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關於美好:
這是一種,常常想不起來,卻又在偶爾會溫暖你心頭的感覺。
一些普通的對話,普通的關心,卻因為重視,所以放大這樣的情感。
就算,這只是單方面……

我跟阿珮的美好,漸漸淡化。
雙方都刻意的,保持距離。
至於我和小宛的美好,在送她卡片後,維持了好一陣子。
而在一次逼問中,我也告訴了她卡片中寫的女性是阿珮。
在她面前,我實在無法掩飾任何祕密。
就算那會傷害到另一個人……

************************
「快接水球,有正妹丟你水球」
小宛注意到我的PTT動態。
「哦那只是一個鄉民在問我明天會不會去打球啦,不是正妹」
(這是事實)
「你是在跟我解釋誰丟你水球嗎?」
「我是在解釋可惜丟我水球的不是妳」

小宛又開始會自己丟我訊息,會注意我的BBS動態。
我在意著她的在意,然後開心,卻又告訴自己要抽離。

*************************
「好想喝大苑子哦」
半夜十一點,小宛丟了這樣的訊息給我。
「哈這個時間點沒人會理妳哦」

前晚小宛丟給我的訊息,讓我決定在隔天特意到彰化市,不告知她,給她一個驚喜。
往大苑子的路上,接到她的電話。

「你今天會來彰化嗎?」
「呃我已經在路上了……怎樣?」
(我已經在往大苑子的路上了)
「哈我想請你幫我買大苑子」
(嚇!)
「妳……妳是有特異功能嗎?我是的確要去買大苑子給妳,這樣就沒有驚喜感了啦!」
「哈哈,你整個人都被我摸透了呢,你可以裝做沒有要來,然後一樣買給我啊」
「原來如此,下次我會記得的。請點飲料吧」

其實,我很無奈。
無奈這麼容易被妳猜出心思的自己。
無奈自己這麼對妳無可奈何……

同時間,阿珮跟普烏又開始熟絡。
普烏會針對阿珮的推文回應,阿珮也會回應。
在版上的推文,觀察久了,其實都可以感覺誰跟誰關係較親近。
就像普烏跟小宛,我跟小宛,普烏跟阿珮……

我並不喜歡普烏,然而那畢竟是個人觀點,我沒立場去影響別人的認定。
如同我一直保持的態度,自己去認定你所要交往的對象。

然而,小宛卻特別關心普烏跟阿珮的關係……

「你還記得我之前要你幫忙的事嗎?」
「哪件事?」
「普烏的事啊,幫我探探普烏對阿珮還是不是那麼積極」
「哦我後來比較少遇到阿珮就沒問了」
「有一陣子好像沒那麼熟絡了,不過現在阿珮跟普烏好像又很好了,你不覺得怪嗎?」
「不覺得啊,而且那又如何?」
「你不懂」
「不懂啥?」
「我很需要你的幫助」
「什麼幫助?」
「我要揭開他的偽善呀!」
「我以為他的偽善我都知道了啊!(自推中肯)」
「不,你不知道,他明明有女朋友了啊!跟阿珮的推文卻還是這麼曖昧!」
「拷!真的還假的?你不是說那只是他的好朋友而已?」
「阿珮還是被他的甜言蜜語騙了呀,現在還跟他那麼好。」
「妳說真的還假的,確定普烏真的有女朋友?」
「確定啦,只是好像在國外還是遠距離什麼的,你都不用心」
「我對普烏用心幹嘛」
「我是指對阿珮用心。她對我好像有戒心,所以才要你幫忙啊」
「可是我現在跟阿珮也較少聊了」
「因為她的心在普烏身上了啊」
「而且我明明跟普烏講過,要他跟阿珮說他有女朋友的事,不要讓阿珮期待」
「結果好像也沒講,而且他好像也不只一個女朋友,誰知道……」
「拷,我得關心一下了……妳們是有病嗎?都愛這種男生」
「所以我怕阿珮被騙啊,看來我要跟她對質她才會知道普烏才搞什麼鬼,你知道阿珮幾點下班嗎?」
「不一定,有時較忙就較晚」
「那你傳簡訊問她幾點下班」
「她上班不回簡訊的」
「我知道你不想管這事,可是我知道真相的看在眼裡會很無力耶」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為了怕阿珮被騙,我會管的」
「唉,我今天本來要找去羽球團找你聊聊的,心情有點不好」
「怎麼了?妳只要跟我說我還是去跟妳聊啊」
「就很不能理解,怎麼有人可以這麼雙面」
「原來是普烏的事,不過我以為妳一直都知道」
「他一面痴情的說要等他女朋友,一面做的又不一樣」
「這也是我想問妳的吧,妳還是跟他很不錯啊」
「我以為他騙阿珮的事被發現後會收斂點啊」
「是有一陣子有收斂些,只是最近跟阿珮又好像親近起來而已」
「我在猜他現在會不會開始懷疑我」
「懷疑什麼?」
「我都是假裝跟他友好啊」
「原來是假裝的,他對妳的友好還蠻樂在其中的啊,應該不會發現」
「當然是假裝的,不然怎麼挖八卦」
「他去跟阿珮說他錯了之類的讓阿珮同情,後來又開始對阿珮獻殷勤,阿珮整個被耍得心花怒放的」
「我不知道,我跟普烏不熟而且我也不知道這些事,而且老實說,阿珮不是很care也不一定,她只是樂於被哄而已」
「所以她當小的也沒關係嗎?」
「普烏也沒說要阿珮當他的女朋友吧?」
「現在阿珮不是就又相信他了嗎?普烏自己明明有一個(?)女朋友了」
「馬的,我實在搞不懂妳們,妳是很難過有人這麼雙面,我則是很生氣,這種人然後在版上是大紅人?而妳卻一直都知道卻還是跟他來往,卻不揭開?」
「我也很生氣啊,所以我要讓大家知道他的真面目」
「為什麼妳還可以跟這種人做朋友?而且還幫他隱暪,讓他到處去騙人?」
「我不用管他的感情態度啊,而且他也只是嘴砲也沒女生真的被他騙到,卻沒想到實際上也有行動,我才看不過去」
「阿珮上線時你響我電話一下,我來揭穿普烏的真相,我先去看我在墾丁天氣晴了」

