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我喜歡跟小宛的對談,她屬於那種不會配合你而完全附和,會有自己的想法的女孩。
但是有些默契還是讓我覺得驚訝。

之前在看『新郎不是我』時,男主角跟伴娘團到蘇格蘭時的配樂,讓我聯想到愛爾蘭著名的踢踏舞劇『火焰之舞』。

轉頭就跟小宛介紹這部我很喜歡的踢踏舞劇,包括它的音樂,手風琴、排笛、長笛的組合,是我很愛的音樂類型;還有那年錯過舞王麥可.佛萊利來台灣演出的『愛爾蘭之虎』,一直成為我掛在嘴邊的遺憾。

她雖然沒看過,卻反過來問我:
「那你看過暗戀桃花源嗎?」
我嚇了一跳,因為接下來我要問的,是同一句話。
「嚇死我,我才準備問妳同樣的話而已」
「真的假的?」
「真的啊,會不會太有默契,我看過DVD版本的,還看過不只三次,跟火焰之舞都是我最愛的劇之一」
「我是去看現場的,真的很好看」
「我沒看過演出的版本,但是DVD的版本也很棒,我超愛,也是因為這部劇讓我對舞台劇的印象改觀的」
我無法掩飾自己的興奮般說著。

其實我沒看過舞台劇,雖然常嚷嚷要看,卻總是錯過。
暗戀桃花源這一劇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會看這一部作品,也是因為當時喜歡的女孩介紹我看的。
一直很希望遇到有新認識的朋友也喜歡這部劇,但一直沒遇到

所以當從小宛口中說出這部劇名時,那個當下的巧合是讓我震驚的。
我很重視兩個人相處時的一些巧合,很多感覺是可以培養,很多觀念是可以溝通的,但只有巧合,是可遇不可求的

Test聊天室裡,其他兩位都是叫我爽兵
其實我沒比較爽,只是從他們認識我以來,我好像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讓自己處於很悠然的狀態。
自然而然看起來很爽,於是爽兵這個稱號就在Test聊天室用了起來。
最後連景點那群朋友也都叫我爽兵了。

某天聊天室的日常哈啦,阿傑突然問我對小宛的感覺。

======【test】聊天室======
阿傑:「爽兵,你最近常跟小宛出去,對她感覺如何?」
爽兵:「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女人,很多興趣跟看法,是我很欣賞的類型。」
尼奧:「這好像沒什麼困難?」
爽兵:「雖然我Range很大,但能中某些我很重視的點的不多。」
阿傑:「例如哪些點?」
爽兵:「對國片有興趣,舞台劇、展覽……」
阿傑:「加分加分?」
爽兵:「我也很久沒遇到要說的話跟對方說的是同一件事,這種默契對我是一種震撼。」
尼奧:「問一下,暗戀桃花源,是舞台劇?」
阿傑:「對,舞台劇,很好看,你該也會喜歡。」
爽兵:「我好像很久前就跟你推薦過了?」
尼奧:「……忘了……」
阿傑:「E04!爽兵!那我跟你交集好像也很多」
尼奧:「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爽兵:「在泥棄係!」
=========================

那陣子,台灣的藝文活動有許多我感興趣的。
米勒展及果陀20年大戲『針鋒對決』

針鋒對決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奧賽羅改編的,加上是李立群跟金士傑兩位台灣舞台劇的巨擘主演,光是演員名單就讓我興奮好久,阿傑對這類活動也有點興趣,某次我就在聊天室提起。

======【test】聊天室======
爽兵:「要不要去看針鋒對決?」
尼奧:「嘿適啥?」
爽兵:「舞台劇」
阿傑:「誰演的?哪個劇場?」
爽兵:「果陀劇場二十年大戲,金士傑跟李立群演的」
阿傑:「哦哦好像不錯,在演什麼?」
爽兵:「改編自奧賽羅的,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不過如果要去看的話我會先做功課」
尼奧:「嘿祐擱適啥?」
爽兵:「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其他三個悲劇是哈姆雷特、馬克白、李爾王」
尼奧:「都沒看過」
爽兵:「我也只看過哈姆雷特,還是小學看的,早忘記那在寫什麼了」
尼奧:「我有點懷疑你小學時腦袋有問題」
爽兵:「我也是最近才發現小時候不是很正常?」
阿傑:「開始售票了嗎?」
爽兵:「十月中在台中,如果要看,我再來買票」
阿傑:「看那時我有沒有回台中吧,我問一下老師要不要去」(老師是阿傑的閃光)
尼奧:「+1」
爽兵:「OKOK」
==========================

那天在藍廚,我想起Test聊天室的這段對話。
「妳知道針鋒對決嗎?」
因為她對舞台劇有興趣,所以我想她可能也有注意到這部劇。
「那是什麼?」
小宛被我沒來由的問題搞得一頭霧水。
「果陀劇場二十年大戲,金士傑跟李立群演的」
「哦我知道,突然被你一問我反應不過來」
「十月中在台中上映,要不要一起去看?」
「我應該會跟我同事去看吧」
「妳同事也愛看舞台劇?」
「嗯,因為年紀相近,所以常常一起亂跑」
「真好,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沒興趣」

包括米勒展,還有對國片的喜好程度。
不管是看得懂或不懂,但小宛至少會對這些事物產生關注,產生共鳴。
我一直在尋找,能與我關注類似事物的人。
有些經典的感動不會再有,而我常常因為沒人可以與我分享而錯過這些經典。

帶小宛去看完中醫的那個晚上,EC在MSN上敲我。

以後是以後,沒有現在哪有以後,我是EC說:
「夏,聽說你今天帶小宛去看醫生哦?」
Andy Murray進入決賽了,你京奧一定是卡到陰輸給盧彥勳說:
「嗯,對啊,順便找她去藍廚吃飯,我一直想去沒機會去」
以後是以後,沒有現在哪有以後,我是EC說:
「我覺得你跟小宛的感覺不錯耶!」
Andy Murray進入決賽了,你京奧一定是卡到陰輸給盧彥勳說:
「哦,還不錯啊,蠻合得來的」
以後是以後,沒有現在哪有以後,我是EC說:
「對啊,我說的還不錯是指那種感覺,你知不知道啦?」
Andy Murray進入決賽了,你京奧一定是卡到陰輸給盧彥勳說:
「知道啦」
以後是以後,沒有現在哪有以後,我是EC說:
「哈哈哈」
Andy Murray進入決賽了,你京奧一定是卡到陰輸給盧彥勳說:
「反正就順其自然,而且我現在又沒工作,一個人是沒差,可是還是會顧慮到旁人的想法囉」
以後是以後,沒有現在哪有以後,我是EC說:
「對對對,就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其實是很常聽到的,用來逃避的藉口……


======【test】聊天室======
阿傑:「好感動,這集戲份多很多」
尼奧:「我快哭了」
爽兵:「放心,後面三集沒你們的通告了……」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