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在心中的純真幻想
現在要定期寫網誌,我想這是維持自己寫作敏銳度的方法之一
雖然這麼說,但是原本星期四要發的文一直到周末才開始打,看來我還是太懶了

我想很多人小時候都有迷過電玩、漫畫,此類在某些人眼中是不良嗜好的興趣
有些家長甚至會告誡小孩不能接觸這些東西
我想這些家長搞不清興趣跟沉迷還有走火入魔的程度差別
當然就某些漫畫而言或許對太young的小孩並不適合(還是其實沒差?)
就我的觀點社會上目前充斥的不良暗示造成的影響比這些事物大多了
倒不如好好開導你家太young的小孩

我想我離題了,我是要寫興趣不是來探討社會風氣的

對漫畫有印象是從報紙的四格漫畫開始
幼稚園時認的字不多所以很愛看一些圖畫書,簡單的四格漫畫變成我的最愛
一直到已經27(28?)歲的現在這個嗜好還是一直存在
曾有不少人聽到我這樣的興趣後嗤之以鼻的說「長這麼大了還看漫畫打電動」
對我而言說這些話的人才是有問題
當你認為有些事長大就不能做時你就是老了
當你放棄一些像漫畫電玩這些帶給許多人夢想希望感動的事以為那是成長時,你就已經沒有夢想了
夢想或許不會有成為事實的一天,但沒了夢想人生卻會貧瘠許多
以上這些,我承認我只是在把看漫畫打電玩這件事合理化

一直我都覺得,電玩是把夢想具像化的一種產物
融合漫畫的圖像跟劇情,動畫的動作跟音樂,放在電玩上與人產生互動
我想很多人都有過製作一部遊戲的夢
長大才發現,想要精通畫功跟程式還有音樂跟寫作加上動畫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於是我還是決定好好認真看別人畫的漫畫、製作的遊戲、完成的動畫,然後偶爾自己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寫寫東西。

開漫畫店也是我曾經的夢想之一
但是真的去實踐夢想是需要很大的毅力
尤其當不能為你的生活帶來實質上的收益時,每個人都會動搖
感覺有點無奈,我們以為我們可以為夢想而堅持的,但事實上卻不一定如此
所以我配服那些實踐夢想的人,不管是成功或失敗,至少他們有勇氣

至少你們有勇氣,知道嗎?LuLu姐、阿保
某方面而言,你們已經成功了.

下篇我要開始介紹漫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