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早餐
或許是單親家庭這樣的生長環境影響
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求學時寧願多睡幾分鐘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在吃早餐
那時總覺得能那麼早起的同學一定都很早睡
卻忘了別人的家庭還有一個母親會張羅這一切……

這樣的習慣一直到了自己住宿在外時也沒有改過
對吃一直不講究,用餐時間也很隨性
早餐就不用說了,午餐常懶得跟人排隊買便當,往往只是麵包裏腹
同學總以為我節儉,還會關心的問我是不是在省錢
然而麵包並不比大家在擠的便當便宜,也不見得比較沒營養……

我只是厭惡
厭惡為了等候一個味精加太多的便當而犧牲悠閒
所以寧願自己一個人坐在系大樓前吃麵包發呆……

後來的求學時代,空堂較多了,身邊也有了親愛的人
在我那邊過夜隔天,有時會一起去吃早餐
那時我才發現,一直以來,我並不是討厭吃早餐的
我只是想悠閒的,以及,不想孤單的用餐

於是,能夠一起吃早餐這件事,變成了我愛情的一個重要指標

可能是兩人一起渡過夜晚的隔天早晨時光
也許是一早想看到對方,利用課堂還沒開始前的時間
或者是平日大家都忙,周末才有較多時間相處
而那天的相處是從一頓早餐開始

對我而言,能在早餐店用餐,是比買回家吃來得重要的
在早餐店悠閒的看著報紙,和親愛的人聊著今天的計畫,感受同樣時間用餐的人群往來
早晨的陽光及空氣,加上周遭的氛圍,往往營造出一股幸福感
一種讓人心安放鬆的幸福感

我知道,不論吃什麼,對我而言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與對方相處,以及共同擁有這樣美好早晨的時光

也經歷過幫人送早餐
或許是還在睡夢中,也或許是睡過頭
眼睛睜開時,床邊擺著早餐
來不及買,卻有人送來早餐
對方看到早餐時的表情,是一種幸福洋溢,一種感動
也讓我了解到原來為親愛的人付出可以獲得這麼大的滿足感

當然也經歷過別人送我早餐的日子
一開始,我並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在親愛的人面前,卻還拘謹
我想是那時還不懂得珍惜這一切吧
但不管是那時還是後來的後來
面對一份別人送來的早餐時,我還是感動的

越來越珍惜某樣事物時,往往是因為那樣事物發生的機率越來越低

當生活越來越忙碌,或有太多原因無法擁有長時間的相處
能和對方在早餐店悠閒的感受幸福,不用在意時間的流逝,不用急著去做什麼事
成了難得且珍貴的時光

也成了,回憶裡,怎麼也抹煞不了的,幸福時光

常聽到朝夕相處的情侶們會開始厭倦,開始麻木生活一切的情況
那些該是令人羡慕的陪伴,卻成了厭倦愛情的藉口

卻不知道,有人,是如此懷念且珍惜這一切

「明天,一起吃早餐吧
這一句話,往往就是幸福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