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我們之間,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難不成你希望我遠離你,跟你保持距離嗎?」
小宛這麼說著。
我無法回答。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其實是這麼希望的……

這星期,小宛跟同事要去九份玩。

「我也要跟!」
我很直接的,不嘴砲的,很認真的問小宛。
「好啊,不過我們都是女的,不然你變性的話我就讓你跟」
小宛這麼回我。

為了出遊,今天吃完飯,我跟小宛到永樂街逛了一下,尋找她要去玩時穿的靴子。

永樂街在彰化市很著名,因為許多服飾配件商店全集中在這條街,加上離火車站較近,經由多年前縣府規畫後,商圈於是較具規模。

雖然如此,對我們這個年紀的人而言,加上一群男性,沒事還是不會把逛永樂街當做一個活動。
當然,有女性提議時例外。
尤其這個女性是你欣慕的女性時,逛永樂街突然變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活動。

屁屁男:「請不要再去永樂街找一些裝年輕的衣服」
爽兵:「我是陪人去的……」

在陪小宛逛到一家服飾店時,店員認得她,聽她們的談話內容,是在上個月剛開幕時小宛有來過。

「咦?我想起妳了,可是,上次陪妳來的男生好像不是同一個?」
店員很心直口快。
「妳記憶力真好,上次是另一個朋友啦,不過妳這樣不行哦,如果一起來的是情侶不就被抓包了」
小宛不以為意的回店員。
「妳應該因為這樣的個性害很多情侶吵架吧?」
我也試著緩和這樣的尷尬。
然後,有幾秒的沉默,才轉移話題……

我想,是普烏吧。
不過,我沒問……

找了幾家靴子店,一直到民族路上才找到一家她喜歡的。
試了幾雙,也給了她意見,還幫她想像她準備搭的衣服,哪一雙較適合之類的。
雖然欣慕的女性怎麼穿我都會覺得好看,但我是屬於那種會給女伴搭配意見的男性,如果真的不好看我還是會說。

如果是已經穿在身上的就例外……

屁屁男:「果然鬼遮眼」
爽兵:「請大師救救我!」
屁屁男:「此題無解」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很糟糕的是,我很尊重每個人的價值觀,就算跟我不同也無所謂。
我反而會覺得這樣很好。
之所以形容糟糕,是因為就像在買東西給意見的情況下。
我不知道對方究竟是不是會以預算做為一個考量,還是喜歡就好。
所以很怕有時給錯意見,明明是對方覺得很貴的東西我說很好看,對方可以接受的價格我卻說不合適。

最後,只要不是我出錢的情況下,我就採完全不顧慮的態度去給意見。
我想很多店員該很喜歡我……

回到家,小宛傳了她們準備去台北時的餐廳網頁給我看。

「很棒吧!雖然價格較高,可是評價很好吃呢!」
小宛像小孩子炫耀似的跟我說著,我覺得這樣的她真的很純真。
「好好哦,我也要好想跟,妳是故意報我上次傳烤鴨網頁給妳看妳不能跟的仇嗎?」
「哈哈,被你發現了,就跟你說你去變性我就讓你跟囉」
我也很想跟,不過是為了想跟妳有這樣的記憶。

跟尼奧他們提到小宛這星期上台北玩,test聊天室裡,難免又是一陣吐槽。

======【test】聊天室======
爽兵:「我回來了」
尼奧:「你去哪?」
爽兵:「跟小宛去吃飯,順便陪她逛永樂街,買靴子」
阿傑:「買蝦小靴子?」
爽兵:「她這星期要跟同事去台北玩穿的靴子」
尼奧:「你確定她是跟同事去?」
阿傑:「推樓上專業」
爽兵:「是跟同事去啊,而且是去九份,跟普烏所在的地理區域差很遠」
阿傑:「可以順路去找?」
尼奧:「推樓上專業」
爽兵:「她剛還傳了要去吃東西的餐廳網頁給我,要先訂位,所以應該都是跟同事吧」
阿傑:「其實她訂位時就已經包含普烏了」
尼奧:「推樓上本日最中肯!」
爽兵:「你們思想好邪惡,我都沒這樣想」
阿傑、尼奧:「你騙人!」
====================

然後,星期五下午,小宛請特休,跟同事,上台北玩。
我則宅在家。
自己一個人時總很隨性,常宅在家整天或突然跑去書局或咖啡店發呆。
不像朋友以為的那麼多彩多姿似。
我想很多人都一樣,只有在有想約的人時才會很有行動力。
自己一個人時反而就很恣意(或很宅)。

幾天後,小宛回來了。
然後,就發生了,一件,促成我要寫這部小說的,事件。

屁屁男:「拷不會要等下集吧?」
爽兵:「不會,請繼續看下去」

我一直想看小宛她們去九份時拍的照片。
不過因為相機是她同事的,所以她一直還沒取得。
一直到回來後的某天,小宛傳訊息問我,會不會救記憶卡。

「為什麼要救?」
「因為我同事的記憶卡怪怪的,現在都讀不到資料了,所以我們那幾天拍的都沒拍到」
「會是會,不過不確定能救回多少哦,反正請不要再亂動記憶卡,下次拿給我吧」

