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選前廣告
選舉越來越近,廣告也越來越多
平心而論,民進黨這方面真的比較厲害
廣告很能煽動看的人的情緒,如果對於立場不明確的人,的確會被影響
像我就會很仔細的思考他的廣告內容
對於內容提到一些案子不能過的情況,這些我想是不能否定的
可是,造成這些情況的背後呢?
這就是政黨鬥爭下的結果,政黨人數交換,你看到的仍是同樣的結果
只是這樣的廣告卻比較難出現在國民黨方面

我想這跟本質有關
如果國民黨也充滿這些鬥爭性的煽動廣告,我們可能就分不清兩個政黨
很可惜的,很多人卻不是因為理性去分析的

最近有幾個民進黨的廣告我印象深刻的
一個是充滿一堆歷史事件的剪輯,然後說這些國民黨造成的過錯,請大家不要投給他們

之前一位朋友跟我說,他家全是民進黨的,他朋友就是228的受難家屬,所以他們很討厭國民黨

我不能很肯定的說,如果我是當事人,我的情緒會是如何
但究竟有沒有人能理解,有些東西是歷史的無奈及罪業
希特勒在戰後掌權時,許多德國人把他當英雄
雖然後來的屠殺讓他變成一個惡人,但客觀來說,德國在一次戰後的確是需要他的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蔣友柏接受採訪時說過,他不否認蔣曾犯的錯,但也請大家承認,他們曾是我們的領導人
如果只記得那些歷史事件,為什麼不把好的也記進去呢?
如果沒有他們,我們能安穩的在這嗎?

如果你是那些過錯下的受害者,我絕對不會跟你說這些話,那對你們太不公平
但如果那些歷史事件跟你無關,為什麼你要被那些事件抹殺了你原本記得的讓人稱頌的事蹟呢?
況且,究竟是誰一直提起?

如果大多數人真的覺得好的沒有比壞的多,八年前不是就讓民進黨執政了嗎?
有沒有好一點因人而異,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八年前我只看人,八年後我卻是看黨
全民最大黨有個模仿國台辦的那節目說了一句話:
「陳水匾把祖國鬥爭的本質發揮的很好」

第一次聽到鬥爭這個詞是在書本上形容共產黨
怎麼原來一直反「中國」這兩個字的民進黨,有著同樣的特質?

什麼時候,我們的政治充滿鬥爭了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廣告是請大家支持公投討黨產
內容是討黨產很多福利可以實施,很多政策可以推動
如果上一個廣告感覺是無奈,這一個廣告感覺就是生氣
為什麼一個把錢一直往外送的政黨,一個一直不讓我們更有錢的政黨,把全部的過錯推給另一個政黨?
把全部的過錯推給經費不足,卻一直浪費經費?

為了這廣告,原本不想理這次公投選舉的我,才好好去了解了一下
結果發現更令我氣結的是,原來公投議題是「反貪腐」跟「討黨產」
這是什麼公投議題?
比之前的軍購議題還不如
為什麼反貪腐要大家公投,那如果公投沒過大家就可以貪腐了嗎?
為什麼政黨恩怨要大家背書,那些於法有據的黨產,不要說當時他取得手段是否正當,這可以當做你這些政策無法推動的理由?還要全民來公投?

而之所以要一階段投票的原因,大家有仔細想過嗎?
為什麼國民黨會一直推動二階段投票,以及要大家不要領公投票
那是因為,公民投票法第30條,有如下的規定:

************
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投票人數達全國、直轄市、縣 (市) 投票權人總數
二分之一以上,且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即為通過。
投票人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或未有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均為
否決。

************

看懂了嗎?
軍購公投之所以沒有通過,就是投票人數不足,領票人數不足

一階段選舉想造成的,就是要增加投票人數,很多像我外公那輩的人,先不論他的政治立場,一階段對他們而言他們會覺得比較方便,所以他們會一次領四張票
而一領票,至少就達成了「投票人數」這個規定了
不管有效票數最後有沒有通過,他們之後都可以因為「投票人數」,或說「領票人數」而大作文章

「投票的人這麼多,表示還是很多人贊同這兩個議題的」
究竟是嫌麻煩,還是不知道領票的影響,還是真的贊同?
你真的贊同這兩個議題?

為什麼我們要被這些東西操弄,卻還是跟著走?
我想上面這句話很明確的表明了我不會領公投票…

我真的不想跟著走,卻又無能為力
之前要于珍看危險心靈的戲或小說時,她跟我說
「反正總是會有比我們更聰明的人去處理這些事」
是不是我們都這麼想,於是事情一直沒有解決….

第三個廣告內容,是一堆這八年來的建設啦,成功政策之類的
意思是八年內做了很多東西,不是沒做事
其實我看到這都還好,我傻眼的是最後一幕
「政黨票請投給民進黨」

X,這不是行政院的廣告哦?

怎麼他以為這些建設是他們黨的功勞?
這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嗎?
如果你是政府單位的宣傳廣告,我還比較能接受
結果怎麼又是催票廣告?
這就是所謂的公器私用嗎?
以前喊著別人不要濫用行政資源的人,現在這些動作呢?

雪山隧道前後施工15年,只不過是在民進黨執政時通車了,這樣算是他們的功蹟?
真正的建設,應該是那些民進黨執政後才推行的計畫吧
而且計畫能不能通過,也要很多程序,不是一個黨能決定的吧?
還是因為我們的官員已經習慣了自己決定,忘記了其實他們廣告內容很多是「別人的決策」

如果大家對於對錯沒有絕對,或者你的世界只有是與非
我只想請大家一視同仁
而不是因為政黨而喪失了你的分辨能力

很可惜的,現在的選舉,情緒性的決定佔大部分
這其實不是良好民主素養的表現
而最會煽動情緒的,我想大家都自己有定見
為什麼就不能客觀一點呢?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隨著這樣的政黨起舞,害得一些能明確辨斷的人也只好隨之起舞
為什麼現在執政的是一個強調民主的政黨,很多決策卻都是獨斷不民主的呢?
為什麼我們的政治人物的民主素養是如此,而很多人卻還是無法看清呢?

第一夫人拒出庭時,外公的朋友說:「可憐啊」
馬英九二審無罪時,外公的朋友說:「台灣沒救了啦!法官都國民黨的啦!」
為什麼她可以在飯店享天倫之樂卻沒辦法出庭,為什麼陳菊當選有效時他喊「台灣司法公正啦!」而馬英九無罪時又喊司法不公?

究竟是誰沒有分辨能力
而這些沒有分辨能力的人卻又大多數投給民進黨

我反而覺得泛藍分裂是其次,而是他們少了太多這種不經思考就投給他們的人
我本來是不想去投票的,畢竟怕眼睛蓋錯章,但是民進黨的廣告卻逼我好好思考
明天還是去投票好了

不過我已經把不領公投票的路線研究好了

不管你是哪個黨,都希望你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