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遊記

如果不是去玩,少了一些樂趣,且揹負著某種壓力……
這樣的遊記,我只想快速帶過。
就算是我討厭的流水帳也無所謂。

第一天:

二月底,年假剛結束,每個人準備開工,面對開工症候群時,我跟另一位同事,出發到香港總部受訓。

出發前,每個人都投以羡慕的眼光,感覺我們是去玩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跟這些羨慕我的人交換。

一來我不想抱著因公事的心情去香港,再來我們受訓完還有考試,出發前老大主管都說對我們該很簡單一定過,甚至還自許我們為第一二名,這點也讓我一點出去玩的心情也沒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跟同事一起去,我自認EQ還蠻高的,然而對這個同事的「思維」有時真的會火冒三丈。
並不是只有我會跟他溝通不良,是他跟每個人都有代溝。

大家都說我多了一個星期的年假,然而對我而言,在準備坐高鐵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我的年假就已經結束了。

以出國來說,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護照台胞證都是為了這次才辦的。
出發前大家都建議能到哪玩,去買什麼東西,提供不少意見。
然而我都沒什麼準備,因為是跟同事跟主管一起出國,基本上也只能跟著跑,加上聽說住的地方離總部離市區有距離,似乎也沒什麼時間逛。

依我這種悠閒的個性,我最討厭出去玩還要趕時間,所以雖然很多人很熱心,事實上我一點也提不起勁。

原本的機位因為訂不到經濟艙,所以來回都坐商務艙,這是我唯一可以期待的事,然而到機場後因為有加飛班機,只是是經濟艙,我並不想那麼趕時間,但協理「善意」的詢問我們有沒有差,另一個同事又是都沒意見(應該說不敢承擔決定),於是我只好也說沒差。

結果連商務艙才有的貴賓室都來不及進去參觀,就急著上飛機。

幸好機位還算大,A777飛機,一小時五十分的航程,比想像中長,可能有延誤一點時間,反正我上機還是照睡。

我似乎有不管在什麼交通工具,就算是第一次搭乘,也可以呼呼大睡的特異功能。

到達香港時,放眼所見還是一堆繁體字,沒有來到國外的感覺,協理要我們不要出國在入境處等他的班機到再出境,還要我手機記得開機,然而同事卻害怕行李會領不到,反正我也想一個人晃晃,於是就讓他入境領行李,我則繼續等候協理的班機。

坐著發呆看帶來的書時,對面坐了一位五官很漂亮的外國女孩,看到我在偷端詳,很大方的回報我一個微笑,然後又低頭打著她的NB。

我因為這樣的一點小事,在陌生的環境感到親切。

然而因為急著上機,忘記抄協理的班機,只能猜測著到達的時間,預計是八點,八點過後卻還沒看到協理,加上自己手機鎖了漫遊等於無用,我只好先出境去找另一個同事。

結果是協理的班機延誤,我們兩個在外等他在內等了一個多小時,在我準備自己去酒店時才終於看到協理在入境檢查處。

這一折騰,已經十點……

大陸的柯總,在青衣站等我們也等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接到我們,帶我們到荃灣附近的燒鵝茶餐廳,但因為太累,所以我根本忘記我吃了什麼。


 
 


 凍鴛鴦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雖然說穿了只是咖啡奶茶。



前往下榻的酒店,位在荃灣的偏遠地帶,靠近汀九,連柯總都覺得快要迷路時,終於看到酒店,附近完全沒有任何商圈,連便利商店也沒有,我開始想像未來幾天的生活。

機場到酒店路上,看著窗外,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在這樣的夜晚,高樓林立的建築燈光閃爍,香港的夜晚很美。


 
香港的酒店,有幾點要注意的,一是水很貴,冰箱裡的飲料很貴,而且很小瓶,沒有提供白開水之類的;二是網路很貴,沒有提供免費上網,以酒店的商務中心來說,15分鐘港幣20元;三是記得給小費,港幣十元就可,每天早上壓在電話下讓給打掃的人員。


 
討論了一下隔天怎麼到港鐵及哪個出口後,時間也已經兩點,我跟協理住同一間,另一間的同事我想早就睡著了吧,協理又準備一些隔天準備跟總部提出的問題,我則沉沉睡去。

 
整個都很緊迫,以旅遊來說,是我最討厭的模式。
以出差來說……就睡覺吧……

最後說一下,這是我兩個月以來的第一篇網誌,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