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然後,中秋節,颱風。
最近幾年開始有秋颱這樣的名詞出現。
世界正一點一滴地被腐蝕著。
人心呢?

======【test】聊天室======
阿傑:「E04!中秋節耶!颱風耶!只給一千禮金就算了,還叫我去公司!」
尼奧:「真多…是我的一倍了」
阿傑:「請不要拿你們公司出來比」
爽兵:「…我朋友領半個月…」
阿傑:「E04!」
尼奧:「[下午 12:15] 阿傑:E04!」
阿傑:「胖尼,你今天要幹嘛?」
尼奧:「胖傑,我要去景點看鋼鐵人,爽兵來不來?」
爽兵:「不要,明明看過了」
尼奧:「不管,蠻帥的」
阿傑:「丟!我也想要有一套,可以把現在的公司炸了」
尼奧:「研發出來時記得送我一套,我也要炸」
爽兵:「不用炸,他研發出來時,你公司該早就倒了……」
尼奧:「推……」
阿傑:「推專業……」
======================

尼奧衝去景點後,阿傑也去公司了,於是test聊天室只剩下我。
正在無聊時,看到小宛在線上,馬上丟了訊息給她。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妳怎麼會在線上?沒活動?」
她是小宛說:
   「本來有啊,不過颱風天……so……」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為什麼外面風雨交加,我卻更想出去買東西吃?」
她是小宛說:
   「呵,愛吃鬼」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對了,妳咳嗽有沒有好一點?」
她是小宛說:
   「沒有耶…整個見鬼了,我同事叫我去看西醫」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妳之前不是才看過西醫沒用才要看中醫的?」
她是小宛說:
   「都沒用啊,都不知道要去哪看了」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無能為力,因為西醫的藥應該都差不多,妳喉嚨會痛嗎?」
她是小宛說:
   「咳久了就會痛了,而且整個人快死掉了」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妳去買枇杷膏,不用泡開,一匙喝,應該會舒緩一點」
她是小宛說:
   「哦好,我等下去買來試」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恩反正颱風不能亂跑,妳就多休息吧,我要去看布袋戲了」
她是小宛說:
   「......整個落差很大的興趣……」
甲烷水合物造成地表滑落..柯南紺碧之棺的靈感是從「群」得來的嗎說:
   「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事!」
她是小宛說:
   「去去去,慢走不送。」

關掉msn訊息視窗,我上網搜尋,減輕咳嗽的方法。
然後突然發現,我似乎把這舉動視為理所當然的了。
我對每個人都會這麼關心嗎?
我問自己。
然後,沒有答案。

======【test】聊天室======
阿傑:「我有問題」
爽兵:「給你問」
阿傑:「有誰的msn暱稱會取『他是』某某,而不是『我是』某某的?」
尼奧:「拷,你不說我都沒發現」
爽兵:「因為那是msn新版的功能,可以自己為對方取好記的暱稱」
阿傑:「……真沒創意……」
尼奧:「……真好記……」
========================

那天白天,風雨交加。
晚上,無風無雨。
后豐大橋發生塌陷,掉了兩台車。
新聞一面播放著搶救及尋找落水人員的畫面,一方面拉起了封鎖線。
更晚些,某些媒體開始用煽動的言詞追究責任,再牽涉政黨問題;同一時間,另一台的官員正努力想著推卸責任的說辭。
我思考著這些。
如果毀滅只在一瞬間,剩下的,只能是這些漫罵嗎?

今年中秋節,雖然風雨已經平息,打開電視卻不是如此。
不是該是好好賞月,一家團圓的日子嗎?

正在我看著電視節目胡思亂想時,msn出現了訊息視窗。

她是小宛說:
   「aaa」
   「不會是在看布袋戲吧?」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沒,我白天很衝動的全看完了」
   「所以現在很空虛的在看新聞」
她是小宛說
   「呵,外面沒風雨了耶,酷耶」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酷耶,妳說這句話的意思是要約吃宵夜嗎?」
她是小宛說
   「沒有耶,晚餐吃很飽,隔壁有烤肉有吃」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真好,我今年都沒吃到烤肉」
她是小宛說
   「我現在又想吃了」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最好妳咳成這樣還亂吃」
她是小宛說:
   「我只有吃一點點,真的只有吃一點點而已」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妳說妳晚餐吃很飽,我想只有一點點是餵不飽妳的吧?」
她是小宛說:
   「哈哈,我整個真的沒辦法了,不會好就是不會好」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妳咳得真的很嚴重耶,金害」
她是小宛說:
   「可能是我晚上有吹冷氣吧」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我無言了……」
她是小宛說:
   「不吹會熱耶!」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這幾天明明較涼了,用電風扇就好了啊」
她是小宛說:
   「還是會熱啊」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妳沒有吹整晚吧?」

丟出這個訊息後,小宛就沒有回應。
我也繼續關心后豐大橋後來的救援情況。
兩個多小時後,小宛又傳來訊息。

她是小宛說:
   「兩個小時吧」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什麼東西兩個小時?」
她是小宛說:
   「吹冷氣的時間啊,你不是問我有沒有吹整晚」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妳吹冷氣的時間跟妳lag的時間差不多」
她是小宛說:
  「哈,我剛才去看電視了」
  「你的暱稱,其實你可以學煮咖啡啊」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哦會啊,之後我會去買塞風壺自己來煮,很久前就想買了一直沒較空閒」
她是小宛說:
   「我有個朋友對咖啡很有研究,到時候給你他的網誌,你可以去看看」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哈好啊,你認識的人真多」
她是小宛說:
   「不過他對器具的品牌有特別偏好啦,你不用跟他一樣」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我不會的,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不同啦」
她是小宛說:
   「恩,我要睡了」
颱風天的咖啡癮真麻煩說:
   「請記得蓋被子」
她是小宛說:
   「我一直都有蓋……」

維基百科,后豐大橋斷落事件:
截至2008年9月20日為止為2死、4失蹤。

每天,在世界上,其實都有悲傷產生。
於是我們會產生錯覺,沉迷於網路上的文字對談,尋求那一份平靜,或想像空間

『銀魂』動畫的Slogan有一句話讓人印象很深:
   「有些事不當面看到是不會了解的」
然而,下一集的Slogan卻是:
   「有些事就算當面看到還是不會懂的」

網路與真實之間的對談,究竟什麼是較值得信任的呢?
最後我們只能相信,我們自己看到的人事物。
所以,不會,也不能後悔……

======【test】聊天室======
阿傑:「再問一下……」
爽兵:「拷你問題會不會太多」
尼奧:「那換我問,這幾集虛構的會很多嗎?」
爽兵:「就連我們的對話都是虛構的了,你怎麼會以為內容是真實的」
阿傑:「所以結論是純屬虛構?」
爽兵:「我不是每集最後都有寫嗎?」
尼奧:「如有雷同……那就雷同……我懂了」
爽兵:「……」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