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看到月曆,突然想起,明天,是妳生日…

「親愛的,原來,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愛妳」
手機裡,還留著當時傳給妳的簡訊
一婆娑,全刪了

就連備份匣儲存著妳後來傳給我的
「…我很希望你能找到一個可以陪你的人,我不想看你這麼難過,真的…」
備份匣另一封簡訊是:
「09xxxxxxxx已退出你的熱線群組」

突然覺得可笑
自己很可笑
於是,也全刪了…

前天跟一群人去南庄
這個我當初計畫很久想跟她去的地方
結果她跟所謂的相親對象去了,不是跟我去
那天在南庄,心情很複雜
想著這我曾經夢想跟她一起的行程,最後她成行了,卻不是跟我
坐在店內拍著山景,忍不住想著或許她也曾跟另一個人看著同一片景色

阿一跟阿傑那時完全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能讓女友跟一個男人去我很認真計畫的景點
現在的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能容忍
我想也是誤入岐途…
愛太深,深到失去自己奉行的真理…

於是那晚她莫名的闖入我的夢裡
縱然很晚睡,結果九點就醒來
以前周末很早醒是因為要去她家載她來我家
突然這麼早醒且是因為夢境醒來,感覺突然很空虛
縱然如此,一切也不再有所謂

昨天跟colacat聊到關於承諾
我真的是很怕承諾的人
不管是給予,或獲得的
或許是對自己,甚至對對方,沒有信心
女人總愛男人給承諾,卻又無法信守
亂給承諾的男人,我也不覺得值得相信
然而女人卻往往相信這樣的人…

張小嫻書上一句話說得好:
「不輕易給承諾的人,不是太花心,就是太深情」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後者,卻也當不成前者

承諾不是說說就算的
下次要妳的男人給承諾前,先問妳自己是否能負荷這樣的諾言
就如同我很少說「我愛妳」
這三個字的重量,妳能承受嗎?

以前不輕易給承諾,所以錯過
後來認真的願意給承諾了,對方卻都只是要那一時的甜言蜜語

我知道,那個當下,很多人或許是認真看待承諾的
只是我是屬於承諾後會負責且遵行的人
而很多人是過了那個當下,就忘了承諾的重量的…

過渡期
很多人都在問,我走出來了沒
有些人覺得看起來還好,有些人覺得我還是很難過
大多數人覺得我過得很開心

我只知道,我在向前走
如果過渡期是一個月,那也喝過了
上個月還在喝,是因為這樣的聚會很開心

其實對我這種念舊的人,真正會難過的,反而是分手後重疊的時間
在一起如果是一年,分手的一年內,我還是容易想起那些點滴
除非有另一個人出現

去年,這個時間點,我們…
不會去回想,卻常不小心就冒出來

妳的生日前夕,我把我們的對話全刪了
那是很痛,保留卻更痛的回憶
那天不小心看到同學會與妳的合照,我之前桌面我們很愛的甜蜜的那張
一痛,不禁又婆娑
在一切不再有所謂的今天
感覺自己,感覺過去一年的我們
彷彿,從未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