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大整理房間,翻出一本以前常記東西的小筆記本
那時看書會把一些話寫下來,有感想也會寫,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
筆記本從二專開始到退伍,記了不少看書時很有感覺的一些文字
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抄寫佳言美句了呢?
筆記本已然泛黃,原子筆墨有些也褪掉了
如今再看這些抄下來的佳句,還是很有感覺
全部就打成一個檔案,也當做一篇網誌吧…
至於其他我的許多奇怪筆記就不公開了…(攝影、女生生理期要注意的、安全期算法、瘦身方法、穴道用處…)

其實我很希望大家看一下這些字句.都是我覺得很有道理有感觸的字句...
==============================
夏觴(以下是我自己的感觸的部份)
• 我不奢望能改變世界,但至少要能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及不斷充實足以改變的學識。
• 喜歡你自己喜歡的,而不是喜歡你愛的人喜歡的。
• 不斷的付出,不斷的關懷。
• 一天也才24小時,但,你用了幾小時呢?
• 我該建立的,不該是一種依靠關係,那只會令我越顯脆弱及厭惡自己;真正該培養的,是一種獨自且超然的冷漠,一種自我風格。
• 我們是否一直在追尋著同一個影子?
• 對自己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
• 當自己在感覺自己時,就不能體會別人的感覺。
• 你以為是你操控情緒,其實是情緒操控了你。
• 如果你曾為我做過什麼,請一定告訴我,我不想錯過任何幸福的可能。
• 禁忌---每個人都在追尋那剛剛好的愛情,太少不夠,超越了界限,就又退縮了。
• 如果你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請天涯海角任何方法讓她知道。
• 失去與獲得總在同一時間。
• 把思念,拉長成數個間隔,時間是否會較不那麼緩慢?思念的加深是否較不那麼迅速?
• 充實專業時,也要精進人文素養;重要的是關懷別人的力量。
• 殺一個人,勇氣很大,跟談戀愛一樣。
(這句是于珍某天上課看到我寫的東西突然有感而發的)

余秋雨---山居筆記(應該是這本裡的話,不然就是文化苦旅裡的)
• 閱讀的最大理由就是想擺脫平庸,一個人如果在青年時期就平庸,那麼今後要擺脫平庸就很難。何謂平庸?平庸是一種被動又功利的謀生態度。
(點頭如搗蒜)

馬克.吐溫
• 在你發現自己站在多數人那邊的時候,那就是該停下來反省一下的時候了。

李家同---陌生人
• 由閱讀報紙來增加自己的知識及眼界。(我想這是指以前的報紙)

讀李家同
• 不要讓外在環境侷限你的視野、潛能;也別讓外在條件限制住你自身。


常學柏---狂歡
• 這是一場狂歡,是城市的,是青春的,是生命的。狂歡後喧囂沉澱,是撫慰,是平安,是會心的微笑……

張小嫻---流波上的舞
• 愛是要付出的,不要讓你愛的女人溺死在自己的眼淚裡。
• 寫一場人生最美的相逢。

張小嫻---荷包裡的單人床
• 最偉大的單戀,是成全。
• 分手時最不想聽到的話,不是我從沒愛過你,而是,對不起……
(這句話......幾年後再看到,又有不同感觸)

張小嫻---麵包樹系列
• 愛情是要用人生去買的。
• 回憶裡的味道是無法取代的。

張小嫻---雪地裡的天使蛋捲
•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使人忘記愛情。
• 有些人註定要等待別人的;有些人卻是註定被別人等待的。
• 一個人的生命一定比他的痛苦長久一些。
• 麻醉科、漫畫,都是令人忘記痛苦的把戲。
• 麻醉一個人比讓一個人清醒容易的多。
• 愛到讓人疲倦的睜不開眼。

• 「已經愛到危險的程度了。
多危險?
正在一點一滴的改變自己」

海倫.凱勒(不知道他是誰的人請自行Google)
• 世界上最好及最美的東西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他們只能被心靈感受到。

古印度預言
• 只有當最後一棵樹被砍下,只有當最後一條河被下毒,只有當最後一隻魚被抓住了,你才會發現金錢是不能吃的。
(這個的涵意是,人總是追求太多外在,忽略了生命的本質)

詩經---邶風.擊鼓
• 死生契關,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常出現在我網誌的一段話)

