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MSN上:
病毒大放送:
「偷問一下,我好像不知道小宛是不是單身?」
我是EC妹妹:
「小宛是啊,應該說就我所知是啦。
「你喜歡小宛吼!」
「你對她超好的啦!」
「有感覺吼!」
病毒大放送:
「還好啦,沒有對她很好,只是的確有感覺,但現在狀況或許不太適合啦」
「你記得我跟妳說過昨天去火鍋團嗎?」
我是EC妹妹:
「有啊你有說,你還有說你找小宛,不過她好像有事」
病毒大放送:
「對啊,我看名單上也有說普烏要來,結果今天早上出門前我才從推文中知道原來小宛跟他們去逛夜市,後來還去看夜景才沒來,所以今天吃飯時才會懶懶的。」
我是EC妹妹:
「所以你在意小宛沒去火鍋團囉?」
病毒大放送:
「不來是情有可原啦,不過就是比較問題,而且我也說可以去接她,她不是說太晚及太遠嗎?但是最後她還不是又去中彰看夜景,所以遠跟晚都不是問題了」
我是EC妹妹:
「我知道這種感覺,你都幫她想好,可是都是多想的」
病毒大放送:
「是啊,而且在吃火鍋時還一直期待她會不會來,結果原來她逛夜市逛得很開心」
「昨天還有版友跟問我是不是跟小宛在一起了」
我是EC妹妹:
「你看你看,大家都覺得你跟她有一腿,不要不開心啦」
病毒大放送:
「也是我們這群較熟的才知道我跟她常出去啊,也不會不開心啦,就一種情緒上的比較而已。」
我是EC妹妹:
「我懂,就是明明是我先約的,可是妳卻跟別人出去,而且我還替妳想那麼多,怕妳太晚太遠都考慮好了,結果卻好像都是白做的。」
病毒大放送:
「恩,而且還跟我說了一堆理由,最後根本也不成立的理由。」
我是EC妹妹:
「恩很不好受的感覺,而且她說的理由妳都想辦法幫她克服了」
病毒大放送:
「上星期籃球團,我有問她我們打完球要不要一起去逛夜市,她回我等我打完球她都餓扁了,可是昨天卻……你懂我今天整個感覺嗎?」
我是EC妹妹:
「昨天她卻跑去等普烏他們打完球一起去逛夜市對不對?時間還比你們籃球團晚,我可以感覺為什麼你今天很不爽了。」
病毒大放送:
「之前找她來籃球團時,她還說過又不認識籃球團的,但後來跟她去過壘球團才發現她也都不認識啊!所以這個理由也不成立。」
我是EC妹妹:
「感覺好差哦,我也很在乎這種感覺,所以我知道。」
病毒大放送:
「其實我也不是她的誰,只是我自己的情緒不好受而已」
我是EC妹妹:
「就算不是她的誰,也不用這樣差別待遇啊,而且普烏也不是她的誰啊,她不是一直都說只是好朋友嗎,你也是她的好朋友啊。」
「不過我都沒感覺得到你今天怪怪的,反而是小宛自己跟我說你怪怪的。」
病毒大放送:
「沒辦法,在出門前還在幫她找診所時得知這件事,然後想到她之前說過的理由,還得裝笑臉跟妳們吃飯,我已經盡力了」
我是EC妹妹:
「對啊我都沒發現」
病毒大放送:
「之前小宛不是怕我太晚睡,要我以後她睡覺時就跟她一起去睡嗎?」
我是EC妹妹:
「對啊我記得,你還想用那句話當簽名檔。」
病毒大放送:
「是啊,後來才發現她好像不只對我這麼說,其實原來不是獨特性的存在。」
我是EC妹妹:
「好差的感覺,你不要不開心啦。」
病毒大放送:
「還好啦,只是跟妳說一下今天之所以會悶悶的原因,不過妳也沒發現就好。」
我是EC妹妹:
「對啊,而且剛才有位版友跟我說,他知道我們今天去藍廚耶,該不會是我們旁邊就是他同學吧!」
病毒大放送:
「會不會太巧,那我們講話還那麼大聲還一直聊八卦」
我是EC妹妹:
「對啊對啊,而且他怎麼知道是我,雖然我有提到他,不過我在版上已經沒那麼紅了啊」
病毒大放送:
「看來他同學也是偷偷觀察的鄉民。」

