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佔慾
題為獨佔慾,寫到最後跟獨佔慾也沒什麼關聯了
只是一個起頭
-----------------------------------------------------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獨佔慾很強的人
尤其在愛情這方面

不管相不相信星座,我的確是充分展現了月亮在天蠍的內心特質
這種獨佔慾在年少的愛情中容易讓自己煎熬
等到年紀大了一點,這種獨佔慾卻讓自己顯得無力

我其實也是善嫉的
比起一般男性,我一直不否認我較心思細膩
獨佔及善嫉大多數人或許會認為比較屬於女性特質
對我而言,這卻是愛情可能發生的一種指標
如果不在乎,這兩個情緒根本不會發生

「妳以為,每個男人,都能像我一樣,忍受女朋友跟別的男人單獨去約會嗎?」

我不是善妒及獨佔慾強的嗎?那時的自己,究竟是如何承受的呢?

張艾嘉說,最適合劉若英的一首歌,就是「為愛痴狂」
記得曾笑過一位為了愛沒了尊嚴的天秤座男人故事
原來這首歌也適用在我跟那個男人身上

當初嘲笑的故事,沒想到變成自己的故事
我想我好一點,至少勇於面對放手
一個開關而已

我想我們這種人,念舊及為愛痴狂的這種人
在沒有愛情時會不斷擴大自己的社交圈
在擁有愛情時卻會像消失般
有些事只有單身時能做;談了戀愛就要對另一半負責,對愛情負責

可惜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分得這麼清楚
不能分得這麼清楚的人,於是不懂你
總是在不同人心裡留下不同定義,不管是扭曲的,還是認同的
其實都是我們
我們這種人,只是努力的在做自己,可以的話,不太管別人的觀感的

不管別人,卻又十分在意所在乎的人的觀感
於是形成矛盾

每個人的形象,都是由那個人外在的行為表現所構成的
我們自己不管別人的看法,當然也就不能抱怨別人的誤解

最近很認真的剖析自己,把自己在一般人看不到的那一面記錄下來
還記得小康最常開玩笑對我的形容是:
「你這個披著斯文外表內心邪惡的淫魔」
(其實他應該是認真的形容)
在這些朋友面前,我有這一面啊
其實他形容的真的很貼切
只是這樣的一面,也只有特定的人才知道

在不同場合擁有不同形象,我想這點每個人都一樣
我只是不去做任何辯解,不做任何逞強
只是最近對於那些其實不屬於我的形象開始有點排斥
或許會開始試著辯解吧…

不過小康對我的那個形容是真實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