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一年了

最近常訝異於時間的流逝

這一年的時間感覺近乎空白

前陣子發現跟小康竟然快一年沒見面,然後發現冬至又快到了

究竟是時間流逝太快還是我省略了太多記憶

以致於在我發覺時,許多事已經過去那麼久了…



整理文章檔案時,發現去年此時寫的文章

「遺失了保存記憶的工具」、「嫉妒的香氣」

字裡行間都帶著愛意

回憶著那時的自己,突然有股衝動

想道謝,想說感謝,想謝謝

縱然結局是帶點恨…



這樣的想法只有在那個看著當初自己的當下產生

沒幾天試著說服自己對曾經愛過的對方道謝卻怎麼也辦不到

我想不必勉強

所有一切都心甘情願

當初愛的那個人跟帶給你傷害的人,已經是不同人

如我在送花給她目睹她讓別人送回家,還對著我說:「我沒愛上別人」的側臉

心虛的臉,冷淡的表情,陌生的感覺

這是我愛的人嗎?

我對自己說著,我不甘心

是的,那時所做的任何動作,我承認只是不甘心,而不是我當初說的還愛著

我以為我說我還愛著那個我愛的人會再回來

其實我知道我愛的人在那個把花丟棄的當下已經逝去

在我眼前的她已經只是個說謊的陌生人

不再可愛,不能給我愛我也愛不了的陌生人…



如此反而更能充滿感謝

心中認定是兩個不同的她

我感謝那個當初深愛我的她

謝謝她曾帶給我那麼多快樂

謝謝我們短暫卻共有的回憶

有時不經意碰觸,會不自覺微笑,帶點苦澀

戀愛過後我們都成長,都受傷,都傷害

謝謝妳讓我有機會變得更好,而這一切都將與妳無關



一年前我們在淡水河邊約定要守護彼此

一年後淡水河邊的約定早已流入大海

我也漸漸淡忘許多回憶許多場景

甚至連妳的姓名妳的臉都已經模糊

對我而言只要想刻意遺忘似乎不難

有時候會想跟妳說聲謝謝,一轉念卻又帶點受傷帶點恨

於是我想不必勉強

一年前看版上的slogan見證我們的愛情

「兩條平行線,總有交會的一天」

我們交會了,交會在一剎那,如今再無交集



一年後的今天想對妳說聲謝謝

謝謝那些曾經

謝謝我的未來不必因為妳而躭誤

謝謝妳讓我有機會對更值得的人好

謝謝妳讓我知道了親情友情

謝謝妳讓我更珍惜周遭



記得我們的一開始

還會為了「再見」「bye」這樣的微妙字義而計較

道別都要對方說再見不說bye

再無交集的平行線我想也不用再見

道謝過後,只想對妳說聲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