然後,小宛來了第一次的籃球團
目的是為了把記憶卡拿給我,拿給我以後,也沒多作停留就回家了。
我想是因為她肚子很餓吧……

======【test】聊天室======
爽兵:「我要幫小宛救記憶卡,會不會看到普烏出現?」
阿傑:「你好邪惡,我都沒想那麼多」
尼奧:「開始下注」
屁屁男:「如果出現就馬上全刪了說救不回來?」
阿傑:「推樓上」
尼奧:「肚子很餓那句,有笑有推」
屁屁男:「我不爭氣的笑了」
====================

回到家,我馬上用救援程式試著救回記憶卡的資料。
程式跑了幾小時,幸好能救回。
也把很久前她同事的照片都救回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事情,幫別人救資料甚至遠端操作別人的電腦解決電腦問題。
不可避免的,會有一些隱私被我看到之類的。
所以除非對方不介意,不然我已經準備在整理完救回的資料後就把照片刪除。
只留小宛的照片。

在整理照片時,也看到她們的行程。
當然也看到她傳網頁給我,我也很想跟她去的那家台北餐廳。
腳上穿著我跟她去選的靴子,搭那時的衣服,真的蠻好看的。
背上有著蕁麻疹又發作的紅腫,看到時還掛念著,要提醒她記得去拿藥。

然後,被我,看到,普烏,出現在她們的合照中……

我很傻眼。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那種情緒,有生氣,有難過,有被耍的感覺。
她是故意的嗎?
救記憶卡前,我的自嘲猜測,竟然成真?

照片中,她跟普烏不只在餐廳,而且後來的行程,普烏也有出現。
她腳上,穿著,那天,我興高采烈,跟她去選的靴子。
我那天,想像著,她搭配衣服時的模樣,給予意見的靴子。

======【test】聊天室======
爽兵:「 E04!我一直想跟她拍照都不跟我拍」
阿傑:「花生什麼事?」
爽兵:「真的被我看到普烏出現在她們台北行的照片了」
尼奧:「E04!好屌!早知道我要下注的!爽兵你可以去當半仙預言了!」
阿傑:「E04!她耍你嗎?還是故意的?」
尼奧:「所以普烏是女的嗎?還是去變性過了?」
屁屁男:「好屌,我要看照片,我還不知道普烏長怎樣咧!」
阿傑:「我也要看,我也不知道他長怎樣,有怎樣的迷人特質」
尼奧:「我也要看,雖然我看過本人了,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特質」

(基於尊重,其實我不該把照片傳給他們看的,但那時的我,卻傳給他們看了)
(傳完照片後,是一片靜默……)

阿傑:「……」
屁屁男:「……」
尼奧:「我知道樓上兩位應該跟我那時知道普烏長怎樣時有同樣的念頭,是不是有欠扁的感覺?」
阿傑:「是我想扁的那種死娘娘腔的感覺」
尼奧:「我們意見一致」
爽兵:「他有迷人特質……」
尼奧:「我看不出來啊啊啊啊~拜託幫我問一下」
阿傑:「不過爽兵,我也看到小宛的照片了,你是鬼遮眼嗎?」
屁屁男:「就說他卡關了」
====================

我情緒一直無法平復。
我真的累了。
這樣一直在乎她的自己,這樣對她無能為力的自己。
而且還為著跟普烏比較而失去真正的自己。
突然覺得這一切是鬧劇。
於是,興起了,想把這一切做個結束,以文字的方式。

如果她對一切都無所謂,那我也可以無所謂了?

EC上線時,我跟她說了這件事。
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

「我要寫一部小說,寫關於我們的聚散」
我跟EC提起。
「可是你跟她的故事還在進行,那小說的結局會是什麼?」
她問我。
「結局就是,我退回朋友地位,就只是這樣的角度」
我累了,或許,這是最好的方式。

那天,我開始動筆。
從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彰師大旁的牛肉麵攤開始寫起…...

======【test】聊天室======
阿傑:「E04!所以這小說的結局早就已經定好了?」
爽兵:「如果是只有25集的話是早就定好了沒錯」
屁屁男:「所以預計有幾集?」
爽兵:「預計有30集」
尼奧:「我吐個槽,你第一集明明不是寫第一次見面。」
爽兵:「因為那原本是25集時的開頭」
阿傑:「我對30集的版本比較有興趣,你如果敢給我25集結束我會翻桌」
爽兵:「謝謝支持」
====================

我要寫一部小說,寫關於我們的聚散。
如果那時知道結局是30集不是25集,我還會動筆嗎?

我要寫一部小說,寫關於PTT的聚散。
有聚,就有散……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是你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