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剛到球館時,已經聚集了一些人。
大部分的人我都不認識,EC正從台中趕回,小宛也還沒到,只有上次吃麵的學弟先到場,電影大也忙著跟其他鄉民哈啦。
於是我跟學弟在一旁聊天。

然後,電話響起。
是沒看過的號碼。

「喂,你好」
我對於沒看過的號碼,都會裝有禮貌。
「喂,我是小宛,中央保齡球館怎麼走啊?」
「咦,妳怎麼會有我電話?」
「EC給我的啊,我剛才問她的,她好像記錯位置,我找不到」
「哈妳還說妳不會迷路」
「……沒辦法……我承認我是路痴」
於是我大約描述了球館的位置,然後像突然想起什麼,興奮的對著電話說:
「我突然想到,妳不是不隨便給人電話的嗎?那妳還打給我,所以這表示我要到妳的電話了嗎?」
「隨便你啦,我要過去了」
另一端的聲音有點沒好氣。
掛斷電話,我馬上將號碼存入通訊錄。

取得新朋友的電話這件事其實沒那麼重要,但那個當下,我卻異常重視。

一局還沒結束時,小宛跟EC陸續來到球館。
EC還帶了她同學,加上跟我熟識,於是我們幾個形成一個小圈圈聊天,而圈圈中只有我一個男性。
聊到一半時,突然一個鄉民跑來,口中說著:原來你就是xxx….一手就搭上我的肩。
那個瞬間,我差點下意識的手肘往後一頂。

我不太喜歡搭肩這個動作。
就算跟我再怎麼熟識的朋友,這樣的動作還是讓我感覺反感。
何況我連這個來搭我肩的人是誰都不知道。
突然被中斷的話題讓我們這群人一陣默然,他也很識相的退出我們這個圈圈。

後來從EC口中得知,原來他是版上眾所皆知的馱獸。
應該是看我們這個圈圈女生多所以才試著想打入我們的。
他大部分出沒在南彰化及吃喝團,所以我沒看過。
而一問之下,原來在場的女鄉民都領教過他的水球攻勢。

妳一上線,馬上丟水球噓寒問暖。
他要下線時,會丟水球說晚安。
揪團怕妳不來,一定會努力再找一個妳較熟識的鄉民出現,來說服妳。
在我還沒出現的那陣子,EC常是他用來約小宛的人頭之一。

很多女鄉民不喜歡他,很多女鄉民卻也樂於他的這種對待。
我也不喜歡他,但客觀來說,至少他的行為目的都很明確。
雖然是偷偷來,卻是攤在陽光下,眾人皆知的。

被中斷了話題,我也繼續打球,小宛跟EC及她朋友則持續聊天。
第二局還沒結束時,EC因為跟朋友還有事,所以先離開。
她們離開不久,小宛也跟著要離開。

「不多留一會?」
我知道這句話很沒來由。
「不了,反正我也不打球,本來就只是來幫電影大送行的」
小宛很直接的回答我。
「是哦,那妳騎車小心點,別迷路了」
我找不出理由讓她留著。
「哈,並不會,那就這樣,81」

跟小宛道別後,剛好輪到我打球,我轉頭上跑道擲球。
擲完一格後,轉頭,看見小宛還站在那。

「咦,妳不是回去了,怎麼還在這?」
不知道為什麼,轉頭看到她還在,我有點開心。
「沒有啊,就要問你一些事啊……」
小宛的表情有點怯怯,說話有點支吾。
「哦?什麼事?」
我滿頭霧水。

「聽說,你要去看米勒畫展哦?」
「是啊,妳怎麼會知道」
「我剛才聽EC說的啊,你什麼時候要去看?」
「應該是這星期吧,要看朋友這星期有沒有空」
「怎麼這麼巧?我也是這星期要去看,聽說排隊要排很久」
「妳也要去看?不早說!我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去看,好不容易才找到人的,早知道就約妳一起去。」
「你是星期幾上去啊?」
「星期日上去,當天來回,妳呢?」
「我星期六就上去了,因為怕排很久,所以想早點去排隊」
「這樣就沒辦法一起上去了,妳怎麼上去,火車還是統聯?」
「統聯吧,比較便宜」
「嗯,那星期日我打給妳,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坐車回彰化」
「哈好啊,到時候看看囉」

雖然不是什麼約定,但比起米勒畫展,我卻對一起回彰化這件事有更多期待
更重要的是,那天我終於要到小宛的msn。

後來我去看了米勒畫展。
朋友因為是台北人,所以先去排隊。
等我到國史館時,已經接近中午,朋友也排了一小時的隊伍了。
在排隊時,打了通電話給小宛

「喂,妳有去排米勒嗎?」
「沒有啊,人超多的,我們看到那麼多人就放棄了」
「呵,我現在跟朋友正在排,我們跟他拼了,一定要看到」
「哈,你們加油」
「妳幾點要回彰化?」
「大概六七點吧,還不一定」
「恩,如果時間差不多,我們再一起回去吧」
「好啊,到時再聯絡」

結果那天看完米勒,已經是下午四五點左右,朋友略盡地主之誼,請我吃了一頓晚餐,等到我在統聯站時,已經是七點半左右。

雖然不抱任何希望,但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小宛

「妳回彰化了嗎?」
「嗯,七點二十左右上車的」
「咦,那不就是剛才那班車?看來我錯過妳了」
「呵大概哦」
「嗯,那就叫司機路上小心吧,妳回家騎車也小心」

掛斷了電話,我上車倒頭就睡。

雖然終於看到了米勒,也跟朋友相聚。
但對於錯過這件事,我心裡總有些可惜。

但在當時,也僅僅只是可惜……

**********【test】聊天室************
阿傑:「所以你沒有跟她一起上去哦?」
我 :「沒有啊,她星期六就先去住朋友家了」
尼奧:「朋友家……」
阿傑:「……」
我 :「……」
尼奧:「……」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