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關於母親
母親是個很熱心的人
古道熱腸,人緣超好
每個我的國小好朋友,都喜歡我母親
家中不定期召開同學會,也都是母親的提議
她走了,很多人哭泣,很多人無法接受

母親是個很孝順的人
對於不是她親生父母的外公外婆
她視如親生
外公是個很強壯的人
但這樣的人,只要一生病,就是大病
一次外公生病,差點走了
醫生都交待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那時的母親,信仰日蓮教
在加護病房內,從白天到黑夜再到初晨
一直誦經
還許下了願望
願把自己的陽壽折一半給外公
是奇蹟,外公真的病好了
但這件事,他不知道…

母親是個很有同情心的人
把錢藏著,捐給家扶中心、領養小孩
她是那種不顧自己只想到別人的人
看電視劇看到哭得浠瀝澕啦的人

母親很會照顧人
許多人受過她的幫助
所以她走了的那時期,最常聽到的話就是
:「好人為什麼沒好報?」

母親並不像父親一樣聰明
但她很努力的學習著許多事物
中國結、素描、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技能
後來,我似乎可以了解母親的心情
母親或許一直想成為,可以匹配父親的人
這樣的愛情,我在許久許多年後,也了解了

我看過母親難過的時候,背影很憔悴
孤單的,落寞的,別人沒看過的一面
現在的我如果看到了,會給她一個擁抱
但那時的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所以她老是怪我不是女孩子,不夠體貼

在人前,母親開朗、堅強、熱心、同情心、富人緣、努力
長輩們說弟弟的臉像母親,而我的個性像母親多些
現在我才發現,很多性格
原來是來自於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