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口罩,習慣性對著後視鏡整理一下儀容,看著後視鏡的自己,都會有一股錯覺
一股看到moko的錯覺
我相信,相愛的兩個人,長相最後會越來越像
不是外在形象的改變,而那個感覺,那樣的氣場

moko有一張去考駕照時,在機車上,戴著口罩安全帽,只露出一雙眼睛的照片
每次我看著後視鏡只露出一雙眼睛的自己,都會想到那張照片的她
「你前女友跟你好像哦」
之前有人說出這句話,我又想起,我們曾經那麼相像
不過她變心時,那時她的眼神,已經不是我當初認識的她

總會有懷念的事物
我把對她的一切東西封鎖,封存
卻在後視鏡看到過去
像我們這種太念舊的人,再怎麼逃避,還是會在某個時間點想起

不要想起或許是個好方法,但那只是陣痛期的逃避
於是學會接受,不管是被迫離開還是自願離開,我學會接受事實

看著鏡中的自己,才突然發現自己的心境轉變
已不會去逃避想起過去的美好
不管曾經如何相愛,曾經如何傷害,最終還是雲淡風輕
想起最近自己太拘執在對待某人,這樣的發現有醒腦的作用
不管此時如何在意,這些情緒都可能是假的
我想起了晴兒很久前最常掛在嘴邊的「順其自然」
唯一最真的情緒是一種真心的對待,而不是拘執的桎梏

我們在把握自己想把握的,珍惜對方的同時,也要學會順其自然
要持續相信,要真心付出
雖然或許會因太在乎而無力,太在乎而偏執
但是只要自己是真心對待,諒解對方的心境
才會有長久的未來

我已經是在找牽著手共渡到老的人
而不是貪求一時的激情了
所以心態該好好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