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關於生日:
是我覺得很麻煩的一個日子。
沒活動好像很孤單,找活動又好像硬要別人陪你。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想要有情人幫我慶生。
或許也不一定要是情人,只是我想吃到,別人送我的生日蛋糕。
而不是像前幾年一樣,自己去咖啡店買來,自己在房間聽著溫嵐唱的「祝我生日快樂」。
真是他媽的應景好歌……

那陣子,日子過得有點不知所云。
時間的流逝讓我不去思考今天幾號,星期幾。

當你每天可能只睡三小時,對於別人的時間流逝,自然會有些不同。
一直到昨天跟尼奧唱完歌,他問我生日唱歌有沒有比較便宜時,我才發現,已經又快到聽「祝我生日快樂」的日子了。

在生日前想先找小宛一起吃飯,至少當天可以改聽康康的「快樂鳥日子」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我醒了」
敗家慾:
   「你睡三天嗎?」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怎說?」
敗家慾:
   「你暱稱三天沒變了」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哦這倒是真的」
敗家慾:
   「你這幾天在幹嘛?」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沒有多少天啊,周末而已」
敗家慾:
   「有啊,六、日、一,不就好幾天了」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前兩天我好像有跟妳說我跟尼奧他們聚會吧」
   「應該是妳記憶空白才覺得我消失很多天吧」
敗家慾:
   「我記得啦,關心你一下咩」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明明是妳自己才消失很多天」
敗家慾:
   「我前幾天電腦壞掉啊,然後就去敗家……」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看來買很多東西…」
敗家慾:
   「對啊,整個很有購物慾」
   「EC妹妹生日快到了耶!」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逢九不是不能慶生?」
敗家慾:
   「我們可以幫她提早慶生啊」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壽星有折扣嗎?」
敗家慾:
   「沒有,要有生日我最大券」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嘿適啥?」
敗家慾:
   「壽星有威力卡需於生日"前三日"上網訂位,並可好禮三選一。目前禮物有:紅酒、面紙套、名片座。如果有生日我最大卷的話,當日包廂費前3H免包廂費,但歡樂吧和一成服務費還是要的且限用包廂計價。如果沒有威力卡和券的話……什麼優惠都沒有哦」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妳真專業……」
敗家慾:
   「你生日哪時啊?」
   「……」
   「咦?咦咦咦?三天後?」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對啊,我早EC十天啊」
敗家慾:
   「太快了啦!」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我根本沒想起這件事」
敗家慾:
   「厚......不管啦,你慢點再生日好了」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呃,這要跟過去29年的我商量一下」
敗家慾:
   「嗯……後天你要幹嘛?」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沒事啊」
敗家慾:
   「恩,那一天出來一下,我拿東西給你」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咦,我才想找妳吃個飯而已」
敗家慾:
   「哈我怕我那天會去跳有氧」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大不了等妳跳完再去吃」
敗家慾:
   「我怕你餓死」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放心我沒那麼早吃」
敗家慾:
   「這樣約七點半好了,約在我公司附近的全聯吧」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ok,後天見」

兩天後,在全聯會面,我載她到自強南路的『蜜蜂咖啡』用餐。

之所以會知道蜜蜂咖啡這家店,是表妹帶我來的。
她有位同事的目標是做彰化縣食記攻略本,所以有許多店其實都是表妹告訴我的。
在自強南路上的『蜜蜂咖啡』,不僅店名取得奇特,位置也很隱密。
沒什麼大型看板,而且是在OK便利商店的樓上,要從旁邊的小側門才看得到幾張海報,窄窄的樓梯上去後才會發現別有洞天。

店內的餐點只有麵及飯兩種,菜單則是不一定,最常出現的該是海鮮義大利麵及蛤蜊麵。
雖然是咖啡店,但後來會讓許多人聞名而來的原因卻是他的料多到像是不用錢一樣。
你看過蛤蜊麵的蛤蜊是堆成一座小山幾乎看不到麵的嗎?
而且還超平價,150有湯有麵包有咖啡。

不過我跟尼奧去吃過後的感想都是,老闆一定是在做身體健康的,這樣的用料怎麼會賺錢

這幾次出門,小宛會素顏及戴眼鏡出門。
相較於一些總是得化妝打扮很久的女性,我反而很欣賞她這樣的自然。
雖然她在彩繪指甲及貼雙眼皮膠這些事上還是很堅持。
比起一些太重視打扮的女人,我反而較喜歡她的不做作。

