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休閒活動之一,打電動佔了很多時間
現在的遊戲大部分都無法短期破關,加上我最愛玩的又是RPG角色扮演類遊戲
可能要六七十小時才能破的比比皆是

從任天堂到Sega到超任到PS至現在的PS2
我還是覺得日本遊戲真的做的很好
朋友曾好奇我不懂日文為什麼還可以玩得津津有味
我都是用:「現在漢字很多了啊,而且RPG的介面會用到的單字就那些」回答
加上自己的想像力,有時甚至可以接近劇情的七八十%都沒問題
而且現在網路發達,真的想完全了解遊戲對話的,一堆劇情攻略也都有
所以就算不懂日文,好遊戲還是可以玩得津津有味的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一天我能看得懂的,這樣一定會更有趣味

但也因為遊戲太多,很難好好的把一部作品玩破關
常常玩到一半就因為有新遊戲出現而改玩另一部
於是沒破關存檔的遊戲越來越多
我的記錄常常是在對最終頭目前的記錄點
對於很多事物似乎都如此
我害怕接受長久迷戀終結的空虛
就像我說我不敢看倪匡的封筆之作,或者如果哪天我知道這星期的布袋戲是最後兩集了,我想我會不敢去看

我不只玩TV GAME,也玩PC GAME,但是是很少量的
華人製作的遊戲尤其少,並不是說做得不好,近期的華人遊戲已很成熟,但是跳脫不了太中國風的劇情
相較日本遊戲,他們的劇情就不會侷限在民族傳說或日本神話上
奇幻世界並不僅限於中國神話啊…雖然也有些遊戲有試著跳脫中國元素,但大家可以發現,賣最好的最有名的,還是只有那些建立在中國風系統上的遊戲
而那些遊戲,以我的很客觀觀點來看,其實真的還不夠好
於是我還是選擇一些名作大作之類的日本遊戲

上次玩的遊戲是英雄傳說六 空之軌跡2
http://newodin.gamer.com.tw/4/8494.html
這是巴哈的連結
不管是第一章還是第二章,我都在還沒中文化前就先玩日文版的
這名作從移植到家用主機上時我才接觸,然後就迷上
音樂超好聽,畫面其實還好,但整體感實在很完美,加上劇情及系統
真的是讓人讚嘆的遊戲
現在太多遊戲都只強調畫面,而缺少了很多東西
我很懷念我玩勇者鬥惡龍六時的感動
雖然現在看那畫面很幼稚,但音樂及他的故事性還是讓人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何況Falcom的另一部作品伊蘇國系列,是我第一部接觸的A.RPG
系統還好畫面還好整體其實都還好的伊蘇國系列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迷人,整體元素搭配在一起就是能讓人著迷
無論是哪一代我有機會接觸的話都很感動
紅髮主角的冒險故事已經深植在我心中了
伊蘇系列也有動漫及小說
都是能讓人著迷的架空世界

生活中很難找到能跟我討論這些東西的人
老弟現在主攻線上遊戲,也比較少能跟他討論了
只有偶爾很興奮的跟他說哪個遊戲畫面很棒音樂很棒而已
最近認識了一位朋友,在布袋戲動漫畫甚至小說任何興趣都跟我極度相似
就快要以為是我的分身了
心裡很感動,繼小豬後我好像沒遇過這樣的人了
果然網路世界是一個横躺的八
無限世界無限可能啊~

下次來針對目前記憶卡內的未破關記錄的遊戲來寫點東西
這一篇就當我開遊戲主題的第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