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懂所謂的健保病房是如何,但可想而知的是那是較多病床在同一間病房,不像我的自費病床,是雙人房

如果健保制度在我們需要一個好的療養環境時無法給予我們,那究竟健保給了我們什麼?

而且就算是自費病床,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護士站旁的關係,每天深夜護士換班時,外面都超級吵,加上有時護士為了巡房方便,病房門都不關,於是在我已經因為頭痛無法入眠的同時,還得忍受護士們的噪音.

很巧的是,在我預計要出院的前三天,得知我們那間病房要被當做示範病房,因為周末有個重要人物要來,所以病房要進行整修裝潢及換電燈之類的

因為健保的關係,我只能住到那個星期四(其實這我也不懂,這是醫生說的,但我不是自費病房嗎?),醫院剛好是星期五要裝潢,於是我想不會對我造成影響,只是隔壁病床的阿桑在星期四時就得換病房了

只是我從沒想到,醫院的效率這麼好,在得知那個周末會有重要人物來參觀的當天下午,就有工人來量房間的尺寸,隔天甚至已經開始在敲敲打打,還很不客氣的踩上我的床來換我床上天花板的燈,我看了都傻眼,那天剛好是我弟來看顧我,他才剛經歷過前晚謢士站的吵雜,沒想到白天還看到這誇張的行徑,我們兩個那個當下都覺得,家裡比醫院還安靜多了

如果醫院沒辦法給予需要好好休息的人一個清幽的環境,我們自己自費住的病房,究竟帶給我們的是什麼?不斷的吊點滴?

還是因為,醫院為了那偉大的人物,只好顧不得我們這些病人?
後來得知那個人物是我們偉大的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中華民國賦予權責的總統陳先生
或許他會說他不知道這件事,畢竟這是醫院方面的處理
是我們太刻求嗎?我以為在上位者應該是要體恤人民的,如果連人民的需求都不知道,究竟他知道什麼?
選舉?一直討所謂的黨產說有這些錢可以做很多事,然後一直丟錢給不支持我們的國家,一直花錢在無謂的去蔣化上?

主治醫生
我的主治醫生是個很開郎的醫生
至少在我感覺是如此
每次他來看我時,我都是很累沒什麼意識在半休眠狀態時
但他總是很大聲的問我:「有沒有好一點啊,眼睛要休息,不要看書哦,要起來動一動啊」
我都是疲憊到無法回應的程度,但如果我有精神,我真的很想回他

「醫生,我連下床都有困難了,怎麼動一動?我連睜眼都覺得累了,怎麼看書?」

究竟是醫生對我的情況很樂觀,還是想讓我有活力一點,我現在還是百思不解

甚至在後來的第一次回診時,我在侯診差點就在輪椅上,好不容易讓他看診時,他給我的回應還是
「不要常看電視哦,不要打電動哦,要動一動啊」
(我剛才差點昏倒在外面,你覺得我這樣的情況可以打電動?可以動一動?)
我都懷疑這是他的公式化說詞了

在我問他頭痛未解,眼睛有視差時,他給我的回答是很無奈的說:
「沒辦法,我們體制下能給你的藥就是這些藥,其實頭痛吃普拿疼都比醫院給的藥好,因為藥劑量較強,只是體制下就只能給予你這樣的醫療,住院也是,那樣的規定下也沒辦法再讓你住院」
其實我根本不想聽到這些,就算我知道這些,但我以為這不該從醫生口中說出來

是的我知道這些,我知道這樣的體制下為免醫療資源分配不公所以有一些規定,但這些規定是真的合乎情況的嗎?

那個當下我甚至問自己,我究竟是因為可以出院而出院,還是因為不能再住院了而出院?

而那天我一回到家又狂吐了,在我心裡更加深了這個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