關於我在墾丁天氣晴。
張鈞寍超正!

======【test】聊天室======
爽兵:「大八卦!」
阿傑:「什麼八卦?」
爽兵:「原來普烏有女朋友!而且好像還不只一個!」
尼奧:「真的假的?誰說的?」
爽兵:「小宛說的」
阿傑:「她一直都知道?」
爽兵:「好像是」
尼奧:「拷拜託幫我問一下小宛,他究竟有什麼特質啊,我真的不懂啊啊啊」
爽兵:「我不想懂,可是很不爽,我好想PO文揭穿他」
阿傑:「PO啊,我的帳號借你PO」
爽兵:「總得顧到小宛啊,她不想跟普烏扯破臉,我PO了普烏就會知道是她說的了」
尼奧:「你在幫小宛說話」
阿傑:「爽兵你喪失是非的判斷能力了」
屁屁男:「推樓上兩樓專業……」
====================

過了一個多小時,小宛又傳訊息給我。

「雨不停留給天氣晴」
「有偷喝咖啡嗎?」

「妳是電視看太多了嗎?」
「哈哈剛好可以用在你身上啊,阿珮還沒上線哦?」
「沒啊,今天也不一定會上線吧」
「她如果有上線記得幫我問,尤其問她昨天有沒有跟普烏聊天,這點很重要,希望你是我的得力助手啊」
「知道這些事有這麼重要嗎?」
「很重要啊,希望你當成自己的事來辦,你可以跟阿珮說,有人要問普烏糾團的事,丟他水球都沒回,看她們是不是在聊天」
「妳都這麼要求了,我只好答應了」

我突然能理解,為什麼小宛一直說她跟普烏只是好朋友。
也嘲笑自己,竟然一直把這樣的人當成競爭對象。

只是我更不能理解的是,小宛明明知道這一切,卻都不揭穿,而且還跟這種人很好,在推文裡面不避嫌的搞曖昧。

只是現在普烏搞曖昧的對象換成是阿珮而已……

小宛下線沒多久,阿珮就上線了。
「阿珮,妳昨天有跟普烏聊天嗎?」
「沒有啊,怎麼?」
「有人要問他糾團的事,丟他水球都沒回」
「哈,這個有人,是指小宛吧?」
「哦不是,是個潛水的鄉民,他也想跟普烏糾的團」
「嗯那就叫他寄信給普烏吧」
「嗯嗯,問一下,妳跟普烏,現在又不錯了?」
「就只是朋友而已,他還是會找我聊天」

