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又陷入無法入眠的狀態

「09xxxxxxxxx已退出你的熱線群組」
看著這則訊息,我呆立在原地,恍然若失
這一件我還沒有心情處理的事,妳竟然比我早處理了

腦中浮現的卻不是我們的一切,而是小莫的臉
怎麼,妳現在做的事,跟當初的她,如此類似…

是同一種人嗎?用一堆無奈,來說服自己投入另一個人懷抱的藉口?
不想去質疑什麼,甚至跟老爸提起這件事時,他回我「你看吧」
我卻還是想為妳說些什麼

記得當初,要將妳加入熱線群組時,妳已經加入他人的
跟妳提了這件事,妳跟我說,是加入妳家的,退掉就好
「可以嗎?這樣妳家人不會懷疑嗎?」
妳說那是妳妹的群組所以沒關係…

依「我所認識」的妳,不會想到這種事的
所以,是有另一個人,要將妳加入群組了吧?

後來想著這一切,甚至想起,妳說的上一個妳差點為他放棄一切的男人,卻在妳無奈選擇家人後的一個月不到,妳已經跟那時的相親對象走得很近,甚至為他自己一個人上台北…

我也變成第二個他了嗎?我們的一切,都是謊言嗎?

我想不會的,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時,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也跟父親如此說著,雖然他還是持著反論
太多人的懷疑,讓我連自己都快無法說服了

我還是相信著,妳有著妳的無奈,有很多壓力,妳並沒跟我說
但另一方面卻也浮現著這一切,浮現所有每次妳跟你所謂的相親對象出去,然後忘記我在擔心妳,然後一次兩次無數次的跟我說對不起

最無奈的愛情,是一句「對不起」
而上次在節目看到,最瞎的分手理由之一,是因為父母
究竟我是無奈,還是這一切太荒謬?

我陷入了同時回想著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又質疑著這一切的矛盾中
我想起妳曾對我說,妳的感情空白期還蠻短的
我能理解愛情原本就是可遇不可求,我自己也是這種人,可以馬上遇到一個人又一段刻骨銘心

只是剛好我的感情空白期都還蠻長而已…

究竟妳是因為無奈,還是早就收拾了心情準備切割?
有好多好多疑惑,甚至想跟妳問清楚,但,那又如何?
我們之間快樂的點滴,跟最後妳離開的斷然,變成了我回憶的煎熬

我想起了那一篇我前陣子才傳給幾個朋友安慰的文,張小嫻寫的那一篇

忘掉愛情的方法有很多種,一種是時間,一種是不要依戀
不要再去想她的好,想在一起的一切…

同一篇文章,又一次對自己說
「嘿!不要依戀」

以為可以正常入眠了,沒想到又陷入失眠
昨天跟前同事一起喝酒,喝到兩點才回家
其實從頭到尾也沒提起失戀,反而像朋友的聚會,也不會吐苦水還是什麼的
我只是需要這樣的氛圍
加上自己真的也好久沒好好喝喝了,所以反而喝得很開心

今天還偶爾會聞到威士忌的味道,這從我高職時聞到就愛上的氣味
看來也得準備一些酒,在失眠的此時,就可以喝了

我不是酒鬼,但也沒有不能喝
酒精跟咖啡,有時只是一線之隔….

這陣子安慰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我發現,男性女性在此時的表現很不一樣
女性朋友會硬拉著你出去,自己問你,安慰你等等一切很體貼的動作
男性朋友則是你想說時聽你說,不說時也不敢問,或者就像喝酒這樣的聚會
都是陪伴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