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愛情的成立與毀滅只是一個開關切換
這樣的標題起了很久,內文卻一直無法延續
曾經是打了一堆感觸後,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
如今卻是反過來了

正常來說,我應該還是處於文字會源源不絕的時期
腦中常有很多思緒,一提筆,卻又無法描繪出一個輪廓
再抽象點,再隱喻點,寫出想寫的,表現出別人以為我想表達的

有些文字有雙重甚至多面性,我常寫著這樣的文字,如今卻怕表達的不夠多
又怕流露出太多……

宗祐說我想得太多,我想他說得對
這個時期,對於任何事,都有點保留,不管是情感方面的,生活方面的……
不像以前隨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放空的跟著感覺跑
我在一種限制自己的情況下休息,依自己的計畫緩步前進著,卻也退縮著

於是在一種很亂的情況下自以為是,自以為是最好做法的言語或行動
連自己都厭惡這樣自以為是的自己

我曾形容,有時愛與不愛,只是一個開關切換
眷戀或放手也只不過是,一個念頭轉換
結果卡在踏出與退回中間,反而喪失了想要的隨性

很多枷鎖是自己加上的,我們無視別人自以為了解的強加在我們身上的形象
卻也不小心自以為是的想替別人定義出一個形象

都是一種外在形象啊,如果我們不說明,怎能怪罪別人不懂我們呢?

愛情也是,如果不說,我們怎麼能哀嘆沒有人懂?
然後我們在對於別人的誤解時,只是笑笑帶過
在對於在乎的人的誤解時,卻才努力試著證明自己

果然是個矛盾的星座,逞強著想武裝出一種隨性不在乎的樣貌,卻又那樣的在意

最近一下子認識了許多人,每個人有著每個人的樣貌
有的有同樣關注的事物,有些散發出的氛圍讓人感覺是同一種逞強的寂寞人
但轉念一想,我的這些感受,也都是自以為是啊
到頭來,我成為了那種自己最討厭的人

所以試著說明及溝通是很重要的
我們小心翼翼的探索著彼此,在心中定義出對方的形象
但在對方主動回應前,這樣的形象都只是自以為是

其實很簡單的
愛情的成立與毀滅
常笑著那些在愛情中卡關的朋友,只是按不下那個開關
但經過這麼多事,我卻越來越容易卡在踏前/關上門之間
我們是害怕什麼?或在意什麼?
到頭來,其實只要回到初衷
不要想那麼多,最好的決定,就是自己做的決定

所有的步調都是隨性沒計畫的
然後慢慢勾勒出自己的生活藍圖
過完了明天,過完了虛歲的二十九歲,該讓自己好好定下來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生活如此,尋找愛情,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