吃完飯的那天晚上,我跟EC在MSN上聊天。
很多事都有跡可尋,我不知道是我的過度信任還是已經深陷,讓自己無法跳脫看待一切。

======【test】聊天室======
阿傑:「E04!你們是不會想到是她自己講的哦!」
尼奧:「拷樓上一語點醒夢中人!」
爽兵:「那時誰會這麼想。」
阿傑:「也是,你卡關了」
尼奧:「樓上中肯!」
====================

跟EC聊天的同時,小宛在另一個視窗卻也關心著我。

蕁麻疹發作ing:
「你今天悶悶的呢,是因為感冒嗎?」
病毒大放送:
「還好啦,我還有去打球呢,說到這個,我還有問我朋友,他說可以去秀傳看皮膚科。」
蕁麻疹發作ing:
「不用啦,找間診所就好了。」
病毒大放送:
「診所的話,我表妹說有家陳建鴻還不錯,也在曉陽路上。」
蕁麻疹發作ing:
「呵你有個萬能表妹啊。」
病毒大放送:
「是因為我表妹很多個……」
蕁麻疹發作ing:
「今天看你感冒也還蠻嚴重的,沒去看醫生?」
病毒大放送:
「我有看過醫生了啊,不想再去看」
蕁麻疹發作ing:
「那時有這些症狀嗎?」
病毒大放送:
「沒有……」
蕁麻疹發作ing:
「笨蛋!所以才要再去看一次啊!」
(雖然被她罵笨蛋,我心中卻甜甜的…)
病毒大放送:
「不要,一個感冒看兩次醫生感覺很弱。」
蕁麻疹發作ing:
「哪來的奇怪想法,那你就早點去睡!」
病毒大放送:
「話說妳明天好像要上班,妳也該睡了吧」
蕁麻疹發作ing:
「呵你先去睡吧,我朋友找我有事」
病毒大放送:
「恩希望睡醒我感冒就好了,晚安」
蕁麻疹發作ing:
「晚安」

我在跟EC對話的同時,跟小宛的對話卻又掩藏著真正的情緒。
對於真正在意的對象,我們是否都會掩藏自己的一面呢?
究竟,掩藏真心,是在乎,還是不在乎?

一小時後,我還在電腦前,小宛也還在線上,她又丟了訊息給我。

蕁麻疹發作ing:
「還不睡!」
病毒大放送:
「恩要睡了,剛才刷完牙吃完藥而已」
蕁麻疹發作ing:
「你不是一小時前就該去睡了!」
病毒大放送:
「妳明明才是該早睡的上班族!」
蕁麻疹發作ing:
「恩不太舒服,在擦藥」
病毒大放送:
「妳有藥哦,明天去看個醫生吧」
蕁麻疹發作ing:
「只是普通止癢的藥而已,蕁麻疹是這幾天才又發作的,白天還好晚上越來越嚴重」
病毒大放送:
「明天我跟妳去看醫生,順便我可以去買隱形眼鏡」
蕁麻疹發作ing:
「恩恩」
病毒大放送:
「如果真的不舒服就請假吧,不然就等妳下班我帶妳去看醫生」
蕁麻疹發作ing:
「恩恩」
「我來努力裝睡好了,你也快去睡」
病毒大放送:
「恩晚安」
蕁麻疹發作ing:
「晚安」

小宛下線後,我卻還沒睡。
對蕁麻疹一點也沒概念,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才知道蕁麻疹是很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也很難根治,只能降低復發的機率而已,尤其在天氣變化或吃了刺激性食物之類的容易復發。

