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各自的後來
======【test】聊天室======
阿傑:「LV UP!」
尼奧:「啥小LV?」
阿傑:「社經LV」
尼奧:「推……」
爽兵:「一反常態,最後一集用test聊天室當開頭」
阿傑:「最後一集了,通告費記得匯入我戶頭」
尼奧:「還有我的,謝謝」
爽兵:「最後一集了,有什麼話想說的?(完全無視通告費這件事)」
尼奧:「捅我捅小力一點」
阿傑:「幫我多說一點好話」
爽兵:「會怕就好」
阿傑:「再提醒大家一下,test聊天室還是接受女性的報名哦」
尼奧:「記得附上個人基本資料,一定要有照片!」
爽兵:「那誰來審查?」
阿傑、尼奧:「我!」
爽兵:「(無視)有機會的話,test聊天室說不定可以出外傳」
阿傑:「外傳有什麼好寫的?」
爽兵:「把對話記錄全po出來?」
阿傑:「我不要通告費了,請不要寫外傳」
尼奧:「我也不要了」
爽兵:「會怕就好」
阿傑:「該結束了」
尼奧:「掰」
爽兵:「掰哩耶投」
阿傑:「哦耶!」

不管如何,謝謝大家這幾個月的支持,test聊天室還是一直存在著的……
====================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只是意外......
#####################

各自的後來。
每個人身上同時有許多故事進行著。
在這個故事當主角,在另一個故事當配角。
一個故事的結束不是唯一,很多故事還在進行著,或正開始。
只是,那都是後來的事了……

PTT的後來:
像是變成一種習慣似的,回到家一開電腦,先開MSN,再開Firefox,然後點PCman登入PTT。

我還是會到各版逛逛,找自己想要的資訊。
但大部分時間,就跟MSN一樣,只是掛在線上。
知道在另一端,也有許多人跟你看著同樣的文章,這樣就夠。

重要的是,我竟然連O2版都很少去了。
究竟我能看見多少真誠,我很懷疑……

彰化版的後來:
我很少回文了。
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八卦,其實也沒那麼在乎。
不像之前那麼熱衷於版上的一切。
或許是個人因素,總覺得版上變得亂糟糟的。
我很純粹的,大部分只發揪團文。
除非是一定要有人才開得了團的,例如運動團。不然只要我揪團,就算是一個人,還是可以成團。

所以我連續三星期一個人去看了午夜場的電影。
屁屁男笑我,揪這個時間誰會來看。
我回他,真的想看電影的還是會來,這樣就不會來一堆別有目的的人。

慢慢的,我也變成彰化版,接近潛水的鄉民了。
這個原本我以為很單純的版,隱含許多不能說的祕密。
我無法再輕易信任,這個版上的一切……

關於路人的後來:

1.沒有藝名的旅行社朋友:
她不再是「小宛的」旅行社朋友。
三不五時,會到她的網誌看一下,看到認同的文章,還是會留言。
某次回訪時,竟然看到小宛在我的回應之下,直接回「樓上的先生有妄想症…」之類的話。

為了不造成她跟小宛間的困擾,從此我留言都留悄悄話。

我迴避著,連自己都不懂為什麼要迴避。
或許是因為,不希望因為自己而讓她們之間的友情有嫌隙。
我也不會因為她是誰的朋友,而就跟她來往或不來往。

寫這一集時,她自己想了個藝名「小張」。
只是,好像也沒有出場機會了……

2.沒有代號的會攝影的版友:
一開始,他開玩笑的跟我說:「P少,紅包我準備好了」。
後來,他會常跟我說:「P少,加油」、「拍肩」。
最後,他只能跟我說:「唉……」。

對於人跟人之間相處的看法,他跟我很類似。
有次,他對我說:
「P少,我覺得我們,都把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看得太認真了」。
我馬上回他: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是該認真的嗎?你不要變成跟那些人一樣,用『跟鄉民認真就輸了』這種藉口來掩飾,請不要被洗腦了」

很夯的敗犬女王裡有一句台詞:
「彼此認識最需要的,就是真誠。」

我想這不只是指情人間,朋友間也是。
我寧願認真的跟人來往,也不願用遊戲心態去面對。
就算只是朋友……

3.普烏:
其實我覺得他是個可憐人……

4.其他路人的後來:
別想來領通告費!

