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
是個想念某種溫柔聲音的時刻。
疲憊感漸漸產生,雖還不致於在螢幕前流口水,但也已經是沾枕即睡的預備狀態。

卻還想寫些什麼。

我想把這個主題早點結束,作為一次記載。
畢竟是難得的出國行,難得的香港行。

記載賦予自己的是一種回憶跟記錄,但對於觀看者而言,附加的往往是其他的收獲。
例如一些經歷分享,一些資訊分享什麼的。

至於作者本身的那些感受的部分。

其實都只是屁……

################
第五天:
昨晚睡得很好,雖然同事有點打呼,但比起上一間房間晚上抽風機聲音超巨大而言,這房間品質算好很多。

我突然懷念起台灣的旅館。

以我這種隨遇而安的個性,竟然會有旅館房間讓我不滿意的。
是因為這樣的價格,以及跟台灣旅館的比較級之下吧。

同事當然更挑剔了些,但他挑剔的地方也不無道理,這次我倒是很認同。


 

一早的港灣佈滿濃霧,34F的海景房往外看去,能見度有限。
依循著昨天的探查路線,我們由荃灣站坐港鐵到熟悉的葵芳站。

以及熟悉的早餐店。


 

我是在同一家地點熟悉後就很懶得再換的人,雖然有徵詢過同事的意見,但他都表示可有可無,那我當然就每天都吃同一家了。

香港的餐點對我而言,都太豐盛,早餐我甚至吃不完當成午餐吃,有一天甚至放到晚餐還沒吃完。

我食量其實不小,只是不想吃多,但來到香港,我是真的想吃多也沒辦法。

沒有想好好吃東西的心情。

沿路拍了一下每天走過的風景,算是個留念。

 




 



  

 
這天下午的課程,同事一樣很認真的「點頭」,只是這次我就放任他在大家面前一直點頭不吵醒他。 

我想是藥效作用,反正我搖醒他也不領會我的好意,倒不如體貼的讓他好好睡。

只是我還是很想問他要不要趴著睡較不痛苦,但我還是忍住了。
 

第五天課程結束,基本上該講的都講完了,只是有些專業用詞總部講師跟我們的理解不一樣,導致一些誤會。

最後的時間,由其中一位講課最沒系統的講師,稍微解說了一下明天考試的流程,分成兩組,一組的時間約兩小時,考完再換下一組。

然後講師畫了一個網路拓樸圖,大概是明天就要我們如此設定。
在他詢問誰要第一組時,韓國人搶先舉手了。
其實我也想早點考完早點有自己的時間。
於是我跟同事,還有大陸工程師,就分到第二組。

光看拓樸圖,是蠻簡單的設定,然而為防萬一,同事提議晚上還是付費買網路在房間練習。
我當然同意,因為是他的信用卡。


 

下課前,跟大陸工程師約好一起去荃灣站附近用餐,他住的地方離荃灣站較近,也較熟悉了,順便可以逛一下。

原本擔心同事不想去,但他也欣然答應,於是我當然也奉陪。
就在我們興高彩烈的步出總部大門,往港鐵站走了差不多三百公尺時,同事突然停步。
而大陸工程師沒發覺,還往前走了一下看我們沒跟上才回頭看發生什麼事。

「我不行了,我腳痛,應該是前天跟昨天的路程,我沒辦法走了,我要叫計程車,shawn你不用管我沒關係,你跟steven自己去逛吧」
同事面露痛苦這麼說著。

(你不用管我沒關係…)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回響,我好像常聽到他說這句話?
然而,協理回台灣前的交待也在我腦海響起。
(要有同事愛…)

況且他這麼說,我丟下他好像就更沒道義了。
於是跟大陸工程師說抱歉後,留下一臉錯愕的他我們自己坐計程車回酒店。

(奈耶安呢?剛才不是好好的都說好嗎?如果不要去剛才就不要答應嘛)
大陸工程師眼神中傳遞給我的訊息。

(我的書攤正妹啊啊~~~)
這是我回應的訊息,因為坐計程車就看不到了……

在車上,我還關心了同事一下,扯些有的沒的,應該是昨天拖行李什麼的。
這時同事也很理所當然的「拜託」我:

「Shawn,我沒辦法走,所以今天的晚餐就拜託你幫我買了」
同事愛嘛,而且意料之中,這沒問題。

「而且我覺得我是水喝太少,能不能也請你幫我買兩瓶水回來」
「呃……是你昨天買的那個大瓶的嗎?」
「恩對,我想一瓶應該不夠,所以要兩瓶」
「哦......好……」

(E04!一瓶兩公升的水,你昨天也沒馬上喝完吧!吃個藥要喝兩瓶?而且你剛才不是說得很好聽叫我不要管你自己去逛?所以我如果真的沒管你你就在房間等我回來嗎?)

(同事愛…同事愛…)
這三個字在我腦海進入無限loop模式……
他老是有辦法在別人面前把話說得很好聽的特異功能,好像自己才是受害者……

後來我又出門去買晚餐時其實有點困擾。
因為我從沒注意他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以我跟他去吃飯的經驗,他只有在眾人聚餐時才比較多不能吃的。
但平常私下跟我們去用餐時好像也沒刻意避免?

所以我想烤鴨飯油雞飯該蠻保險的吧。
忍不住要說,我人真的太好了,不得不發給自己一張好人卡。
雖然我一度想亂買管他能不能吃就是……

於是你如果在香港街頭看到一個人很挫的提著兩人份的便當,抱著兩瓶兩公升的礦泉水怕掉落,請不要跟我說你有看到我。


 

一進房門,看到他悠哉的脫了鞋雙腳還邊擺動,坐在床上看他筆電裡的影片,我又進入同事愛無限loop模式……

用完餐準備付費上網時,網路孔只有一個,所以我提議用一個人的電腦當無線分享,另一個人經由無線上網即可。

於是我先設定好我的無線,因為是XP的,我以前有設定過,雖然不確定是否正確,但應該沒錯,但在請同事搜尋時他卻找不到。

為避免麻煩,我就說那他設好我來搜尋就好。
沒想到,他在「自以為」已經設好的情況下,就付費了網路。

於是三小時倒數開始。
然後花了快一小時在弄他的無線網路,因為是Windows 7的,他還要找一下。
中間我有出聲要他搜尋看看是不是還找不到我的網路,但他執意要設定好。

等到我終於可以經由他的電腦上網時,時間剩下兩小時。
然後,第一件事,他不是上網連vpn去找我們明天可能會考到的資料,而是……

打電話回家跟母親通話……

(我們時間有限!而且我們付費上網的目的不是要把總部的一些資料抓下來嗎?!)

我想是因為他昨天一天沒打電話回家太擔心家裡的情況了吧。
我用這個說法說服自己……

在他結束通話,準備開始一頁一頁線上觀看資料時,我已經把資料抓下來了。
(你是真的沒想到我們時間有限,不知道可以先抓下來再慢慢看嗎?)

總而言之……這一天我還是很累……
雖然又是記錄一些怨言,但這反而成了我香港行最特別的經驗。

真的是各人有各種命啊,而且他還抽到這次尾牙的頭獎。
不知道會不會請大家的現金頭獎。

反正我也不期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