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照慣例,生日當天的事件,test聊天室一定是第一手消息。

======【test】聊天室======
爽兵:「白木屋的蛋糕…原來要別人送的才好吃」
阿傑:「E04!我聽了都感動了」
尼奧:「E04!為什麼我沒有」
爽兵:「叫隱藏版送」
尼奧:「嘿適啥?」
阿傑:「你馬子」
尼奧:「謝提醒」
爽兵:「原來msn可以用錄音留言唱生日快樂歌」
尼奧:「馬的,真羡慕」
阿傑:「真有心」
爽兵:「又加分了……」
尼奧:「好,吃了」
阿傑:「吃了」
爽兵:「好,我去吃蛋糕了」
尼奧、阿傑:「E04!」
======================

那個生日,其實想低調過的。
很多人會在生日時PO自介文或心情文,但我也不想特別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

生日當天去景點吃飯回來,一上彰化版,就看到小宛PO的文。
標題就是跟大家宣告那天是我的生日。
想當然爾,以她的人氣,很多人推文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有點受寵若驚,她的細心及體貼,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也因為如此,讓我從原本的順其自然,開始了有一些改變。

那陣子,我開始會注意版上的一些食記。
因為從小單親,家人間常是各自解決三餐,一起在餐桌前的時間較少。
或許因此造成了我不喜歡獨自用餐,一直渴望有人能一起吃飯。
所以能有一起用餐的對象,會讓我比較重視吃飯這件事。

因為對吃一直很隨性,所以雖然是彰化人,但對彰化市的店家一點也不熟悉。
除了幾家之前朋友帶我去吃過的店,大部分的資訊都是來自彰化版。
只要有哪位版友寫了哪一家的食記讓我覺得不錯的,我都會特別記下,再姑狗或知識家比較一下其他人的看法。

為了答謝小宛幫我過了個難忘的生日,那個假日,我約小宛吃飯。

在這之前我約小宛,平常日她比較會答應我的邀約;但如果是周末假日,她大部分都有事或不想出門。

所以那個假日她答應一起用餐時,我反而有點出乎意料。

當天跟她約在永樂街,要她把車停在那附近,我再載她過去用餐的地點:『賀雅園』

「不會太麻煩嗎?」
小宛這麼問我。
「不會,要隨時注意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比較麻煩。」
我是說真的。

關於載人這件事:
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跟初認識的異性約吃飯時,都會有點堅持的說要當馱獸。
不論對方是不是你喜歡的對象,總覺得這是男士該表現出的禮貌。
如果對方是你喜歡的對象,載人這件事,就多了另一層意義。
一種大男人主義的,專屬的權利。
麻煩的是,這種意義,很多時候,只是單方的。

『賀雅園』位在中央陸橋旁,對面是小放羊火鍋店。
對賀雅園的第一印象是某次跟國中同學在小放羊吃飯時,看到賀雅園一樓的座位都沒人。
跟同學猜測著這一家一定很難吃,生意不好之類的。
後來表妹帶我來吃,才知道賀雅園店內主要是包廂設計,大家都坐包廂,當然就會造成外面座位都沒有人的冷清錯覺。

第一次進到賀雅園的包廂,真的是讓我驚豔,包廂分成和式包廂及一般沙發包廂兩種。
那次是坐和式包廂,空間很大,就算是一般包廂也可以坐六到八人,最特別的是,每間包廂,都有電視。

「拷!電視!我有沒有看錯?」
這是我第一次去賀雅園吃飯,進到包廂時說的第一句話。
「對啊,有電視,不然哥你以為為什麼我提議來這裡哦?」
表妹的口氣像是為了電視而不是為了跟我吃飯而來的。

果不其然,時間一到,她把搖控器搶走,將我原本在看的新聞轉到三立的『我一定要成功』
然後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自言自語,她認真的看電視。