關於配角的後來:

1.EC:
小宛並不知道EC知道全部的事。
她對EC承認了她跟普烏的關係,訴說且比較著我跟普烏的不同。

「她有跟妳說其實她有男友嗎?」
我問EC。
「沒有」
EC回答我。
「哈」
「哈」

我常跟EC說的是,用妳自己的眼睛去看這一切,不要因為我而造成妳不跟小宛來往。
她也很能理解,知道這只是我跟小宛間的事,還是跟小宛處得不錯。

她很享受她的大學生生活,當然也常遇到許多難題。
都是過程,如果聽我的話會誤入岐途的過程。

EC,妳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所謂的自信,不只是指外在的,包括內在的。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妳要成為怎樣的人,是要妳自己決定的。
別因為別人的意見就改變了自己的本質,隨著時間跟經歷,妳就會找到屬於妳自己的自信的。

2.阿珮:
阿珮交男朋友了。
我跟她,也減少了聯絡。
後來回想這一切,總覺得她在很早前,小宛去籃球團找她的那一天,就知道全部的真相了。
所以她才會對我說出:
「P少,我覺得我在彰化版最倒楣的事,就是認識你跟小宛」這樣讓我愧疚傷心很久的話。

所以,究竟還有多少人知道真相,只有我不知道?

其實,無關緊要。
重要的是,阿珮找到了,屬於她的幸福。
在那個故事裡,她是女主角。
阿珮,祝福妳……

3.屁屁男:
羽球團不再開團了。
間接的,他在版上也遇到一些事,讓他對彰化版印象很不好。
只要是我開的揪團文,他幾乎都會到,但是從不帶他女朋友出現。
因為他很怕他女友遇到怪人,何況以他女友的條件,如果出現在版上,遇到怪人的機率該是百分之百。

屁屁男常開玩笑說著不在乎,其實很關心很保護著他女友。
雖然他常說他們兩個的交往是不考慮未來,開心就好。
然而在我眼裡,他們其實很契合。

就算開心就好,不考慮未來,我也希望你們,能一起攜手開心到最後。
而且,不考慮未來就這樣一直開心在一起的狀況,至少我可以省一個紅包……

4.尼奧:
他終於跳關了。
隱藏版成了一個不存在的名詞。
現在的女友,是個跟他個性很合的女孩。
我跟阿傑常稱他們兩個是笨蛋情侶。
然而或許,是個適合尼奧的情人。

Test聊天室裡,尼奧偶爾會比較著現在情人跟隱藏版的不同。
阿傑也會跟著認同或批評。
這時我都不搭腔。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會造成隱藏版的產生,其實不只是單方因素。
況且如果有傷害,隱藏版或許受的傷害才大。
對於過往的愛情,雖然無法祝福,但也不用比較。
好好珍惜現在的這個人,不要再讓隱藏版這名詞,出現在test聊天室裡……

5.阿傑:
阿傑的女友是個老師。
對阿傑付出很多,在眾人面前是個很逞強很強勢的老師。

然而,老師卻只在阿傑前,有柔弱的一面。

一開始阿傑常為了要安撫老師的情緒,而有壓力,常希望老師能體諒他一些。
我常跟他說,要多體諒老師一點,何況老師在眾人面前都那麼堅強,只在阿傑面前才會顯出脆弱的一面,這不是很令人心疼嗎?

