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仍然持續在彰化版上糾團運動。
也會參加陌生版友糾的吃喝團電影團。
雖然個性很懶,但那陣子卻很熱衷於擴大生活圈。
活動很多,很緊湊,行程很滿。
有點把自己的精神情緒處於一種緊繃狀態,藉以忘卻失業這件事。

那陣子最常去的活動,就是景點的聚會,然後再續攤去唱歌。
以彰化市來說,唱歌的地方不多,很多是庭園式的KTV。
我們最常去的,是在金馬路上的『滿庭芳』KTV。
景點那群朋友,都不喜歡去好樂迪,除了太乾淨,需要開瓶費,重點是沒停車位。

有時候,太窗几明亮,會讓人很認真的唱歌。
而景點那群去KTV的目的,重點其實一直不是唱歌,而是喝酒
所以像滿庭芳這樣的庭園式KTV,加上硬體還能接受,就變成我們口中的『好地方』

雖然如此,但滿庭芳出入的人們畢竟較複雜,所以偶爾會看到一群警察在臨檢。
加上小包廂跟大包廂的感覺真的差很多,有些人會受不了小包廂的設備及衛生環境。
所以如果你人數很少,建議還是去好樂迪;但如果人數多到可以開大包廂,加上有停車場,滿庭芳倒是不錯的考量。

而且他房間較昏暗,比較適合喝酒喝high了亂唱亂跳的情緒。
比較起來,我就不太敢在好樂迪踩沙發亂跳;但在滿庭芳卻可能會滿場亂跑。

只是你也得接受有時會有好朋友進來發名片就是……

======【test】聊天室======
阿傑:「E04!我們好久沒有認真唱歌了」
尼奧:「因為那一直不是我們去KTV的主題?」
爽兵:「其實是人的問題?」
阿傑:「推樓上專業,看來要認真唱歌不能跟你們去」
尼奧:「推樓上專業……」
爽兵:「推樓樓上本日最中肯……」
=======================

剛分手時,我到鹿港買了神明的紙偶公仔,一尊月老一尊財神,擺在桌上。
找月老的紙偶時,剛好展示架及櫥窗內的都賣完,我還請老闆去倉庫找給我。
後來有一陣子,我的桃花運的確突然旺了起來,認識許多女性朋友。
尼奧知道後常嚷嚷著,老闆一定是去拿隱藏版的月老給我,因為他也有擺,卻沒什麼用。

在PTT上,很多人應該都收過好人卡,也很多人是專門的發卡機。
尤其是專業馱獸,收到的好人卡通常不少。

這個世界(PTT世界)的平衡往往是建立在發卡跟收卡間。
但有些人就是很不合群,破壞了這種平衡,只發卡不收卡。
幸好還是有些人專門收卡發不出卡的。
桃花運旺的另一個非戰之罪,就是會幫別人加速發卡給另一個人
所以那陣子常常在幫人提升等級……好人的等級……

======【test】聊天室======
尼奧:「Book!」
阿傑:「Book適蝦小?」
爽兵:「你沒看獵人嗎?專門集好人卡的冊子啊!(無誤)」
阿傑:「集滿可以幹嘛?」
尼奧:「集滿就可以找到小傑的爸爸了。」
爽兵:「推樓上專業!」
阿傑:「爽兵你最近都在幫人累積好人經驗值,你確定你在彰化不會被砍?」
尼奧:「我會注意看新聞你有沒有上報的。」
阿傑:「我人在新竹,不過我會注意彰化的地方新聞的。」
爽兵:「你們真是好人……」
阿傑:「LV UP!」
=======================

吃完肉圓後,小宛好幾天沒上線。
我們之間的互動其實並沒有特別多,除了msn上線的聊天,PTT上我加她好友。
偶爾或許傳個簡訊,約對方吃飯,問對方在幹嘛之類的招呼。
看似密集了些,但其實還是保持距離著。
各自還是有各自的生活。

一開始,我還會記得傳訊問小宛感冒有沒有好些。
後來活動很多,也沒特別注意。
等到小宛突然又在msn出現時,我才發現,她消失了三四天。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妳出現了!」
電腦好了說:
「對啊,電腦壞掉」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哦難怪,有人幫妳修了?」
電腦好了說:
「嗯,我哥有回來」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我以為妳忘了我也會修」
電腦好了說:
「哈,我哥很好用,他是專業好人」
「今天普烏有回來耶」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哦妳跟普烏很好哦?都知道他的行蹤」
電腦好了說:
「就好朋友啊,他回來都會跟我說」
「你的暱稱是什麼意思?」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妳看過獵人這漫畫嗎?」
電腦好了說:
「大概知道」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裡面有個遊戲,號稱集滿卡片就可以找到小傑的爸爸,傳說中的獵人:金」
電腦好了說:
「恩我知道,那跟你暱稱有什麼關係?」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看誰想集滿好人卡的,可以把女生介紹給我,我可以幫他加速」
電腦好了說:
「……我懂了……你真是好人」
誰要找小傑的爸爸說:
「Book!」

普烏是版上另一個跟小宛很好的版友。
但因為人在外地,只有周末才會回來,所以我也沒看過他,只是知道這人。
在版上他的推文都很幽默,加上一些推文的論點我也很認同,所以還蠻欣賞他的
雖然也很會嘴砲,但這是PTT的常態,如我第一集就說的,認真就輸了。

網路盛行以來,衍生的問題不計其數,可大可小,有死人也有美滿結局的。
就算案例不斷發生,但大家還是很有信心的沉迷在這個世界。

很有信心,自己只會是美滿結局的案例,不會是跳樓自殺的社會新聞。

所謂的價值觀道德觀什麼的,其實我都採尊重的態度,也不是很重視。
大不了道不同不相為謀而已。
但我討厭把私人的罪愆擴大成:反正大家都這樣。

「跟鄉民認真就輸了」就是被最常用的藉口。
因為這樣的態度,讓大家在不知不覺間,跟著環境向下沉淪。
最後,無法接受的,都離開了。
於是潛水的越來越多,隱身的也越來越多……


到目前為止,我對小宛,一直只是一個想找人吃飯看電影時,會先想到的朋友。
如果真有什麼事件,讓我對她的態度開始轉變的,應該是幾天後的生日。

對我而言,一個很難忘的生日……

======【test】聊天室======
阿傑:「為什麼要用普烏」
尼奧:「是因為外型嗎?」
爽兵:「外型是樓上說的,而且看起來無害,但其實是會把人變成糖果吃掉的大魔王」
阿傑:「拷真貼切」
尼奧:「他真的是大魔王嗎?」
爽兵:「跟鄉民認真你就輸了」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