猶太教有一種說法
• 有人只要拯救了一個靈魂,他就拯救了整個世界。

法國作家,安東尼.聖艾斯培利
• 愛,不是由彼此的互相凝視組成,而是兩個人一起向外看往同一個方向。

聖經
• 除非兩個人有共同的信念,否則他們無法共同旅行。

雅歌塔.克里斯多福---惡童日記
• 要成為作家不需要念書,只須寫文章別犯錯就行。

Adam.J.Jakson---人生的四大祕密
• 每個問題都會帶來一個禮物,那會使你的人生豐盈起來。
• 當我們改變,生命就跟著改變。

梭羅
• 大多數人都活在他們寂靜的絕望生活中。

托爾斯泰
• 人很容易適應謊言,特別是周遭的人都以相同的方式生存時。

羅里密爾
• 當你對的時候,你用不著批評別人;當你錯的時候,你不配批評別人。

馬太福音
• 不要論斷別人,你就不會受到論斷,因為你怎麼論斷別人,別人就會怎麼論斷你。

坎伯
• 我們無法矯治這個苦難的世界,但我們能選擇快樂的活著。

齊麥曼
• 自大和自信都是欺人的,前者常常欺騙自己,後者常常欺騙別人。

盧梭
• 人的文明,是從有柵欄才開始的。
(因為是在有限度的範圍內,文明才產生)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 回憶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部幫你溫暖起來,可是同時也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側強烈地割裂下去。
• 詩和象徵性,自古以來就是分不開的東西,就像海盜和蘭姆酒般。

柏格森---物質與記憶
• 所謂純粹的現在,是繼續蠶食著未來的過去難以掌握的進行,老實說,其實所有的知覺都已經成為記憶了。(這句話聽懂時你會覺得很有道理)

安東.契訶夫(俄國作家)
• 如果故事中出現槍的話,那就必須要發射。
(在指『必然性』)

吳若權---愛過,總比沒愛好
• 對於感情不夠積極的男女來說,『緣份』往往是最好的藉口;彼此錯過了,卻心安理得,連遺憾都可以掩飾得那麼完整。

吳若權---愛過流星
• 毋須對你的幸福感到愧疚。

喬斯塔.賈德---瑪雅
• 微醺狀態(in vino veritas)
• 我們這個物種向來覺得『最後』與『失落』都有種奇特的魅力。想到未來的世代可以享受某些事物,你會覺得欣慰;但是比起看到某些即將滅絕的事物,這種快樂感就差多了。最後一眼總是最珍貴,就像悲傷的親屬在爭論著,究竟誰和亡故的人說了最後一句話。


吳念真---尋找太平天國
• 我們或許會把許多非科學的東西踩在腳下,但是,傳統與信仰除外。

陳裕盛---條碼藍調
• 愛情像咖啡,香,但是苦。
• 依她所選的生活方式或意願,所謂的幸福,只不過是一種永遠的傳說。
• 我想說的是,有時我真他媽的想抹殺自己的風格。(這句話現在還是心有戚戚)

幾米---森林唱遊
• 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妳;
  我遇到狗在攀岩,卻沒遇到妳;
  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妳;
  我遇到冬天颳颱風,卻沒遇到妳;
  我遇到豬都會結網了,卻沒遇到妳;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卻一直遇不到平凡的妳……
  (這一段超愛啊)

幾米---聽幾米唱歌.孤獨映像館
•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麼。

深雪---櫻桃街的禮物
• 不要輕易屈服男人的眼淚,它可能只是一場華麗的騙局,一次無意的悸動。

莫言---會唱歌的牆
• 一開始便登峰造極,令後人望而怯步。
• 原來保留傳統文化是要以落後愚昧為前提的啊!
• 要成為成功的作家,先要騙自己的眼淚,才有辦法騙別人的淚水。
• 三島由紀夫是個具有七情六慾的凡人,但最後那一刀使他成為神。
• 人要睡得瀟灑,第一就是頭腦要簡單。
• 日本徘句:「蟬聲滲透到岩石中」,音是『力』還是『物質』呢?
(後來問人,這徘句好像是夏目潄石寫的)
• 毛澤東語錄:「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
• 盛開的鮮花總是在放出濃香的同時也放出衰敗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