Wiki:蕁麻疹常見病因:
• 食物以魚、蝦、蟹、蛋類最常見。其次某種香料調味品亦可引起。
• 藥物引起。
• 感染病菌。
• 動物及植物因素,如昆蟲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皮屑等。
• 物理因素,如冷熱、日光、摩擦和壓力等都可引起。此外,胃腸疾病,代謝障礙,內分泌障礙和精神因素亦可引起。
不管派不派得上用場,多知道一些,或許可以多關心一些。

第二天我反常地八點多就醒,打開螢幕就看到MSN視窗小宛傳來的訊息。

「呃……我想上午去看醫生耶,不知道你幾點醒哦?」

半小時前的訊息,小宛也還在線上,深怕她自己已經去看醫生的我,趕緊丟了訊息:

「我醒了」
「恩」
「妳會不會太早醒?」
「因為要上班啊,但很不舒服,所以才決定去看醫生的,現在好累」
「恩那妳再去睡一下,何時要去看醫生?」
「十點多好了」
「我十點二十叫妳?」
「好」

我像是完全忘了昨天不滿的情緒,整顆心都懸掛在她身上。
不可否認的,心疼著她因為蕁麻疹而不舒服,希望能幫她些什麼。
也因為能幫到她些什麼而滿足著,例如叫她起床這件事,她想看醫生會想找我陪她去這件事。

我想我的症狀也有點嚴重,容易因為她或怒或喜。
在診所掛號填寫資料時,注意到她的本名。
像是又多接近她一些似的,為著這樣無聊的小事而開心著。

然後驚覺自己,已經到無法跳脫的地步。

和小宛之間,像是很接近,其實很遙遠。
看完醫生,跟她去探她的一位好友的班。
我有點驚訝的,她願意讓我認識她真實生活的朋友。
我們的生活交集,一直都建立在PTT這個虛構上,就連共同的朋友,也都是鄉民。
認識彼此現實生活的朋友,感覺更貼近彼此的真實。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想找機會讓她認識景點那群朋友的原因。

只是沒想到,是我先認識她的朋友。

我又因為這樣的小事而滿足著。

那一個星期,我在版上的推文,更加直接的表現出對小宛的好感。
這是我的真意,但也可以解釋成只是嘴砲。
像是爭寵似的,不論什麼出發點,我都不是說說而已。
自然而然,無可避免的,會跟普烏的推文有些衝突。

普烏:「這星期的壘球團哦…我得先問問我家小宛正妹我可不可以去…」
爽兵:「樓上家裡真大,你家還有多少正妹啊?」

類似這樣的推文,其實我並沒有刻意針對普烏。
只是在版上,推文會提到小宛的,也都是普烏。
才會造成我好像跟普烏的推文衝突。

小宛也注意到這點,在我去新竹吃完烤鴨回來的某天,在MSN上關切。
而或許是因為那陣子發生的事,包括她去壘球團、去看夜景、認識了她的朋友……
原本我還想繼續隱藏的心情,在那一次的對談中,不小心就曝露了。

不小心,就說出了,喜歡兩個字……

======【test】聊天室======
阿傑:「我記得來新竹時你還一直說小宛吵著要來?」
爽兵:「她的確說她很想來啊,還跟我說她很愛甜麵醬,不過……」
尼奧:「不過她親戚回家」
爽兵:「謝你的提醒」
阿傑:「你的對話會不會記得太清楚?」
爽兵:「我做夢夢到的,加上我亂扯的」
尼奧、阿傑:「你騙人(指)」
屁屁男:「我要看下一集!快寫!(敲碗)」
阿傑:「下集感覺很刺激,快寫!(跟著敲)」
尼奧:「快寫!(敲到碗快破了)」
爽兵:「只要樓上不要再半夜十一點拉我去喝酒就寫得出來……」
====================

所以,下集,是告白?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是你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