化妝是禮貌及讓彼此賞心悅目,但女人如果能在別人面前展露真面目。
代表的意義,像是一種心防的卸下

當然不可否認的,有些人,只是因為懶而已。
如果我是女人,一定是屬於這種人……

用餐完聊天時,小宛拿出了一個白木屋的小蛋糕。
 「明天你該是跟尼奧他們過吧,所以今天先幫你小小慶生一下」
「哇!謝謝,我好久沒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了」
「呵,那你今年就有生日蛋糕可以吃了」
「對了,還有這張卡片」

小宛從她竹編的手提包中拿出一張卡片,我接了過來。
「字寫得很像男生,不過應該還不致於看不懂啦」
小宛補上這句話,反而讓我覺得她也有害羞的一面。

抽出卡片,映入眼的是一片金黃。
向日葵佈滿畫面,右下角一個幾米插畫風格的小女孩坐在花上看著天空。
很簡單,卻讓人感覺很溫暖的一張卡片。
打開後,內頁的字跡一點也不像男性,反而讓我覺得不像小宛的字跡。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期望她的字跡會多娟秀,但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可愛的女性字跡。

「嘿,Dear:
還想不到怎麼稱呼你,先讓我用Dear代替吧。
選了好久的卡片,捨棄了那些華麗又熱鬧的,總覺得這簡單又溫暖的太陽花最適合你。一如你給我的感覺,和喣而溫暖。
                                生日快樂!
                                                                                      小宛」

「我好感動哦!竟然有人覺得我像太陽花」
我收起卡片,對小宛這麼說。
「呵,不然別人都怎麼看你?」
「我以前的形象都偏雨天啦陰天啦灰色這一類的,這代表我轉型成功了嗎?」
「哈或許是我還不夠了解你也不一定哦」
「這麼說也沒錯,不過我真的很開心我在妳心中的形象是如此,我也希望自己是如此」
「恩,至少現在的你對我而言,感覺就是如此」
「再說下去怎麼覺得妳會突然發我好人卡了」
「是啊,妳是好人」
「我已經找到小傑的爸爸了,不收卡了」
「哈哈哈……」

那次用餐,在很愉悅的情況下結束。
回到家,上線看到小宛上線,丟了訊息給她。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到家了」
敗家慾:
   「到家了」
   「啊忘了唱生日快樂歌了」
   「你先去找個打火機,把蠟燭點燃,點燃了告訴我」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妳可以明天再補唱」
敗家慾:
   「別囉嗦,快去點燃」

於是我乖乖的去拿了打火機,拿出她送的蛋糕,插上蠟燭點燃。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好了……為什麼我要配合妳」
敗家慾:
   「等等,我找一下我的mic」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小姐,蠟燭燒一半了,我可以吹熄了嗎?」
敗家慾:
   「不行!」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我可以吃了嗎?」
敗家慾:
   「不行,快收錄音留言」

msn視窗出現要我接收錄音留言的訊息,我按了接收。
播放後,傳來小宛的歌聲:

「祝~你~生~日~快~樂~,吹蠟燭囉!」

聽完後,我差點哭了出來。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那陣子,情緒或許一直都很緊繃也不一定,但聽到她傳來的錄音訊息,我突然整個鬆懈。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天啊我好感動,謝謝,吹熄了」
敗家慾:
   「喂你要許願才可以吹熄啊」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有啊,我邊許願邊緊張的盯著蠟燭怕燒完」
敗家慾:
   「恩很好,你可以享用你的蛋糕了」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哦耶,我每年都只能吃幫別人慶生的蛋糕,自己的反而都吃不到」
敗家慾:
   「你今年的月餅跟蛋糕都是我送的耶」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咦對耶,真謝謝妳,我要怎麼報答妳?」
敗家慾:
   「哈,我想想再告訴你……蛋糕好吃嗎?」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超好吃的」
敗家慾:
   「我也覺得很好吃,挑好久的」
今年生日有蛋糕說:
   「真的很謝謝妳,重點是,這是我的『生日蛋糕』」
敗家慾:
   「好啦別謝了,其實我是在收買人心啦」

真的,很謝謝妳……

那天,過十二點,也就是生日當天,手機馬上收到小宛傳來的簡訊。
「生日快樂啊!我來搶頭香了」

其實,收到的簡訊不少,但小宛,卻真的搶到頭香了……

======【test】聊天室======
阿傑:「所以生日願望是什麼?」
爽兵:「一是找到工作,二是有錢,三是,希望這個人是對的人」
尼奧:「聽說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
爽兵:「謝你的提醒」
尼奧:「不謝」

希望這個人,是對的人……
如果能再許一次,現在的我,還會許同樣的願望嗎?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