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假

V問我:為什麼我總在不對的時機遇到不對的人
我說:或許妳總是太容易脆弱,太容易陷落
V回:我從來沒有堅強過
(很多人,我們越是想珍惜,他們越是不會珍惜)


我在g的網誌留言:妳要幸福哦
g回我:你要給我嗎?
我回:我們還是不要亂破壞彼此行情好了

我跟g說:分給我
g回:什麼?
我說:幸福啊
g很直接:屁啦!我沒有談戀愛,不要刺激我
我回:哦抱歉打擾了,那我找別人分…
(其實我們都可以一個人也很幸福,但又常常不小心渴望著別人的給予)

c第一次跟我說:她喜歡我,我好困擾,我又不是同性戀
幾天後,c跟我說:我好像有點動心了
我跟c說:如果妳最後跟她在一起,雖然我不排斥同性戀,但我會把妳封鎖哦
兩星期後,c跟我說:我不喜歡男人了,而且我跟她上床了
我說:還真好拐,妳男朋友真可憐
然後我把她封鎖
(總是如此,如果最後結果會這樣,一開始就不要跟我訴說你的困擾,我想起了當初她哭著說半年內都無法再愛人了,結果一個月就跟別人手牽手逛著街,而那個人現在得面對她愛上女人…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已經喪失對妳的信任)

h看到我的狀態,丟給我訊息:我也沒辦法分幸福給你
我回:哦不用,我只是在鬧我朋友
(我在鬧我自己)
h問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對你喜歡的女人放棄?
我沒回答
(我連自己的愛情都掌握不住了,有什麼資格給別人建議?)
(p說:喜歡,就不要放棄。我點頭)

那天,妳問我:喜歡跟愛的定義
我停了一下,回了一大串:

「對我而言啦
在對方沒喜歡我之前,我不覺得我的喜歡是愛
我覺得愛包含的,是更多,雙方的互動
如果只是單方的
再怎麼說,都不能定義是愛
我喜歡妳,妳喜歡我,才會變成我愛妳,妳愛我
如果只是我喜歡妳,妳不喜歡我
再怎樣,都無法走到愛的定義
我愛妳
是包含承諾
承諾要有效,則是雙方認同的
我喜歡妳,或許也有承諾,但是,沒有另一方的回應,就僅僅是喜歡了
有點模糊,不過我前陣子才在想這個問題而已 」

(屁!都是屁!我前陣子是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是這些話,只是純粹掩飾我害怕不能克制自己說出我愛妳三個字,而越陷越深的話詞而已)
(喜歡跟愛的定義很簡單,喜歡能很容易說出口,愛卻是明明已經很喜歡很喜歡了,卻怎麼也無法輕易說出口…)
(我只是害怕自己,會不小心說出:我愛妳)

作假
我們都在作假
作假幸福,作假快樂,作假客套
V的狀態:「悲傷無法作假,真誠無法仿冒」
我同意,也不同意
我可以用表面作假悲傷,文字卻反而無法作假
我可以仿冒別人的真誠,最後那份真誠卻變成是我自己的

「他說等一下要來陪我聊天」
「那我也可以去嗎?」
「如果你不介意來醫院的話」
「你該考慮的是我找不找得到醫院」
我可以仿冒別人的真誠,但很快那就變成我的真誠
我想見妳,想看看妳,想和妳說說話
「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請在嘟一聲後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快….」咔!
「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請在嘟一聲後留言,如不留…」咔!
「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請…」咔!
「您的電話…」咔!



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