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是一種病
尤其是在察覺深愛的人逐漸遠離時,讓你心力交瘁的病

書寫是一種本能
尤其在你傷心過度發覺世界還是一樣運轉時,本能讓你就提起了筆…

忘了多久前,有個女孩在話筒另一端哭著問我
「為什麼」
我無法回答,不敢回答

不久,有個認識快十五年的女孩在話筒另一端哭著要我做決定
「不愛我,就不要聯絡」
我回答了,做了決定
她留下了一篇讓我每次看都難過的小說…

然後,有個女人,寫了一封信給我
「我好愛好愛好愛你」
最後一次吃飯,她對我說,她要結婚了
腦海中響起的是當初她相親完後她的評論
「不喜歡」

還有,有個對我很好的女孩,跟我協定分手
那一天到來時,擁抱過後,送我上火車
互相轉頭,各自邁開
我不敢回頭…

前幾年,有個女人,我以為我會愛她一輩子的女人
我以為我們會牽手到老的女人
在我看到她和別人的合照,卻還選擇相信她沒有變心時
卻在她家巷口看到她跟別人的擁抱…
我留給她一本我以為我會一直記錄我們愛情的凱西記事本
那時電視主打吳克群的「不屑記念」

愛情不是只有悲傷,只是深愛過後的分離,悲傷難免…
然而比起這樣的悲傷,面對分離的預感,更讓人煎熬…

在那一天,妳跟我說了妳家的情況,我只問妳一句
「不管那些,我只問妳,現在妳自己的想法,妳,要跟我在一起嗎?」
當妳的回答是肯定時,就註定了我們要時時被分離的預感所煎熬…

事先放棄的人總是能比較快樂,我也想比較快樂,可惜我就是無法先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