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真的是意外
2007年12月5號傍晚6點15分
我出車禍了

關於車禍這件事,從來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記得那天剛回復意識時,人已經在秀傳的病床上
開口第一句話,是問老爸:「我怎麼在這」

「你忘了嗎?你正在過馬路啊」

語畢,我突然就想起,是啊,我不是正在過馬路嗎?
然後才得知,我出車禍了
而且那是四小時前的事了

後來才慢慢想起,似乎有人問我老爸的電話,我好像有狂吐,好像有人要我轉身到斷層掃瞄的床上
其他的我全沒印象了

「那我的手機呢?我的東西呢?」
沒想到意外發生回復意識後,我先想到的竟然是這些小事

原來車禍是這樣啊

記憶都是恍惚的,就連正在打著字的當下,其實我也還沒復原,甚至是閉著眼睛打字的,因為眼睛有視差,看東西無法雙眼看

從旁人的敘述中得知,其實當天檢查完,筆錄做完,外傷藥擦完,醫生是跟大魔王說我可以出院了,大魔王連出院手續全辦好了,才打電話給我老爸去接我。
老爸來接我時已經九點多,他先要大魔王回家,沒想到那時的我,剛走出急診室,就開始狂吐,而且吐出來的東西中還有血絲,醫生嚇到,以為我內臟有受傷,趕緊做了斷層掃瞄跟X光檢查,發現頭痛有撞到發炎的現象,有點腦震盪,於是才趕緊安排住院的

而在健保病房全住滿的情況下,只能住自費病房

後來我自己猜測,當時的血絲該是牙齒的,因為我右犬齒的部份撞斷了兩顆
醫生之所以會覺得我可以出院,是因為我在做筆錄及對於醫生的問答都還呈現意識清楚的狀態,加上撞到我的人好像沒受什麼傷早就出院了,大概他覺得是小車禍吧,只是誰會想到,對於筆錄及醫生的問答,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完全是在無意識下的回答,我真正有意識時已經是四小時後在病床上了…

剛回復意識時,就先急著打電話給大魔王,怕她擔心,先跟她說我沒事;然後也急著打電話給手機中唯一的同事,跟她說我出意外不能上班

現在想想,雖然一切都還很混亂,但我卻還記得事情的重要性…

然後就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在醫院病床上睡覺

第二天開始,我才真的意識到自己的傷勢
右邊的身體有多處擦傷,手有縫了幾針,右膝蓋擦傷的部份都已上藥,其他部位有撞到會痛但感覺不嚴重
比較顯而易見的是,右邊的臉腫成了豬頭,但在老爸的細心冰敷下也很快就消了(這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到原來冰敷這麼有效)

外傷的痛楚在那個當下都變得無關緊要,躺在床上像任人宰割般,對換針頭、抽血、量血壓、換藥這些動作變成麻木;每天躺在床上,無法思考也不想思考,不知道當天是星期幾,不確定來了哪些人,每天吊點滴,沒有食慾。

唯一感覺自己還存在的,竟然是夜晚來臨時那止不住的疲憊及頭痛,好幾天深夜都是頭痛痛醒,然後痛到睡不著,甚至再怎麼逞強的我,還會跟來換點滴的護士求助,為什麼頭會這麼痛,後來在點滴加了止痛藥,才感覺好些…

第三天白天時,其實狀況已經好多了,至少對於外界的刺激會較有回應,公司同事及朋友親戚也有來探望,堂妹剛好也在秀傳工作也過來了,但那幾天,來了哪些人,說了什麼話,對現在的我的記憶其實很模糊,雖然那個當下我可以很正常的回應,但卻記不得什麼…

那陣子每天躺在床上,沒戴眼鏡,所有的事物都是模糊的,只憑著聲音來判別周遭的情況,就連思考也變得麻煩,只想好好的休息,休息,並祈禱著夜晚來臨時頭能不要那麼痛

那時常苦笑,沒想到車禍這種意外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管你再怎麼小心,別人不小心還是沒用的
這是我那陣子最大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