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著故事開始,不過那天跟朋友聊天時,聊到他常遇到的情況。
結果還是寫了這篇短篇。

很多時候,我們很莫名的,就跟一個人疏離了。
熱情消褪的速度太快,以致於我們都懷疑是否曾那麼靠近過。
然而,究竟是對方疏離了我們,還是我們自己退縮了?

如同這故事的結尾,另一端,沉默......
###############################

離線訊息
「嘿,這幾天,妳過得如何?」
MSN名單上,她的狀態顯示為離線。
他知道她有時是假性離線,所以他也無法確定她現在是不是在線上。

像是保持著一個安全距離,他才敢面對,才敢送出訊息。
綜然有很大的可能,她就在螢幕另一端看著他的訊息……

另一端,沒有回應。
他鬆了一口氣,這樣,他反而更能說出想送出的訊息。

「我們,好像突然變得很疏離」
感覺像是自言自語,但卻也更能提起勇氣。

「那天,妳要遠行時,我有點失落的說:這樣我好一陣子在msn看不到妳了」
「妳說,又不是沒電話,也沒有不接我電話,沒辦法上線也還有電話」
「我馬上撥了電話給妳」

「然後,妳回來了,我們卻疏離了」
「妳在想什麼呢?看著妳的側臉時,我心裡這麼想著」
「我該怎麼問妳呢?妳會說嗎?妳的真正想法是什麼呢?」

「妳怕,太靠近,而造成傷害,其實,我也害怕著」
「所以當妳沉默,我也只能沉默」
「看著妳的生活記錄時,常會想著,妳的周遭的人們,妳要的生活,妳要的世界」
「甚至,妳可能只是在這個土地上的過客」
「停留多久?還是會永久駐足?我不敢問」

「好幾天,很想念妳,想打電話給妳」
「然而,卻想起妳的沉默,於是選擇不打擾」
「有時羡慕著,那些妳周遭的朋友,能看到妳的笑容,那讓我動心的笑容」
「在妳的網誌駐足過後,馬上也有不認識的人來我的網誌」
「妳曾說,妳並沒有很多人追求,然而,像是示威,他們存在妳的生活」

「我們的距離,其實一點也不遠」
「常常一下班,就想直接撥電話給妳,找妳吃個飯」
「究竟是害怕打擾了妳,還是害怕被拒絕?我自己都不知道」

「於是,輸入電話號碼後,還是按了取消」

「感覺,好久,沒有妳的消息了……」

他停止打字。
熱情消褪的速度是很快的,他想起了前陣子他跟朋友說過的話。

朋友那天問他,什麼樣的情況下,他會跟一個欣賞的女孩繼續有發展的行動。
他回答:投接球理論。

「那是什麼意思?」

「投接球理論啊,就是我投一顆球,對方接球,再投給我一顆」
「這樣就會有繼續下去的可能性」
「但如果只是接球,卻沒有回應」
「那我也就不再投球」

「你不會再繼續投球嗎?」

「會,可是如果對方只是一直接球,而我只是單方面的投球」
「我想這樣的互動,也該很明顯」

「不是投手跟捕手的關係嗎?」

「不是,更貼切的形容,應該是野手跟野手間的練習」

應該是,野手,跟野手間的練習。
在對著離線狀態,打著離線訊息的自己。
是不是成了朋友口中說的,投手跟捕手,單方面的傳遞呢?

他苦笑著,卻也得不到回應。
螢幕另一端,依然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