「可是,我也會有脆弱的時候啊」
阿傑這麼回我。
「誰叫你是男的」
我這麼回他。

他常說,他很怕老師生氣。
在我眼裡,卻覺得那是因為他很在乎。
雖然他跟老師之間有時會有些爭執,兩個個性都很倔強的人,最後還是會為了對方各自退一步。

我跟老師其實不熟,但卻覺得阿傑跟老師交往後,感情態度變成熟多了。
這是老師的功勞,也是他認真看待的證明。

我跟阿傑,給情人的感覺,總是會有不安定感。
曾討論過情人對我們這樣的誤解,然而我們都知道,那只是因為我們的信心不足。
我們會盡全力去成就與對方的未來,但還沒達成前,卻不敢輕易承諾。

至少,目前看來,他跟老師,是我也很希望能這樣一直走下去的一對。
況且,在他壓力大想發洩時,還有test聊天室的可以陪他哈啦……

6.我自己:
一個人,眺望碧海和藍天……


關於Test聊天室:
大家變得很忙。
尼奧忙著跟情人的熱戀期,阿傑工作壓力也不小,我則是忙著新工作。
Test聊天室,不再像以前一樣,上班有那麼多時間哈啦。
然而只要較空閒時,短短幾分鐘還是會產生兩三百則訊息。

這是我們的管道,抒解壓力的管道。
如果哪天Test聊天室不存在了,我們幾個工作壓力一定會變很大。

有時聊天室裡明明只有自己,卻還是會丟一堆離線訊息。
我們知道其他兩人一定看得到,然後哈啦一下。
就算沒回應也沒關係,我們只是想抒發。
所以Test聊天室裡有許多祕密,外流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對話。
我想我應該建議聊天室的其他人,定期清空對話紀錄……

然後,關於小宛:
一開始,她的名字,只是一個情緒的出口。
後來,卻只是個話題的存在。

在我開始發表小說時,設了密碼。
密碼提示很簡單,PTT的帳號。
路人不知道,朋友也不知道,只有PTT的朋友才會知道。
至少這是我最後能做的。

然而小宛卻來指責我,讓她男友看了我的小說。
我反問,原來她男友一直都知道我的ID,我卻到最後才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

我解開密碼。
沒必要掩藏些什麼,也沒必要對號入座。
一直自以為站在她立場想的一切,全變得那麼可笑。

於是,小宛只是陌生人了。
她的一切行為,再也不干我的事。
唯一還持續著跟她有關的,就只剩寫小說這件事。

小宛,妳知道嗎?我並不是因為妳有男友,甚至因為妳真的有跟普烏在一起而生氣。
妳卻一直認定我是因為妳不是單身而惱羞成怒。
我曾試著想讓妳知道,然而妳卻不相信我說的話。
從頭到尾我都不會因為單身與否而決定是不是要跟一個人交朋友。
自始自終都是妳自己的認定,然而在摧毀了我對妳的信任後,妳卻還是不信任我。
這才是我生氣的原因,妳一直強調把我當朋友,卻沒讓我感到朋友間該有的信任及真誠。
我只感到羞辱。

無關緊要了。
也無話可說。
如果沒有交集,那就,不用再聯絡……

##################################
「你看,這花畫得很漂亮吧,就跟你說指甲彩繪是藝術了」
「中央保齡球館怎麼走?」
「你也要去看米勒畫展哦!」
「明天陪我去看醫生好不好?」
「你今天會來彰化嗎?送你一顆月餅」
「大苑子是我最愛喝的飲料店」
「快插蠟燭,點火後跟我說」
「祝你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吹蠟燭吧!」
「愛的主旋律練唱一下吧!」
「陪我去永樂街逛逛吧,我要找靴子」
「你以後要跟著我,我會跟你解釋女生的這些小工具,以後你交女朋友就知道這些東西的用處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囧男孩」
「我受寵若驚」
「不要因為寂寞而找一個對象談戀愛好嗎?」
「相信我,女人的直覺,你只是因為寂寞」
「第一眼印象哦,你很花心,自以為是」
「我以後如果開大苑子,強迫你每天都要買!」
「哈這樣每天至少可以賣出一杯了」
「蕁麻疹又發作了,明天陪我去看醫生吧,醒來看到訊息再回我」
「你真的是個很nice的人」
「謝謝你的卡片,我很感動」
「哈哈哈你打羽球的表情超認真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老四川的麻辣鍋比鼎王好吃」
「你今天會來彰化嗎?幫我買大苑子」
「雨不停留給天氣晴,有偷喝咖啡嗎?」
「咖啡不要喝太多」
「對不起……」
「謝謝你…」
......
...
..
.
.
小宛,不管如何,謝謝妳,關於這些曾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