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姊姊的守護者
URL: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913
作者:茱迪.皮考特 Jodi Picoult

休息的這幾天,一直摸東摸西的
到處找人吃飯,找時間喝咖啡,過了很悠閒的一個星期
然後目標開始明確,有些計畫慢慢成形

我得交待一下,關於姊姊的守護者這本書的讀後感
跟巴別塔之犬類似的,我想這本書會有正反兩極的評論
不管你是從故事的話題性上去看這本書,還是從人性的糾葛去看這本書
或許會稍嫌沉悶
但如果你能在每個人的心境間轉移,將自己想像成書中人物的心情
我想這本書會好看許多,最後還可能自我矛盾

「安娜,你有沒有跟凱莉說過妳不想當捐贈者了?」
「有 」
「凱特怎麼說?」
「她說,謝謝」

結局的處理對很多人而言有點突兀,但故事一開始,就註定不會有好結局了
想呈現的,只是每個角色的立場,本來就沒有人或對或錯

特別一提的是,我很喜歡傑西這個角色
我甚至覺得,他是本書最讓人心疼的角色
故作堅強,以及一種只是想引人注意的反叛,事實上卻關心著家人,注視著這家中發生的一切

「你知道的,黑暗,會給人錯覺」

傑西只是孤單,卻因為這樣的家庭,所以他選擇自己承受孤單

在看完此書許久後,想再寫讀後感,已經喪失許多感想
但我是喜歡這本書的,或許是我對於人與人間的糾葛特別感興趣
所以雖然有些人覺得沉悶,我卻沒這種感覺

我想我以後對於值得看的書,一定得在看完書後馬上寫感想
不然就會像這本書的讀後感一樣,內文顯得如此貧瘠

上面這兩句話我好像說過很多次了……

如果你喜歡巴別塔之犬,那你可以看看此書
如果你看不慣角色一直替換的寫作風格,或者不想去理解每個角色的立場
那這本書可能就不適合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