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我很希望每天都能有一點進度,再不寫我都快忘了文字的感覺了。

 

總部的位置在葵芳站出站後大約還要走十多分的坡道上,下榻酒店的位置離荃灣站車程約快二十分;第一天不確定幾點要上課(什麼資訊都不知道),只能以一般上班時間估計九點到總部,加上早餐時間,所以我們七點半就要從酒店出發,六點就起床……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昨晚二點多才睡……

昨晚難得的睡不好,我不會認床也有在陌生環境大睡的特異功能,所以半夜沒睡好這件事讓我第二天起床時一直思索著為什麼。

後來發現是冷氣送風太吵,相較於台灣的飯店,這樣等級飯店,台灣的安靜多了。

香港酒店大部分都會有Shuttle Bus載客到港鐵站,這也是我們這幾天早上到港鐵的必備交通工具。

從荃灣站搭港鐵時,操作方式跟台灣捷運類似;只是紙鈔一次只能送一張,硬幣的部分又太多種類,我常常在售票機前發呆看著手上的硬幣面額。

對於吃的,我一向無所謂,就算大家都說到香港應該要好好吃喝,但因為我沒有出來遊玩的心情,所以事前完全不做功課,何況有主管要帶我們過來,我想我完全不用擔心。

雖然出發前一天差點以為我們要自己過來,因為原本要帶我們來的主管臨時有事......這還牽涉到公司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在葵芳站用餐時,原本要請另一位同事付費,因為前一天的開銷是我出的,反正回去可以報公帳,但就在協理要他記得收好收據及記帳時,他竟然面有難色的說:「是哦,這樣我要小心一點,我怕我收據會掉。」

為避免麻煩,於是協理就要我接下來幾天的開銷全由我負責了。

幸好我在機場有多換港幣,不然以我原本預計帶的港幣,根本不夠我們這幾天的「基本」開銷,可是我真的不能理解,同事明明換比我多港幣,結果他除了自己的開銷外,根本沒什麼花費。

這也是我為什麼沒什麼買東西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很想說「哦那我會忘記拿收據,那我們分開算好了」,硬是要同事自己付錢。

有時我真的覺得,太讓人放心結果就被吃死死,很多人以為我存不到錢是因為我花費太兇,但跟我比較熟的都知道我其實是因為都拿給老爸,然後在有限的經費下享受生活。

這樣的個性跟表面形象,結果都成了被犧牲的人,原因竟然是我們比較讓人放心。

用完餐尋找前往總部的路時,協理要我們帶路,因為他第三天就會回台灣丟下我們兩個自己在香港,他想要我們可以自己在香港找路。

我很想說,我們不是小孩子了(雖然另一個同事很像),但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我亂逛也有辦法找到路,但有人明明知道路卻在看著你怎麼尋找路的感覺,就讓我處於不確定狀態。

另一個同事則是完全不干他的事,也在等著我帶路,結果就全部在看我怎麼走,明明昨晚研究路線是大家一起研究的,為什麼現在全在等著看我找不到路的感覺。

很想逕自走開自己找路。

最後經過某個廣場時,協理想起到總部的路,他之前就來過好幾次了,所以還有印象,於是才結束我不確定的亂走之行。

整個過程是很無聊的測試,測試我們能不能在異地生活?

十點開始上課,因為總部的工程總監及講師不是亞洲人,交談也都用英文溝通,所以整天聽課我很專注,深怕一恍神就會不知道在說什麼。

教的東西大概都是我們工作平常接觸的,所以約聽懂一半,也大概知道在教些什麼。

來受訓的工程師總共有六位,台灣兩位,大陸一位,泰國一位,韓國兩位。
韓國的兩位工程師其實還蠻親切的,泰國的那位似乎是美國人所以少跟我們交談,大陸的則是用中文就可以溝通所以交流較多。

一整天的課程結束,維持整天的專注一鬆懈後,疲憊感大量湧現。所以在協理問我們有沒有想去哪邊逛時,我們兩人都只是想回酒店睡覺。

在荃灣站用完晚餐,六點下課,加上車程,回到酒店其實已經九點,梳洗後都快十點,酒店又很無聊,電視頻道很少,加上沒有網路,我打開NB看著帶來的影片,才不到十二點,就不支熄燈。

香港行第二天,體驗最深的是香港的交通,到處可見Bus在路上穿梭,港鐵也很方便,計程車更是滿街跑。雖然交通這麼便利,我們住的酒店還是在四周荒蕪的地方,美其名是看得到海景,事實上也還好。

第二天,一樣在睡眠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