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一個月了
妳是否記得,我們分開,已經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的行程,每周跑到國隆家聚會
從一開始我認不得路,到最後亂繞也可以繞到國隆家(憑著酒喝多時頭昏回家的印象?)
對國隆老婆跟鄰居比較抱歉,好像常去打擾(不過他們好像習慣了?)
最近配合度很高,阿傑上次虧我找我聚餐(喝酒)找了一年都找不到,只有單身時配合度才高
每次談戀愛都像失蹤,我也希望我的女友是可以跟我一起參與我跟朋友聚會的對象,而不是得躲躲藏藏的…

然後,一個月了
感覺,好漫長
去年此時,妳剛從歐洲遊玩回來,我開始正視妳在心中的存在,然後…

「STOP!!」

人在歐洲的RuRu在MSN視窗上打出這個訊息
我知道不該去想,但只要一靜下來,很多思緒就充斥

為什麼放棄的人,總好像能若無其事?

上次烤肉時,國隆的鄰居發嫂對我說
「可是你看起來不像失戀的樣子」

我想,我的確是屬於很能若無其事的人
一直都有人驚訝於我的文字跟人的不同
並不是虛偽或雙面人,故意表現逞強或脆弱
我只是可以把內心的想法化成文字,而現實則習慣武裝
只在某些時候卸下

這一個月喝的酒,早遠遠超出前兩年加起來的量了
不過我蠻喜歡跟這些朋友喝的,至少他們不會灌酒,而是一杯接一杯
一開始或許是為了用酒精逃避(其實也沒效?)最後卻是喜愛這樣的聚會了(並不一定因為酒)
這一個月唱的歌,也超出去年一整年的次數
我的配合度很明顯的是女友大於朋友,但卻也會為了朋友跟女友吵架
能順從女友,卻不能接受女友批評我朋友

「現在愛妳的人是我,我可以體貼妳的一切,但那不代表妳可以批評我的朋友」
沉淪的是我,不代表我的朋友也需要體諒妳

這一個月結婚的很多,或說,最近結婚的很多
LuLu跟輝峰、文章、tsun、連翠子也要結婚了
翠子的有點突然,在我跟她說分手時她回我她要結婚了
雖然覺得有點太匆促,但身為好友,當然一樣祝福

去年底結婚的mia對我說:
「記得下次要好好的想,要給自己時間去判斷,不要覺得喜歡就一昧付出」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這樣為愛付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與對方共同面對
她們只是遇到了可以共同面對的人,我只是還沒遇到那個人

我只是還沒遇到那個人….
上次在板橋時,妳們也說過同樣的話…

跟猴子北上參加文章的婚禮時,在車上聊了很多
原來周遭遇到類似情況的人不少,並不是只有我
「這樣的愛情太累,分手也好」
猴子這麼說…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累,我累的是對方無法與你攜手走過
累的是,在我還沒喊累時,對方卻先喊累了
累的是,在我學會珍惜後遇到的人,都那麼輕易放棄…

然後,一個月
去超商買飲料時,習慣性的會拿了一瓶酒
閔閔前些日子幫我的肝對我抗議
有個學營養的表妹還是可以適時提醒自己該節制?
不管是習慣還是節制,我說過,咖啡跟酒,有時只是一線之隔
只不過酒似乎真的能夠麻醉些什麼

我要謝謝這一個月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Fuho前同事們,未曾見面的不知道怎麼認識的網友們,久沒聯絡在我需要你們就出現的朋友們
我曾經仔細的想過,幸好我至少在每個時期都能認識不錯的朋友
除了感情,很多事,我都該知足的
這陣子打擾了,接下來的日子
我會繼續打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