我感覺到阿珮很不想跟我聊這些事。
接下來她說的話,讓我在後來後來許久,對她還是有著愧疚……

「P少,其實我要跟你說,你跟小宛,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我沒有跟小宛說,只有跟你說」
「我現在都不知道什麼是事實了,所以我決定離開你的圈圈」
「你一直說要抽離小宛的圈圈,可是在我看來,你卻還是在原地」
「昨天小宛突然丟我水球,跟我聊幾句後,就跟我說:妳現在該跟普烏在聊天吧,我丟他水球他沒回,幫我跟他說,沒事了」
「所以我知道你今天是幫小宛來問我的」
「你知道嗎?那種感覺很不好」
不要玩,不要玩弄別人的感情」
你們兩個到底在幹嘛?
「其實小宛已經關心過我跟普烏的聊天很多次了,可是我跟他根本沒聊什麼」
「每次的語氣都是這種,讓人感覺很不好」
不要利用我!還有你,P少,你也是!
「不要為了小宛利用我!」

那個晚上,我很難過。
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竟然為了我喜歡的人,去利用一個曾喜歡我的人,來探查一個我討厭的人。
這個圈圈裡,從頭到尾,我最可悲。

「所以我就叫你跟我走了啊,誰叫你不聽話」
我腦中浮現阿珮的聲音,突然很無力。
的確,我該離開這個圈圈了。

於是,我留了離線訊息,給小宛:
「阿珮已經不在任何人的圈圈裡,雖然她也不知道普烏有女朋友的事,但她也不在意;我想她也有點防備我吧,她會覺得我只有為了妳的事才會關心她之類的....」

「還有,妳到底在幹嘛,不要利用阿珮去探查普烏,因為根本沒事,也難怪她可能會堤防妳,現在連她也堤防我了,雖然我沒差,但我還是會有我在幹嘛,為什麼我要為了我喜歡的人去利用一個曾喜歡我的人去探查另一個我討厭的男人?」

「我不知道普烏的真正事情,可是他不只有對阿珮,如果他有女朋友是事實的話,或許妳早就該直接揭露他了;我無法像妳一樣,我無法跟這樣的人還裝樣子來往」

「妳或許不知道,當我聽到阿珮說妳故意丟她水球關心她是不是在跟普烏聊,妳明明自己已經問過,卻還要利用我再問一次,而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問阿珮了,阿珮感覺我似乎在利用她去了解妳跟普烏的關係......我為了妳,傷害了她,也傷害了自己」

「起身反轉吧,痛苦或心情不好會轉移,而我願意幫妳承擔....」

起身反轉吧,痛苦或心情不好會轉移,而誰來幫我承擔?

隔天,小宛回了我訊息
「對不起利用了你,讓你感到難過了……我可以認同你的說法,還有許多該給你的解釋和道歉……日後一一會跟你說的」

其實我不知道她需要給我什麼解釋,道歉倒是必要的。
我只是相信著,相信著她說的這一切。
如她說的,這一切對她而言並不是與一個人來往的條件,所以她才一直做為一個幫兇的角色。

普烏在版上還是很受大家擁載。
知道真相的我,看著那些推文,總會有一股怒氣。

「我可以直接在版上PO文捅他嗎?大不了我不要這個ID了!」
「不准!捅什麼捅!你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

我傻眼的看著螢幕上小宛傳過來的訊息。
她的反應讓我很失望。
也因為這樣的反應,讓我終於可以下定決心抽離……

======【test】聊天室======
爽兵:「哦耶攤牌了」
尼奧:「攤啥牌?叫她不要玩你?」
爽兵:「差不多,我叫她不要利用我」
阿傑:「揍她的話我送你一瓶麥卡倫」
爽兵:「我怕揍不贏?」
阿傑:「好吧那我自己喝」
尼奧:「我也要喝」
阿傑:「你的故事,好像也是同時進行?」
爽兵:「那是外傳的東西」
尼奧:「我還是看戲就好……」
爽兵:「會怕就好」
屁屁男:「插個話,所以她是要跟你解釋什麼?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好解釋的」
爽兵:「請期待下集」
===========================

每個人的故事,在同一時間,各自進行著。
在這個故事只是配角,在另一個故事,卻是主角。

只是我並不知道,原來不管在哪一個故事,我都只是配角……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