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某個牛肉麵攤。
已經在PTT上註冊快滿三個月了,在彰化版也打混了一陣子。
這段日子我像是無法安定般。
不斷的在PTT上認識新朋友,頻繁地跟朋友出遊,還有喝酒
是個寂寞的時期,也是個想逃避想忘卻許多事的時期。
去了一直沒去過的綠島,跟一群第一次見面的人去了一直想去的澎湖。
有點放縱自己,不在乎一切。

那天是員工旅遊,我對這些交際一直沒什麼興趣,況且沒去的人也只不過無薪休假,結果反而賺到四天假期。
版上一個學弟糾團約吃飯,在彰化版第一個認識的EC也約我一起去,到鄉民開的牛肉麵攤吃麵。
我對於食物其實一直沒有很講究,所以一直無法評斷好吃與否。
對我而言親切的老闆或一起用餐的人,更能為餐點加分。
當然無法下口的食物我還是會吐出來的……

到麵攤時,EC已經在裡面坐了一陣子,學弟也在。
跟老闆打過招呼後,我拉了椅子坐下。

「等一下小宛也會來,你們應該沒見過面吧,是個大正妹哦!」
我才剛坐下,EC就這樣對我說。
「哦?」
不置可否的回答完,我轉頭跟學弟聊起學校的改變。

對於正妹這個用詞,我以前其實很少聽到。
自從開始上PTT後,『樓上是正妹!』『原PO是正妹!』
這樣的文字常在推文中出現,尤其是在彰化版。

在PTT上打混近三個月,雖然已經適應了PTT的嘴砲文化。
但還是很佩服鄉民的功力,睜眼說瞎話的功力
尤其是只要是女的發文就是正妹,這樣的嘴砲功力我還是學不來。
三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學會不要認真看待鄉民們的推文,但對於正不正這回事卻還是很堅持。

我自己也是個外貌協會的人,雖然個性好跟正不正完全是兩回事,但單就外貌來說,在我心中,至少要八十分以上才可以稱做是正妹。

一開始,我會很期待「原PO是正妹」這樣的字句,尤其有相簿的一定會點進去看,結果發現,十個裡面有七個不到八十分。

當我發現鄉民對正妹的標準不像我這麼嚴苛後,就不再對這樣的推文認真了。
對於EC說小宛是個大正妹這件事,我並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只是很純粹的想找人一起吃中餐,如此而已。

所以當小宛出現時,我是眼前一亮的。
雖然只有八十分左右的水平,但以鄉民的標準來說,的確是個大正妹。

小宛坐在我對面,一坐下,我便發現她指甲上的彩繪。
「妳有做指甲彩繪?」
第一次看到有人做指甲彩繪,這讓我有點好奇。
「對啊,很漂亮吧」
小宛有點炫耀似的展示著。
「嗯……」
(指甲彩繪又麻煩又不便宜,漂亮是漂亮可是這樣一些動作就得小心指甲,看來是個嬌生慣養的女人)
我心裡這麼想著,而這就成了對小宛的第一眼印象。

小宛是利用中午休息出來吃麵的,席間她跟EC因為早就熟識,所以互動較多,跟我反而沒什麼話聊,兩個的對話空虛且不著邊際。

我對小宛比較深刻的印象,就是她很大方。
對於第一次見面的女性,我一直欣賞很大方的。
那種約看電影卻一直扭扭捏捏無法成行的,我後來就不會想再約。
只不過是看個電影喝個咖啡又不是要吃掉妳,況且現在社會男女平等,路上孔武有力的女人那麼多,真要害怕,我說不定才是該更害怕的人

鄉民在一起的聚會,通常總是會聊一點八卦。
版上哪個ID常偷偷來,常熱情的丟水球打招呼;版務間有過什麼爭執,誰與誰間有些嫌隙……

我聽著這些,其實加入彰化版的時間還不是很久,有些事並不是很了解,但後來一問,在場的大家,原來都是差不多時間加入彰化版。

EC跟學弟就是跟我差不多時間註冊的,她們都還是學生,註冊的時間剛好是暑假,這年夏季的開始

「那妳在PTT很久了嗎?」
我問小宛。
「算久了吧,有好幾年了」
(好幾年啊…)
我突然覺得自己在小宛面前有著新警察的生澀及不知所措。

求學時,我也是BBS的常客。
只是我以為,進入社會後,許多人該會脫離這樣的生活,而在版上,我的年紀也的確可以是被稱做老頭了。
會加入PTT,有著許多原因,或許是想逃離現在的生活,也或許是想跟某一族群接軌。

我們之所以會加入一個新的環境,往往不是因為改變自己,而是因為想逃離。

「那妳為什麼會玩PTT」
我突然想知道。
「很久前就開始玩了啊,而且PTT有許多資訊,可以找到很多想要的東西」
小宛如此回答我的疑惑,一個我不置可否的答案。

如果我跟別人說我會上PTT是為了打發時間一定是騙人的,真正的原因是O2版,說白一點就只是為了排解寂寞,或尋找排解寂寞的可能……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由,我也不期望在一個新認識的人身上能得知多少真心

***********************
阿傑:
「真心?可以吃嗎?」
我:
「可以,狗最愛吃」
尼奧:
「推……」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