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瘋狂的愛上一個人是一種驕傲
這樣的標題出現在我的msn狀態時,果然引起一些人的好奇
飄很久的葛小姐丟下一句:
「你難得暱稱出現,不是家常話的句子耶」

然後又飄走

Kymie公主很習慣性的吐了我的槽
「能夠瘋狂的愛上一個人是一種驕傲? --> 被愛的人如果不愛對方 那被愛的不是很可憐?」

為了解釋我沒來由的暱稱,這篇文章就成形了

***********************
不知道是否已到了年紀足以影響愛情看法的階段
對於那些年能輕易對一個人釋放熱情
現在看來是很陌生遙遠的事

我們變得很難瘋狂的愛上一個人
在面對一段可能時,容易倦怠/退縮
還有點沒有信心
於是佩服那些還能為愛不顧一切的人
佩服那些年的自己,勇敢且自信

隨著成長附帶的是一種責任
同樣的責任在年少時只是個不起眼的安靜傢伙;
才幾年的時間,已經演變成就算再怎麼刻意忽視也還是會在某個時間點跳出來提醒你的煩人傢伙

「嘿!你已經不是那個年少的自己了,你得背負的不只是愛情了」

這傢伙啃食我們的淚水歡笑及逝去的青春
然後在我們面前挖了一道鴻溝,人生的鴻溝

年少的我們,比較有勇氣,比較有力量,愛情像翅膀,讓我們輕鬆飛越
隨著牶養這傢伙的時間越長,鴻溝越挖越深,愛情不只是愛情,還有生活什麼的,別人加諸的,環境加諸的
於是我們遲疑了,膽怯了,在這頭望著那頭,可能存在的幸福

我們變得理性,變得比較成熟
換句話說,我們不再那麼充滿熱情,不再那麼瘋狂
不再能那麼輕易愛上一個人

RuRu曾對我說過一句話:
「有時愛情是需要衝動的」
她覺得那時的我太壓抑,太理性
然後開關像打開似的,我勇於面對自己的愛與不愛
於是傷了人也傷了自己

是勇敢的,那時的自己
可以輕易愛上一個人,或許被拒絕,然後抽離,再愛上另一個人
每段感情都是傾注全心的,抽離也是用盡全力的
可以為了一點事或喜或憂
為了對方患得患失
為了愛情失魂落魄

現在的我突然有點懷念那種感覺
很多原本可以輕易帶動情緒的小事,已經麻木
愛一個人該是如何,我怎麼想也想不起
不再那麼濃烈,那麼迷戀

是值得驕傲的,對於曾義無反顧的去愛一個人
重點並不在於對方是否接不接受,而在於能夠遇到讓我們如此瘋狂的對象
有些人想遇都遇不到
不知道瘋狂的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所以對於人生曾有過那樣的熱情
我想是足以自傲的

不再瘋狂的愛情,變得細微
往往存在於一個微笑,一個小動作
我們得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才會發現
很容易錯過,但帶來的感動卻是一樣的
那個當下,會存在我們的腦海許久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