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悼的盡頭—澎湖行
1.不屑紀念
2008.07.31
我回到久違的板橋火車站
一路上昏昏沉沉,許久前,似乎也曾在這樣的時間點,這樣的北上火車
耳機裡的音樂隨機播放,思緒也有點混亂
這個時期,最害怕一個人搭交通工具,記憶會錯亂

火車入月台,車門打開,正準備跨上這久違的月台的剎那,耳機音樂正好換曲目
傳來熟悉的旋律
吳克群,不屑紀念
我呆木若雞,差點忘記跨出火車

三年前,在我剛離開板橋時,這首歌正在電視上播放,我常聽到心痠
三年後,在我又回到板橋時,耳機傳來的,竟然是同一首歌
我的愛情,真的很戲劇,就連懷舊,也是充滿故事性…

板橋站還是跟回憶中一樣,所有的畫面是那麼熟悉
我彷彿還看見與她摟著站在手扶梯上的畫面
彷彿還看見她捨不得我坐上火車又摟住我的表情…
走出北一門,彷彿看到她戴著口罩坐在機車上,露出一雙大眼,眼中的笑意
南三門,姬小姐跟我約在這接我的地點,也是那年的後來,我一個人進出的門

一面開玩笑說著姬小姐來得太早,讓我來不及懷舊
一面卻又忍不住想離開,背後這充滿畫面的車站

最近跟阿一阿傑常在列自爆歌單
放生、婚禮的祝福、不屑紀念…
在板橋車站內,伴隨著我的音樂,竟然是這首
我突然有點泫然,想打電話給隨便一個人
我只是想哀悼,不屑紀念

其實我是想好好懷舊的
板橋高鐵站啟用了,捷運站也啟用了
三年前還在施工的區域,如今都有點不一樣了
由文化路到南門街,這段以前每天都要經過的路段
沒什麼變
如果不是因為沒車,我或許還會回到以前住的地方,常去的公園,常逛的後站…
甚至,還經過那時上板橋時,投宿的旅館
似乎看見,她摟著我,對著鏡子拍照的那張照片…

澎湖行,是我追悼逝去的愛情的最後一站
把自己活動排很多,是想發洩,是想終結
第一夜,在板橋,不屑紀念

是盡頭,也是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