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察覺了自己對小宛越來越重視的心情,反而暫時脫離PTT。
像是想確認什麼,刻意的與PTT,與彰化版,與小宛,保持距離。
然而越是遠離這一切,卻越是在乎著。
每天一上線就會看小宛是否在線上,用隱身進PTT先看好友名單上小宛是否出現。
看文會注意她的ID,推文會注意有沒有她的推文,然後附和。

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在意她,也比她知道的還要在意她。

「你這幾天在幹嘛?」
「你不見好幾天了?」
「你在潛水哦?」

幾次,小宛問我,我都只是冷冷回應。
或許,我是在害怕。
害怕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小宛了。

有時候,太密切的相處,是會產生錯覺的。
這樣的錯覺,很可能誕生一段永恆,但也很可能,只是另一段交錯。
所以我很謹慎的,確認自己的心情,用一種距離,冷卻自己。

然而小宛的言語,PTT上推文的字句,我都忍不住會注意。
對於她的要求,也無法拒絕……

「你今天有事嗎?」
「晚上要跟尼奧他們去三串窟,怎麼這麼問?」
「三串窟是幹嘛的,我是想找你一起去壘球團啦。」
「壘球團?怎麼會突然想去?普烏約妳去哦?」
「不是他啦,是另一個版友約我去,壘球團不是一直很熱鬧嗎,所以想去看看。」
「而且我晚點要到火車站接朋友,所以會早點走,你也可以那時再去三串窟」

在這之前,其實我約了好幾次小宛一起來逛夜市或來運動團。
但一來因為她有做指甲,二來夜市時間跟運動團的時間重疊,所以她不可能打球。

「我又不能打,也不會打球,去跑給球追嗎?」
「等到你打完球再逛夜市,我都餓死了。」

她一直用類似的理由拒絕,而我也不可能為了跟她逛夜市而不去打球。
直到最近,卻開始因為這樣的拒絕而若有所失。
尤其知道她想去壘球團看看的當下,失落感油然而生。
而且其實跟尼奧他們約的時間有點早,再繞過去壘球團會來不及。
然而,從我口中說出的話,卻完全跟這些狀況心情一點也不符合。

「哈,好啊,我也想去看看,反正尼奧他們應該也不會約太早,妳要走時我們再一起走就好」

於是,我去了第一次的壘球團,後來的後來,我才想起,那也是最後一次……

======【test】聊天室======
尼奧:「E04!難怪你那天遲到!」
阿傑:「E04!爽兵歹逗陣!」
爽兵:「E04!給我一拳吧!」
尼尼男:「E04!我會我會!」
尼奧、阿傑:「E04!樓上跑錯聊天室了!」
====================

跟小宛約在球場附近會合時,她帶了一杯大苑子的水果茶給我,然後我們一起到球場。
大苑子的水果茶特色是水果超多,料多實在,可是對我而言實在有點酸。
所以我還是喜歡大苑子的鮮奶類。

到達球場時,剛巧遇到另一位版友在旁休息,因為場邊沒燈光,所以一直到我們兩個跟他打招呼時,他才認出我們。

「原來是你們兩個哦,剛才我看到兩個黑黑的人影,還以為是一對閃光牽手來球場咧」
我跟小宛只是傻笑帶過。

她懶得解釋,我也不用說明。

第一次到壘球團,人數大約有近三十人,果然比其他運動團壯大多了。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那天還有漢堡團。
漢堡團成員大部分是一群由具地緣關係的朋友組成,算是地方球隊。
有時會跟鄉民壘球團一起打球,於是人數才會那麼多。

壘球場場地大,每個人相距較遠,所以無法像桌球籃球一樣連比賽時也可以哈啦聊天。
每個在場上的人都很專注於自己的守備位置。

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當小宛在場外看到主投的是普烏,大聲跟他打招呼時,他似乎沒聽到。
於是在攻守交換時,小宛走進選手休息區,直接跟普烏打招呼。

小宛好像跟他提到跟我一起來,所以他視線轉向我這邊,跟我打了個招呼。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普烏的眼神並沒有很開心。

在球場呆了一陣子,小宛因為要去接朋友,我則要去三串窟,所以就先離開。
臨走前小宛一樣跟普烏打了招呼,普烏的表情,感覺,很複雜

跟小宛併肩行走時,我突然發現,她比我一直以為的還要嬌小。
究竟是她塑造出的獨立好強形象,讓我忘卻了她其實很嬌小。
還是因為,我對她的感覺,已經漸漸轉化?
那時,湧起了,想保護她的念頭。
想把她,擁進懷裡,的念頭。

「妳是要去接誰啊?」
在離開球場準備牽車時,我問小宛。
「接朋友啊,本來是早點的車,不過沒搭上所以才會這麼晚。」
小宛邊牽車邊這麼說。
「我本來以為妳是去接普烏來球場的,原來妳是現在才要去接人。」
我有點疑惑。
「恩因為朋友來彰化玩囉」
小宛中止了這個話題。

很多事,騙得了別人,但卻騙不了自己……
我騙不了自己,對她的一言一行,已經開始會有過多的臆測……

======【test】聊天室======
阿傑:「最後那句是一語雙關嗎?」
屁屁男:「我應該早點知道這件事的」
尼奧:「為什麼你會在這聊天室?」
屁屁男:「作者拖稿被追殺中所以我來代打」
阿傑:「早點知道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他卡關了」
尼奧:「原來他那麼早就卡關了」
屁屁男:「我可以幫他加速,加速跳關」
尼奧:「那你應該幫我加速,我要密技過隱藏關卡」
阿傑:「密技給你很久了,你用不出來而已」
屁屁男:「推樓上本日最中肯」
尼奧:「突然想到,你們兩個並不認識吧?」
阿傑:「幸會幸會」
屁屁男:「久仰久仰」
尼奧:「……」
====================

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很多事情發生著……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是你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