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
「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看著螢幕,對著這句剛才自己按下Enter鍵送出的訊息,突然感到陌生。

果不其然,螢幕另一端也靜默。

她有點後悔。
像是習慣似的,就打了這句話。

或許是太靠近讓她不知道怎麼面對。
跟他聊天相處的感覺很好,但這樣的感覺,讓她突然感到害怕。

「妳要的是什麼?」
對話視窗上出現這個訊息,她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要的是什麼?
她也問自己。

她有很確實的形象,雖然跟她交往過的男友形象都不相同。
或許,也不一定真的要符合。

她只是怕他太靠近會因此受傷。
或許,是怕自己受傷。

「其實,我也不想知道妳要的是什麼,因為那對我,無關緊要」
對話視窗又傳來這段訊息。

無關緊要?是她誤解了嗎?

「妳沒誤解,我的確對妳有好感,只是我以為,與其說知道自己要的,更貼切的說,是知道自己不想要的。」
他說的沒錯。

「所以,我是你不想要的嗎?」
她又無法回答了。

她冒出許多想法,否定的同時又加以肯定。
她發現自己在自相矛盾

不希望他太靠近,卻又希望他再靠近一點。

我要的是什麼?
她又問了一次自己。

我不要的是什麼?
她再問了一次自己。

眼前這個人,是怎樣的存在呢?
從msn離線後,她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躲進棉被裡,左翻右轉的,就是無法入眠。
然後,什麼也不想的,她拿起了手機,撥了他的電話號碼……

#####################################
《他》
他發現自己有點無法克制的,太靠近了。

這樣下去好嗎?
他產生了遲疑

然後,對話視窗出現了她傳來的訊息。

「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
她在暗示他該保持距離嗎?

我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他突然想這麼回她。

應該說,他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
扣除了那些不要的,他要的,就只是兩人相處時的感覺。

她很迅速的貼近了他的內心。
或許,有些可能,正在漫延。

然而,就在他這麼想時,她卻傳來了這樣的訊息。

像被澆了一桶冷水。

感覺像是個藉口。

「妳要的是什麼?」
有點惱羞成怒的,他送出這個訊息。

其實,他也不想知道。
因為或許沒答案,或許答案很傷人。

而且他也不想因為答案而改變自己。
他就是他,他只會試著讓她去喜歡上這樣的他。

就算那跟她想要的不同。

就像他也不希望她改變一樣,他就喜歡這樣的她。

那,現在呢?
聽到這句話,他該退縮了嗎?

他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卻還想掙扎。

於是又傳了訊息。
「所以,我是妳不想要的嗎?」

螢幕另一端,靜默。
他也沒期待會有答案。

下了線,把玩著手機,遲疑是不是該撥電話給她。
害怕自己變成不識相的人,卻又想順著自己的心情而為。

遲疑且矛盾著。

(不管了!反正就是想跟她聊聊天,大不了被拒接電話而已)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他拿起手機,找到她的電話。

正要按下撥出鍵時,手機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