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東西卡在那邊,你以為可以微笑面對了
一提起,卻又殤了

這陣子,總是想提筆
想完成那一部用歡笑開頭的小說,那一部因開心提筆的小說
最近許多人問,不寫了嗎?
我想起當初的信誓旦旦,我一定會把他寫完的
如同當初的信誓旦旦,我們的愛

還要寫,對自己這麼說,因為有更多感觸,可以寫更多悸遇
的確,有些感受,是不經歷,是無法體會的
拜託,不要再讓我有再一次這樣的經歷

打了幾個字,發現無法構思
我以為我可以提筆了,可以微笑面對了
結果還跳不出某個氛圍
反正我就是無法,那麼輕易的,又對另一個人微笑

其實快樂是比較容易的
當我們在快樂時,悲傷總是很容易就淡忘
當我們在悲傷時,悲傷總是很容易讓快樂沖淡
我們之所以還悲傷,是因為我們找不到那個快樂的來源
我們之所以還記得悲傷,是因為那樣的悲傷,曾經是你唯一的快樂

「妳離開了,快樂,也離開了」
這樣的一句話,原來是很有深意的
有一些人,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快樂,然後才能帶給別人快樂的
有一些人,是無法自我發散快樂的
那些人心裡有個黑洞,用別人的快樂填滿,失去了,黑洞就又擴大了
都是同一種人,因為是同一種人,所以才會一直尋找,別人給的快樂

「你無法再給我快樂了,他給我快樂了」
所以,這樣的情形,我們都要接受
所以,我們不該,再從別人身上得到快樂
我們要從,自己身上,得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