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rynight.jpg 

 

不要想念

這樣的標題起了好久,一直沒時間好好動筆。

 

原本的標題是「有時會突然想念」,然而因為某個朋友陷入感情泥沼,有些感觸,於是又改了標題。

 

很久前,我也寫過「不要依戀」這樣的文章標題。

是我對遭遇感情挫折的朋友常說的四個字;也是我常告誡自己的事。

 

『他已經不愛妳了,不要再去想他的好。

他將跟另一個人共渡餘生……

 

張小嫻書中的話,這麼多年過去了,這段話還是很受用。

#############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偶爾會突然很想念很想念那段與人共渡早餐的時光。

突然很想念那曾經與某人並行散步的早晨或夜晚。

突然很想念那一刻的擁抱

 

念舊的同時也無情著。

就只是想念,然後告訴自己不要想念。

 

有些人你不想傷害,所以不要想念。

有些人你害怕被傷害,所以不要想念。

 

有沒有一個人,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彼此的感覺,可以不要過度解讀彼此的一切,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跟別人競爭追求,不管分開多遠,她的視線永遠只停留在你身上

 

轉頭,她總會在身後

牽手,永遠是握著你的手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那一定是我要共度一生的人。

#############

 

不得不說的是,我真的很討厭曖昧

 

戀人未滿的關係究竟是什麼關係,我永遠不想知道。

 

不乾脆應該是許多人對我的解讀,但是不知道在哪個年紀的哪個時間點。

我突然變得很勇於面對自己的感覺。

 

有時自己都會覺得是不是太輕易說出喜歡;另一方面卻也常讓人覺得無比挑剔。

果然是很符合矛盾的形象。

 

是在錯過某些人後吧,我變得很勇於面對自己的感覺。

不再在模糊地帶游移,不想同時在許多對象間轉移自己的情感。

 

前幾天跟Anita聊到這些事,她分析了好幾種狀況,最後一個分析,我想是符合的。

 

「或許是你太快把心全放下了」

 

從那個不再曖昧的年紀後,我知道自己變的能夠狠狠愛,也能夠狠狠的放手。

因為不明確的態度,曾經傷害過某些人,所以寧願無情,也不要藕斷絲蓮

 

兩個人的感情調和真的是一門很艱深的課題

這比兩個人如何同時達到高潮還要困難數千數萬倍。

 

對我而言,其實只要一個前提,就足夠。

「彼此的眼中,只有對方」

 

只要你的眼中只有我,我的眼中也只會有妳。

這就是唯一的但書,唯一的信任,不用任何前提,不用管你有沒有車有沒有錢。

 

說出喜歡,是因為我眼中只有妳。

選擇放棄,是因為我看不到妳眼中的我……

 

######################

究竟要浪費多少時間,去觀察一個人,是否是你合適的對象呢?

 

「錯覺是盲目的」,某人說過的一句話。

 

很喜歡這句話啊,真是個好藉口。

 

或許對我而言,太害怕錯過了吧。

比錯覺可怕,錯覺造成至少還有放棄的權利,也有改變的可能。

你會變得越來越知道什麼是自己不要的,什麼是自己無法接受的。

然後你會因為那些不要的點而去決定是否愛上下一個人。

 

然而錯過,卻是從沒開始,你連對方會是錯覺還是Miss Right也不知道。

 

經驗值會是Zero

 

比起來,我寧願是錯覺,也不想錯過。

因為一錯過,就是一輩子……

 

這一生,我錯過許多,一輩子的人了……

 

###############################

這幾個月工作都很忙,忙到我沒有喘口氣的時間。

就算心上壓著許多情緒,也找不到時間撫平,或抒解。

 

前幾天在難得喘口氣時,久沒聯絡的Angel問過我得如何。

 

「忙,心荒,心慌」

 

或許我是開始擔心自己一個人的感覺了吧。

很容易感覺到心慌。

視線所及之處,沒有人會給你一個相應的回應,那種感覺很孤單。

周遭朋友出雙入對,祝福的同時也充滿羡慕

 

我想那天跟她的對談,是我這陣子打最多關於內心真正感受的一次。

應該複製貼上充當一篇網誌的……

 

其中一段對話如下:

「我並非一開始就想找最圓的那顆石頭的,但如果我撿了這顆石頭,我就不會再看其他石頭」

 「兩個人原本就會有磨合期,或許最後兩人還是無法在一起,但總比從未遇過好」

 

我想上面的話說明了我為什麼在經過那麼多事後,還有勇氣去追求愛的原因。

 

總是需要點冒險的,總是會有許多因素決定兩個人會在一起或分開,但前提是要有開始。

 

如果你從沒開始,你不會知道這些事,不會知道對方為你在愛情中會有的改變。

不知道彼此對於陷入愛情後,是全心付出,還是因為在一起而疏於關心。

 

沒有人可以做到最好,每一段感情的態度可能也不盡相同。

但是只要記得,你們眼中只有彼此,那所有的事都可以解決。

 

我的觀念,其實獨佔慾很強......

 

相反的,如果你的眼中只有對方,對方的眼中卻不只有你

 

就,不要想念吧......

 

不要想念了,最近被我罵笨蛋的朋友們……

 

以下開放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