小孩眼睛發亮的小火車,整個小鎮很大片,也有許多特色小店,而且或許是因為暑假,在買冬瓜伯時發現阿嬤的古早味有開,買了標配碗粿跟草仔粿。碗粿是沒有包東西的傳統碗粿(其實我覺得我家附近的比較好吃),草仔粿則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很讓人意猶未盡,這在假日應該很快就賣完了。

兩天的小旅行最後就在車埕跟朋友告別後結束,雖然有些地點沒有去,但我每次的旅行計畫都是把景點列出來後隨興,不想為了趕著去哪個景點而壓縮了放鬆的時間。

雖然一樣沒拍到銀河,雖然得了一種請特休旅行拍照就會天氣不好的病,但大部分景點都有如預期的拜訪,也滿足了在日月潭住一晚的成就,而且也留了許多下次再來時想拜訪的地方。

在許久沒好好旅行的這幾年,第一晚回民宿淋完浴躺在床上時,真的有非常放鬆的滿足感,雖然其實離家不遠,但重點在於到另一個環境,許多心情都可以有不同的感受,比較可惜的是只有兩天一夜,畢竟台灣住宿真的太貴了,一個人旅行想住正常一點的也所費不貲,這次幸好有國旅,促成了久違的小旅行,還有久違的旅行網誌。

以前拜月老是一直求不到紅線,現在拜月老得到連續同樣的令人羡慕的上上籤卻不知道對象是指誰,日月潭兩天一夜,打完收工。

 

DSC06656.jpg

DSC06660.jpg

DSC06694.jpg

DSC06710.jpg

DSC06734.jpg

DSC06740.jpg

DSC06749.jpg

P_20220729_112226.jpg

P_20220729_153717.jpg

P_20220729_153723.jpg

arrow
arrow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