======【test】聊天室======
爽兵:「我表妹今天找我去吃飯,賀雅園,包廂,而且竟然有電視」
尼奧:「真好,為什麼我沒有妹妹找我吃飯」
阿傑:「因為你妹在基隆?」
爽兵:「不過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是我妹找我吃飯聊天,自己卻一直在看我一定要成功?」
阿傑:「因為你不是重點」
尼奧:「因為你妹想要成功」
爽兵:「這年頭當哥哥也難……」
======================

跟小宛約在中午用餐時間。
當天天氣,是個隨時會下雨的陰天。
但一直到我們進到賀雅園用餐前,都還算是涼爽。

賀雅園的餐點並不特別好吃或難吃。
不過包廂及電視這樣的特色,讓人可以坐很久,也很適合聊天。
而且服務生沒事不會來打擾你們,加上隱密性夠,很適合情侶一起來。

用餐後,我們東扯西扯的聊了很多。
包括她對我的第一印象,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之類的。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你時覺得很討厭」
小宛這麼形容。
「啊?為什麼?我應該表現的還蠻可親的吧?」
我雖然會臭臉,不過第一次見面時我記得沒臭臉。
「因為我覺得你就是那種很自以為是,很花心的人」
(拷,我第一眼也覺得她很自以為是)
「花心……我倒還真想符合這個形容詞咧」
「我其實不算自以為是啦,說好聽點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那妳現在對我的印象呢?」
我反問小宛。
「花心應該不致於,至於其他的嘛,還在觀察中……」
小宛不以為然的回答我。
「好吧,看來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證明」
我承認我的回答別有用意。

======【test】聊天室======
爽兵:「小宛說她對我的第一眼印象是我很花心」
阿傑:「拷她真會看人!」
尼奧:「一眼就被看破了!」
爽兵:「……我一定要找機會回捅你們兩個……」
=========================

下午四點多,原本該是準備離開的時刻,外面卻下起雨來。
雖然我不介意從中餐坐到晚餐,只是怕小宛無聊。
但雨勢有點大,我還是禮貌性的問了小宛要繼續在這或者換個地方。

她看了外面的雨勢,回我:
「反正也走不了,而且有電視,我們繼續坐吧」
說完,我很開心的,拿了menu,又加點了幾樣餐點。

究竟是我太會哈啦,還是因為人的關係,我其實不確定。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上次跟我從中餐吃到晚餐的人,是前女友

五點多,小宛接了一通電話。
掛上電話,她說是父親來念。
她笑著說最近常跟我出來吃飯,回家時間都太晚,父親總會念一下。
那時心想,原來,她沒我想像中的那麼自由。
聽到她說最近都是跟我出來吃飯這件事,我的心裡,卻有一股暖意

======【test】聊天室======
阿傑:「爽兵你幹嘛不吃?」
尼奧:「真挑」
爽兵:「現在時機不對吧」
阿傑:「蝦米時機?」
爽兵:「我現在又沒工作,自己不在意,一般人會在意吧」
尼奧:「聽說你每次有工作時就沒有愛情運?」
阿傑:「所以現在時機正好!」
爽兵:「……」
=========================

test聊天室裡,尼奧跟阿傑總是不負責任的慫恿我對小宛展開追求。
但我的回應一直是,就只是陪伴的好朋友而已,順其自然。

沒有工作這件事,其實我一直表現得很坦然。
我可以自在的面對別人的眼光,但卻會在意,自己在意的人的眼光
所以我一直在控制著,讓小宛不要變成我在意的人。

然而那個生日過後,我卻開始在意,她的一些行為舉止。
開始會記得,她說過的話。

開始在意,她的一切……

======【test】聊天室======
阿傑:「聽說我們最近很紅」
尼奧:「拜託別捅我」
爽兵:「有人現在只看test聊天室不看故事主軸的了」
阿傑:「test聊天室開始招收會員」
尼奧:「只收女性」
爽兵:「版規規定不得限制異性」
阿傑:「test聊天室的室規是我們自己定的」
尼奧:「有意者請給我msn我會跟你聯絡」
阿傑:「記得附圖」
爽兵:「……」
========================

會不會最後,我得出一篇test聊天室的外傳……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